很多迷茫都是思维和行动的懒惰

知乎上会看到各种的负面情绪,会看到包含各种负面情绪的问题,遇到这样的问题,本可以绕开,不去看,当又看到他们的迷茫和负面也是我初入职场面对的问题,我想,作为一个已经走过这段迷茫的人,可以给他们提供我的建议和想法,希望他们能摆脱思维以及行动的懒惰,通过做事情,让自己忙碌起来,一些可能就会变好。

问题一:没有梦想,没有热爱,没有擅长的东西,这正常吗?

答:看到你说自己20了,我瞬间觉得我老了。

梦想、擅长做的事情?

哈哈哈,社会尚未进入,梦想还是梦乡,擅长还是以为的擅长,均无法确定,就来个否定自己,是不是有些自我怜惜。

有的人都不知道梦想是什么,你因为没有梦想而自叹。

有的人可能还在考虑如何活着的问题,你还在考虑自己没有擅长的事情。

考虑本身对于一些人来说就是奢侈,你还能选择考虑,想一想多么奢侈的事情。

如果提了这个问题是为了获得安慰,那我给你安慰,你真的可怜,连知心人也没有,好不容易。

如果是为了解决问题,那有没有探索过同样的人面临这样的问题如何处理,他们的处理方式你又尝试过没有。

以前,我也悲观,但发现悲观没用;以前,我也觉得没人懂我,但我发现这也没用;然后我把这些所谓的思虑全部放下,然后我发现乐观很好,因为苦难的事情太多了,不乐观会被这个世界的悲观情绪而淹没,这么多的悲观情绪了,我何必在其中再增加一份呢;然后我开始和别人交朋友,不谈知心,就谈各自的困惑和所思所想,然后我发现我们竟然可以进行知心的交流;最后我发现,越想得到什么,越是不能去想,更不能自叹,然后这些东西慢慢的就来了,原来当你敞开的时候,别人也会敞开,当你乐观的时候,这个世界也会对你报以微笑。

所以,你哀叹什么,不去做事,梦就只是梦。

问题二:家人朋友都建议我不要当记者或律师,说是女孩在这行业里竞争力较大,我到底应该怎么选专业呢?

答:家人的建议:错的事情,难的事情,不容易的事情千万不做,这只会让你陷入痛苦。

家人的建议有错吗?

没有,我觉得对。

但家人的建议解决问题吗?

不解决,家人只告诉了你什么不能做,但只有做过才知道为什么不能做,为什么家人建议你不要去做。

知道了“为什么”能解决什么问题吗?能变得成功吗?能收获爱情吗?能走上人生巅峰吗?

答案是都不能,但你为什么还要去试着做一做呢?

因为人生的体验太多,什么东西就是浅尝辄止,最后的甘甜是尝不到的,更不会看到。

遵循本心,佛、道修行一辈子还不知道本心是什么,所以不要提本心,就去尝试,做了,爱了,这个行业的价值打动了你,所谓的苦、难,都是另一种甜。

人生最担心的实际莫过于在“如何选择”之间犹豫,以及“选择了之后总觉得”选错了的遗憾,但这又有什么,人之强者是坚信选择的正确,并通过努力和可以调配的资源证明这个正确,哦,是不是这也是一个选择。

问题三:法学准大四,未来很迷茫,怎么办?

答:每当这个时候,就有好为人师的人出现,会拿自己的成功经验给你,而且会觉得这些东西一定会打动你,让你燃气各种动力以及对于生命意义的追寻,然后这个人师就成为了你的人生导师,也成为了你的贵人,然后你的人生就豁然不同。

但,你需要明白一点,每个人的人生经验不同,走过的路也不同,感受的东西也不同,给你提供的未必适合你,你需要做的应该是听了每个人的建议和看法,然后去走一条属于自己的路,让自己的身体、精神投入其中,感受,然后去摆脱这个迷茫,碰壁也罢,失望也罢,成功也罢,失败也罢,体验过,自然就知道“迷茫”本就不可避免,但是走出迷茫的方式却是很多的。

回到问题,正是就业和考研的双重选择,就业形势不好,考研难度也很大,是投入这个形势不好的大军中,还是去考研,这就是选择的问题,如何选择是自己的事情,别人的建议听一听,重要的也不是如何选择的问题,而是选择了之后能够投入其中,选择这个目标去做,不要问结果,也不要去看结果,更不要去花费所谓的“金钱”和“时间”去猜测结果或预测结果,过程是成长中最廉价的成长养料,所以去感受,用身体去触摸过程,这样的成长不会让你失望。

迷茫这是正常的,人生的迷茫更多,但迷茫不是不去做事的理由,更不是选择颓废的理由,不抱怨,就先把手头的事情做好,如读一本书、听一个课程、沟通交流、写作等等,只有是这些投入时间长度慢慢感受成长的事情,才能让你摆脱迷茫。

你可能觉得我说的不对,我觉得我说的确实不对,我可能就是那个前面说到的好为人师的人,但是,你如果现在还在刷抖音、快手等等去摆脱你的迷茫,那你的迷茫还是会越陷越深,所以,重要的不是选择,而是想到做到,现在就去做。

从一个细小的行为开始,逐步的改变,然后慢慢收获一整片森林,当然你得漂亮、帅气,我才会和你进一步沟通交流,如果没有这些,千万不要私信我,我只喜欢极端自恋和自信的人。


我们总认为很多问题是无解的,甚至是解决不了的,殊不知,最大的根本不是问题,而是选择一种方法去解决问题,选择后,用了,错了则重来,没有错,那就继续走,莫问前程,是对现实众多不满和负面情绪的最好应对方式,即“无所谓你现实如何,我只走自己的路,你问我去往何方,我说我走的不是目的,只是为了让自己持续在路上,在路上,则不迷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