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也许更多时候我们还是需要童话的吧

     写下这篇文章是在我第三次看完《一个购物狂的自白》的时候,不是为了要推荐这部片子,而是我是一个习惯性会将自己爱看的书或电影看上几次的人。

      电影的主角Rebecca,一个可爱又迷人的小女人形象,绝对是大多数女生做梦都想成为的那种人,但是想是一回事,做到又是另一回事,所以我绝对不会说Rebecca可以大体上代表所有女孩,虽然她说出的那句“一购物整个世界都美好了”绝对是大部分女生的心声。

        从这部电影里,我所看到的主旨就是当你有某个经常会给自己带来麻烦的缺点时,如果不改掉,那么就算你为弥补这个缺点付出再多也终究是于事无补,老生长谈的道理,并不算是很创新的立意,所以能够吸引我看上三遍并且以后可能在想起的时候还会再看的原因绝不是因为这个,而是故事里那一处处足以诱惑千千万万少女心未完全消逝的女性朋友的童话桥段。

        Luck,这个完美得如同白马王子一般的男人,有着堪称显赫的家庭背景,但人家并不做寄生虫,为了证明自身的价值,他尤其抗拒别人把他和自己的母亲扯到一块谈,他外形帅气但着装随便,对prada的着装搭配了若指掌但却从不穿大牌时装,不介意在公众场合为众人服务,并且还主动承认自己曾大学的学费都是通过做服务生赚来的,他不被性感漂亮的女模特诱惑,只专一喜欢一个购物成癖的灰姑娘,即使被喜欢的女孩欺骗导致最后丢了工作他也依旧愿意在得到她的消息时去关注她的举动,并且体谅她的过错,也许这部电影很成功地塑造出了一个好运用不尽的灰姑娘Rebecca,但我却觉得它更加成功的是塑造出了一个是个姑娘都想拥有的王子Luck。

        但是大家都心知肚明的事情是,像Luck这样的人在现实世界里是不可能存在的,尽管在现实世界里存在着的人多半渴望能出现这么一个Luck,是的,在如此完美的Luck的不嫌不弃下,糟糕如Rebecca也能找到自身天赋,并且一步步改掉那些哪怕很难改掉的毛病,最后成为白富美,虏获高富帅。

   也许灰姑娘配王子让人觉得可望而不可即,但是白富美配高富帅却是大多数人默认的结局,于是童话该起的作用就很明显了,那就是把原本不是白富美高富帅的我们变成白富美高富帅。

       没有人能抗拒希望的魔力,只要没有确凿的证据证明童话剧情中那些逆袭的案例是不可能的,那么我们就能从中收获希望,也许在现实生活中我已毕业几年,被男(女)友甩,毕业大学的名字说出去别人还不知道是本科还是专科,工资交完房租水电后想吃顿好的都得算着日子,但是我们仍然可以在看完这种电影后暗暗鼓舞自己,说不定我在某方面存在着某种天赋,只是被应试教育埋没,或者还没遇上命中贵人,万一哪一天我随手设计的一个形象被某个动漫制作人看中,然后一推广火遍全球,再或许我能倒立半个小时不头晕,这正好是某种特殊才能的特征,万一哪天能遇上伯乐,没准就农奴翻身做主人了呢……

       这些想法让人越想越起劲,心情也是更加愉悦,于是心情愉悦了,精神就好了,精神一好了,动力就足了,一个人的动力一足,做什么不会更好,有了一个顺利的开头,指不定就会又有接二连三的好事发生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