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缘来爱情,情不自禁》第三十章 笑得甜

上一章 准备开工啦

梁晚风一笑,眼角眉梢牵动起的全是温柔。然后直起腰杆,转过身来走到屋子中间,脸上已经又挂上了一如平时的清峻冷冽,沉声地喝:“好了!各就各位,准备开工!”

走过顾衡阳身边的时候,他好奇地问梁晚风,“说了什么?”

梁晚风淡淡地瞥了他一眼,“没什么,不过是让她离你远一点。”

“远?那可对不住,”顾衡阳凑到梁晚风耳朵边,嗓子里的热气痒痒地扫过他的耳窝一阵恶心,轻轻地暧昧吐着气,“今晚,她可要跟我这么近的呆好久呢。”

梁晚风的脸色瞬间阴沉下来,浑身膨胀出层层叠叠的煞气,眸子里的寒戾看得前来请示什么的李炎薄唇开翕,却步一旁不敢向前。

“哎,别生气,别忘了,这是任务。”顾衡阳从他耳边闪开,脸上还是挂着人畜无害的笑,“别耽误了正事,小二好像有事要找你呢。”

李炎心里暗暗咒骂,这个顾衡阳,一把太极推得一干二净,把靶子扔到自己身上来了!大哥这浑身冰刀子可不长眼,万一误伤自己可就亏大发了,他只好硬着头皮讪讪地笑。

“你最好别动什么歪脑筋,我是不会自己动手料理你,不过我依然可以让你有几百种死法。”他眼里含光四射地扫了一眼无畏耸肩的顾衡阳,转头看向李炎,“你,什么事。”

李炎绷紧了神经顶着寒风凛冽走上前,笑得温柔灿烂,“您老刚刚吩咐的都办妥了。”

“嗯。”

“您老还有别的吩咐不?”

“没。”

“那我按照您刚刚吩咐的就位去了?”

“嗯。”

“好嘞您呐!我先走一步!”

梁晚风不再说话,只是抬手捏捏山根,闭着眼睛点点头,略有疲惫的样子。

李炎暗暗撇嘴,因为警员不好随意私自调动,为了那个路小月,大哥可是征用了顾衡阳的黑道势力在和他老爷子恒盛集团的大部分安保力量,星罗棋布的人手暗中远交近叠,把个农家乐围得水泄不通,真有点烽火戏诸侯的架势。不就是个农村土豪们的小赌点嘛,用得着费这么大架势,想他们弟兄四个以前在国外突击那些黑手党的大赌窝也没用得着这么大手笔。

韦思雨这时候走进来,言笑晏晏里带着明显的小兴奋:“三哥来了!”

“嗯,让他进来。”

“哎呦!小雨你拉疼我了啦!”屋子一角骤然传来路小月的一声惊叫。

“哦,对不起,”纪微雨有点无措地给路小月抚抚脑袋,刚刚在给小月盘头发的时候手里一抖,拉疼了她。

心跳在那时候漏了一拍,什么原因,她知道。

“大哥。”熟悉又久久未闻有些陌生的声音平地袭来,刚健又不失温润的嗓音,仿佛穿破七年的光阴,拨开云雾重见月明一般,洋洋洒洒地立在光辉里,十六岁的少年阳光四溢地笑,“我回来了。”

好像,自从自己上次出事后,再没见过他吧?

那时她纪微雨躺在病床上输营养液,看着天花板发愣,心里憎恶着一个人,因为,那个人,从来没有去看过他。

也尝试不去想,可是四兄弟的其他三人都去看过了,她不想也会想到。哪怕是梁晚风,那么忙,看着那么冷血的男人,也去瞧过一眼。他就比他大哥还冷血无情?还是说,无情只是针对她的?

就因为她在那天坐上了郭宇的跑车?

可她只不过是想跟郭宇说清楚呀!

对了,她想起来了,他不就是无情的么,那天车祸之后他也是这样,一天也没去医院看过她,再后来,音信全无,听说去了国外。

她轻轻仰头,嫣红的唇微张,发出几不可闻的一声叹息。可是,为什么,她想象过无数次她平淡潇洒地从他面前走过去的样子,真到这一刻又希望自己是透明的人呢?

为什么,很怕遇见他,又很想遇见他,想象过一系列遇见时的情景呢?甚至,有那么点……期待。

“小雨,你怎么了?嘿!傻了啊!”路小月半懵半调戏地在纪微雨身上摸捏拍打。

“好了,没事了,别摇了。”纪微雨拿着梳子的柄在自己额头上敲敲,噗嗤笑了出来—真是,见了鬼了!

这边的动静却引起了另一边的注意。

梁晚风饶有兴致地抱着肩,好整以暇地看着两个兄弟的换脸表演。

燕京的褐色瞳孔里,映出那个妖娆的背影,眼里闪过惊喜、震惊、复杂、最后又渐至忧忧淡漠。而李炎的眸子里映着燕京,脸上闪过的是愤懑、复杂、最后归于失望。

梁晚风挑挑眉,爱情原来可以这么迷,纪微雨那个古灵精怪的变得搞不清头绪,爽朗大方的老二变得这么阴沉,连最稳重踏实的老三,眼里的光也像风中飘带一样,摇摆不定。

他微微摇头,走上前,一手搭上一个兄弟的肩膀,“老二,去就位吧。”,“老三,你待会儿按我吩咐的去。”

看着两团黑气各自走开,梁晚风眉心的川字终于放下,任务在即,可别打起来!

“小风,我的车来了,可以走了。”顾衡阳从左耳放下手机,笑着对梁晚风说。他点点头,示意可行,这车来得恰当其时—把祸水早点拖走早点好。

这么想着,他向祸水走过去。祸水对她来说无所谓,可要是因为她状态不佳,搞出什么岔子,误伤了她旁边那只小白兔,他怕他会忍不住让她这碗祸水在人间蒸发。

“嗯。”梁晚风冷哼一声,凉凉的眸子扫过她的眼睑,下巴不屑地往顾衡阳那边抬了抬,脸上写着“别磨磨蹭蹭地赶紧跟他上车”。

纪微雨向来是一点即通的,自然明白他的意思,便也是一声冷哼,抬手扬了扬耳边的长发,风姿绰约地走向顾衡阳身边的一个亲信,然后落落大方的挽上了黑衣帅哥的胳膊。那是和她分配在一起的潜入者。

一共五对潜入者,由顾衡阳和他的四个亲信各带一名警校女实习生,装作恋人的样子,跟着顾衡阳进入赌场。利用藏在身上的针孔摄像机,伺机拍照,获取证据。

走到门口的时候,纪微雨貌似不经意的放下挽着男伴臂弯的手,她旁边的男伴像木头人一样,也没有在意。

“嗨。”门外的墙上,月光、灯光与影的交错里,李炎背撑着墙倚着,招呼了她一声。

“你想吓死我啊!”纪微雨轻叹一声,黑影里突然冒出个人来,猝不及防,她真的被惊着了一小下。

“我怎么舍得吓死你。”李炎抿闵唇,笑得满是怜惜,我……想爱死你,要不要说呢?在此时此刻?

“赶紧去就位吧,我也要出任务去了。”纪微雨冲他摆摆手,伸手去牵刚刚那位男伴的胳膊。

“小雨!”看着她扭头离开,李炎不受控制地唤了她的名字。

“嗯?”纪微雨眉梢弯弯,转过脸来。

“我说……”李炎的眸子在黑夜里闪着点点的光,隔着一丈远凛凛地看着她,“过去的已经过去,未来的还未到来,那何不另辟蹊径,开启一段新的未来呢?”

“你……什么意思?”纪微雨脚下顿住,柳叶眉心浅浅卷起。

气氛一时之间有点尴尬,纪微雨忽地噗嗤一声低低的笑,“李炎,你今天怎么这么文艺起来了。”

接下来的气氛便没有那么尴尬,看她表情柔和舒缓开,李炎心里也放松了好些,调笑道,“跟你这么个文艺女青年对话,当然得拼点文艺。”

他说着收起笑容,情感怂恿着他拚力一搏,清俊朗逸的脸上溢出来满满的认真:“小雨,等任务回来,做我的女朋友吧!”

他的嗓音还是如往常一样温润,此刻吐纳而出那些字句,却在冬夜的寒凉的空气中冷得纪微雨背上一阵颤—终于还是说出来了。她早知道这层窗户纸早晚会捅破,却不曾想到会在这样的时间,这样的地点,带给她这样的感受。

她以为这些天她的礼貌克制已经让他有所领悟,然后,像朝阳升起后的晨雾一般,自动自觉,悄悄消散。

并没有像她最期望的那样发展。也是,感情这种事,怎么可能怎么简单就消散呢,是她太贪心了。如果有这么容易就好了,不管是他李炎,还是她纪微雨。

他们都是一样沉湎其中,不能自拔的可怜人儿啊。

“李炎,你真的是,有闲心。”她倏然地笑了出来,云淡风轻,好像没有把这番话放在心上,又或者,根本没听见的样子,“出任务分秒必争,有什么话我们回来再说不好么?”

说着她指指门内,调皮的样子看得李炎忍俊不禁,“你大哥还在里面发火呢,你再不就位,等会儿他出来看到你,还不扒了你的皮!”

她笑,他也笑,“嗯,听你的。那我去了。”

“去吧,注意安全。”纪微雨笑着摆摆手,转身,往车子走去。

这次,是真的转身了。

寒风微起,树叶瑟瑟地抖动,刚刚俊男美女上演温情戏码的地方,因为人去场散,温情不再而显得气温也降下来。

只是,谁都不知道,刚刚李炎倚靠着的半阴半明的墙壁后面,那片黑暗湮没的墙角里,有一双从过去跨越过来的耳朵在听。耳朵旁的眼眸里,流光溢彩,复杂的光回旋碰撞。

……

室内。

看着纪微雨走出去,梁晚风眼里四射的寒光从她身上移下来,再移到路小月身上时已是柔情四溢,摩挲着她毛茸茸的小脑袋,眼里透着从未有过的温柔,“好好的,注意安全。有我在,不怕。嗯?”他的嘴角甚至扬起一抹温柔的笑。

他今天这是怎么了啊,好温柔哦……而且,他温柔的样子真的是,好看。路小月愣愣地想,看着他的眼睛点下头去。

收到她的答复,梁晚风嘴角又牵起笑来,他微微弯下腰,双手伸过她的腿弯和臂弯,再直起身来,椅子上的小女人已经稳稳当当坐在她怀里。

路小月感受着这半依半偎间紧紧贴着的结实胸膛,身下粗壮的手臂肌肉,以及,隐隐约约感觉到的,胸膛里传出来的心跳、面庞上由上而下拂过的呼吸。

她的脸上好像烧起来了,热的厉害,就这么不言不语,任他抱着往前走,好像,不需要问他要走向哪里,因为,不管他走到哪里,她都是安全的、安心的。

在周围的警员、顾衡阳的手下以及梁家公司调来的安保人员惊愕的目光中,梁晚风笑容浅浅地向门口顾衡阳的车走去。梁晚风他们都是认识的,就算没见过,平时也都听说过,那个S市警界支柱的男人,冷面佛爷,居然像个娘们似的,笑得那叫一个甜!

下一章 利用

《缘来爱情,情不自禁》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