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不会聪明,就用笨办法

                                                                                 【1】              

在我所工作的英语培训学校,有这样一位学生,他已参加工作很多年,英语零基础,连普通话都说不清楚。来我们机构,从最基础的26个字母和音标开始学起。

每单元都有跟音标相对应的单词,老师要求学生回家背单词,但由于刚开始接触音标,学生并不会用拼读的方式背单词,而是老老实实地把每个单词抄写了100遍,每次课堂上听写几乎都是全对。

很多读中学和大学的学生,有较好的英语基础,每次听写的时候,都是临时抱佛脚,几分钟抢记单词,然后总会错那么几个,很少能做到全对的。其中很多学生会经常问:有什么好的背单词方法,能够很快记住又不容易忘?

                                                                                 【2

什么才是好方法?我经常跟学生说的,只要能帮你记住单词的都是好方法,哪怕你去抄写,用标中文的方式,或者通过联想一个物体去记,最后达到了学习目的,它就是好的方法。

很多人都希望能够花较少的时间,收到较大的效果,所以总喜欢去找方法,走捷径。殊不知,学习这件事是没有捷径可走的。

他们在不断寻求好方法的过程中,渐渐忽视了练习本身,从而导致最后学习效果并不如那些一开始笨头笨脑苦学的人。

                                                                                【3

那位抄100遍单词的同学,知道自己英语基础不如别人,所以从一开始就花时间去背单词,用自己会的方式---抄写,扎扎实实地记住了每一个词。

而那些临时抱佛脚的学生,有一定基础,认为自己短时间内能背会所有单词,觉得这是最高效的记单词方法,所以等到最后一刻,才开始看。可往往有这样心态的人,会被那些笨拙而勤奋的人超越。

在我初中的时候,语文作文总是写不好,于是我开始坚持写日记,每天写1篇,不管内容,不知好坏,只是坚持着每天写点东西。后来到了高中,语文作文竟能被当成范文,被老师在全班同学面前朗读。

我不知道什么才是提高作文最好的方法,但我知道我一定要多写,这是最笨的方法,但它管用。

                                                                             【4】        

你每天想着怎么才能快速获得100万,你没有过人的才能,没有专家一样的资历,你凭什么获得别人几十年奋斗的成果?你花十年去寻求获得财富的方法,而别人早已靠多年的辛勤劳动累积了大笔金钱。

你想着怎样才能一个月瘦掉10斤肉,你看中医,吃减肥药,买塑身减肥衣的时候,别人每天坚持跑步出汗1小时,当你因为停止吃药而体重反弹的时候,别人早已瘦成他们想要的样子。

你想要达到自己的目标,有时候,笨办法,就是最好的办法。你没有那么聪明过人的头脑,那就试试最笨的办法,没有才华,我们还能拼勤奋。


文/瓜子向日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