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

1,骗师难以自骗——“医生,我就是那个喜剧演员”


被骗,是最简单的自我意识许可,

或者可以讲,在象征的世界中

你是神,

一切术都是骗你/说服你改变心意的法门。

一切改变了心意的成功的诱骗,

都是自我意识许可。

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理性头脑的原罪,

就是很难被骗

——很难获得自我意识许可。

要让这样的头脑降服而转变,

要让这样的心允许自己进入新的领悟频率

太难了。

最轻松的路,

是获得了了意识头脑的通行证

——搞到了“自我意识许可”:

一路不受头脑碍事、还被它支持的的旅程,

除非它觉得有理由阻拦,才会阻拦,

除非它当作问题,才会制造问题,

除非它“想要”(而“想要”就等于我“现在不拥有”),

才会去阻拦拥有。

2,无头有心

刑天这个神话形象,

就出来了。

当试着割了脑袋用心活,

就发现:

啊,

感觉-思想与脑相关,

而行动才与心相关。

真正的行动。

没有头的人,只有两种状态,

要么静,随心而静,

要么动,随心而动。

不带“个人历史”的自我设限,

只是纯粹的存在(exist)。

3,课题。

什么叫课题?

我有时会想:

这整个世界都是我,

我为什么总要这么给自己找麻烦呢?

——就是想啊。

有些事情,我能明确感受到其中的黏力,

除非它觉得有理由阻拦,才会阻拦,

“我明明知道不需要犯贱了,可就是犯贱”,

就是这种说不清道不明的黏力,

告别不下,脱离不了,

用一个词形容,叫它课题。

象征世界的体验,是我的心象,

而自我意识许可是改变心意,

心象的变,就是由心意的变开始。

而真正的变,通常被称为“激活”

昨天看到一篇文字,

那篇文字

让我忆起了变身术的内在感觉:

在一股意愿的引导里,

“我的嘴”一去不返地成为“乌鸦的喙”,

“我的眼”一去不返地成为“乌鸦的目”,

……

生命干净利落地抛下了“个人历史”、“人的历史”,

变身为彻彻底底的乌鸦。

这股能量,

是真正的转变,

没有黏力,

没有回头看,

没有一丝不舍的拖泥带水,

那个人已经死了,

那个“想要改变”的我已经消失了,

在那的是一个“变身中”的未知物,

乘着意愿之翼,

变身为另一种生物。

这过程,“不可思议”,

不可思考和议论。

巫术是行动

是没有步骤的,没有办法,没有过程。

唯一重要的只是行动。

4,二八齿轮

课题是我内心状态的心象呈现,

唯一重要的只是实际行动,

只是心的频率的转换。

早上,主任突然对我们说起二八规律,

说,

不管你做什么事,学什么东西,

你最开始,你会发现,

你用了八成的努力,但是只能得到两成的成果,

万事开头难。

但是你不放弃,继续努力,

剩下的两成的努力你会收获八成的回报,

进步会非常快。

这话明显就是高我给我捎信息呢。

还有另一个同理的说法:

齿轮效应,

要转动一个大齿轮,

一开始你费了非常非常多的努力,

都难以让它转起来,

但你的努力一旦够到某个点,

这个齿轮转起来了,

越来越快,

你反而想让它停都不太可能。

这就是激活啊。

正在写这篇的时候,

正好巴夏的新一篇《“巴夏”为何还未降落地球?》出炉了

他说:

高振频的族群,就像是一个快速转动的齿轮

而低振频的文明,则像是一个转动速度慢得多的齿轮

如果你把两个齿轮齿合在一起的速度太快,那二者就会脱离

在它们齿合在一起之前,你必须让它们的转速更加同步

所以,你们越是改变

越是成长

越是变得更加“完整的自己”

那么,你们就变得跟我们越像

我们的振频,就变得越加“兼容”

我们实体之间的互动,也会越多

而那时,就是我们实体接触之时!

一切的秘密只在于意识频率,

唯有“真正的频率上的转变”,

——我的人类历史变了,

——我的心意变了,

——我的生命状态变了,

——我的存在变了

才是真正的变化。

意愿即是果,意愿即是因,

只是行动,没有过程。

一切都在当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