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缘来爱情,情不自禁》第二十一章 换口味

上一章 老梁

“他......”梁晚风眉心闻言忽然抖动了下,眸子里沉下几分。

“嗯?他怎么了?”

“到了。”方向盘一个漂亮的回旋,车子在“港”大厦的停车场甩了甩尾巴后停了下来。

路小月死死地抓着车门的扶手,一张小脸吓得粉白,“急着去投......”惊魂甫定的某人刚要爆炸,就被冰山眼里射来的凉飕飕的冰刀子刺得扁了下去。

“切......”路小月心里不满地哼哼,梁晚风走过来为她开车门,她也刻意保持着两人间的距离。自顾自地一个人撅着小屁股往“港”的大门方向闯荡,梁晚风看了她一眼,由着她去了,好整以暇地插着裤兜慢慢走。

果然,一进大门某人就很没出息地泄了气,望着满眼的雕梁画栋、珠光宝气、灿烂辉煌,立刻张皇失措起来,手也不知道往哪里放,脚也不知道往哪里迈,一副傻愣愣地小呆瓜的样子,还是小土呆瓜。

“小姐,请问您预订了吗?”门口站着的一个迎宾员笑容可掬地问到,然后路小月就觉得沿着大门向里整齐排列的一串迎宾员的目光都集中到她身上来。

“我、我、我.......”路小月的脸简直想一个剖开后鲜红欲滴的大西瓜。

梁晚风这时候正好怡怡地从旁边走过,路小月想都没想一个雀跃扑上去揪住他的衣角跟在后面。

梁晚风眸子里一阵温暖,背过手捏住她的小拳头,攥在手里便不放开。

电梯一直上了五十二楼,正好碰上韦思雨从走廊这头的洗手间出来,“哎呀,大哥,小月也来啦。”她笑着走过来打招呼,路小月面上笑着回应了一下,眼睛却似有似无地往她胸部瞟——嗯,虽然平了点,不过还是能看出来有那么两团东西在那儿。

“嗯?怎么了?”韦思雨略显奇怪地看看自己胸口,“有什么东西吗?”

“啊,哦,没什么没什么!嘿嘿。”路小月赶紧尴尬地笑笑,掩饰过去。

梁晚风瞄了她一眼,倒是心领神会,抬手捏捏山根,也不再管她。

经过洗手间的时候,路小月沿着韦思雨刚刚走出来的角度看去,嗯,是女厕。

“怎么了?想上厕所?去吧我们等你。”韦思雨笑着看她。

“哦,嘿嘿,不用不用!”路小月赶紧笑着打马虎眼。

“唔?”韦思雨偏偏头,今天小月好奇怪哦......

梁晚风实在看不下去了,一把夹起胡思乱想的小女人往大厅里走。

大厅里地方很大,人倒不多,路小月以为他们来早了,眉毛皱成一团,“那么急干嘛,这不是没来几个人嘛?”

“人本来就不多。”梁晚风刚说了这么一句,已经有眼尖的看见他了,附近的人一时都围过来。

“梁警长日理万机,今日怎有雅兴来此宴会啊?”一个方脸平头、五大三粗的中年男人擎着酒杯笑着寒暄。

“事关份内,不得不来。”梁晚风眼睛瞟着路小月,微笑着接过一边侍者托盘上的酒杯,轻举向前,“方局,请。”

“请。”对方一饮而尽。

“梁警长,好久不见呐!”

“李队,别来无恙。”

“梁警长,......”

“史主任,......”

路小月看这些客套寒暄看得有点烦。大家都把她当小透明似的,擦过她和梁晚风说话,好像压根没看见她。有些领导她见过,可是也不熟,有些根本连见都没见过,她就更不高兴呆在这旁边了。

“小月,过来!”韦思雨躲在一座雕像后面跟她招手,小月颠儿哒地跑过去,“这里都是些老油条,一点都不好玩,我们去里面找二哥小雨他们好不好?”韦思雨笑着问。

“嗯嗯!”小月笑意盈盈地点头,知音哈知音!“你怎么知道小雨他们在哪儿呀?”

“二哥发短信给我了。”

纪微雨她们已经到了,李炎去接她来的。她说不喜欢挤在那人群里,李炎就陪她找了个安静无人的角落去沙发上坐着。她本来不想来,可李炎说这是为了这次事故举办的宴会,她作为当事人不去实在于礼不合,她想了想也是,便不再执拗。

结果来了还是失望。她早就知道,这样的宴会不过是借当事人的名义,让参与者进行社交活动和人际交往的工具而已。

“有什么想吃的么?”李炎看她兴致不高的样子,关心地问。

“......没有。”她摇摇头,确实没什么胃口。

“那,我去给你拿点喝的来吧,润润嗓子也好。”

“嗯。”

李炎去了没多久,便有人上来搭讪,纪微雨心下好笑,这些人,还真的是——饥渴。

她的态度冷冷的,问她话也是有一搭没一搭地回,那些看中她相貌来搭讪的人大概自我感觉还不错,被她这样的态度凉冰冰地隔着,心里便有些恼。纪微雨看着他们眼中欲火夹杂着愠火又竭力压制的样子,不觉有些想笑,就好像小时候恶作剧得逞的快感一样。

搭讪者嘟嘟囔囔地退去,纪微雨看着他的背影一阵鄙恶,一个大男人,没吃到好果子就叽叽咕咕个不休,实在是搞不懂他是怎么能来参加这样级别的宴会的,大概是哪家的门荫吧!那可真是肉食者鄙了。

“小姐,怎么一个人坐在这儿?”

又是一个搭讪的,纪微雨看都懒得看,只是定定地看着远处李炎在长长的自主餐桌上的背影。

来人顺着她的目光看去,笑着搭话,“小姐认识李二?”

听到他说李二,纪微雨有些好奇,一般人说到李炎,要不是他名字,像一些老领导之类,要不是说李警长,李二少爷,直呼李二的,除了他们四兄弟之间,还未闻他人。

来人倒是气宇轩昂的样子,纪微雨突然发现刚刚一堆搭讪者这会儿都只远远地站着,间或朝这边看两下,并不过来,在沙发这个角落里诡异地划开空白的一角。

......

“你怎么知道小雨他们在哪儿呀?”路小月好奇地问。

“二哥发过短信给我了。”韦思雨蓦地一指,“呐!看见没!”

路小月一看见小雨眼睛就放光了,颇有一种他乡千里遇故知的感觉,一下子扑过去往她身上蹭、蹭。

纪微雨正被眼前这人叨扰地烦,小月这一来倒是时机恰好,“挨着我坐坐好,人来人往看到笑话。”

果然路小月一个激灵赶紧坐端正,还四下一怔一怔地看,活脱脱一个土拨鼠。

顾衡阳见了心下嗤笑,小姑娘倒是挺正典的,没想到身边有这么个活宝。

“嘿,衡阳。”李炎和韦思雨这时候都走了过来,看见顾衡阳都笑着打招呼。

“呦,二子,小四,”顾衡阳也风度翩翩地答礼,“怎么没看到你们大哥呢?还有你们老三。”

纪微雨听得耳膜一颤。

“哦,那个,三哥出差去了!”韦思雨抢着回答。

难怪一直没看见,原来,是出差去了。

顾衡阳看了她一眼,眯眯桃花眼,笑得气质温和,“小四现在越来越没大没小了么,你们二哥还没说话,你倒抢着说。 ”

“哈哈,朋友之间聊聊天嘛,在乎那么多礼节干嘛。”李炎赶紧笑着打马虎眼,“对了,我大哥呢。”他偏头问韦思雨。

“哦,在门口呢,被一帮大老爷们缠着,”韦思雨朝门口努努嘴,“这不,我就先把小月带过来了。”

“哦?”顾衡阳眸子一个流转,嗅出什么,“这是晚风女朋友?”

“嘿嘿,十拿九稳了。”韦思雨笑。

哦,那就是说,现在还不是喽。顾衡阳邪肆一笑,心里默念,眼睛又多向沙发上看来几遍。

路小月端着盘子啃着一块不知道什么动物的骨头,本来是李炎去餐桌那边给小雨准备的,她倒啃得正欢。鹅黄色的小礼服是吊带款式,腰间稍微收进去,腰下略带蓬开,露出白莹莹的两条细腿。小圆脸上镶嵌着小巧的五官,眼珠子倒是又黑有大,再加上两只小爪子凑在嘴边啃食物的样子,活像一只小白兔。

哦~顾衡阳不易察觉地轻笑,清纯型的,看来梁晚风那家伙还是忘不了呢。他拿过另一盘肉食走到路小月面前,微笑着递了过去。

路小月正觉得这根骨头啃得差不多了,突然一盘肉就自己递到她面前,她抬头一看,刚刚跟李炎韦思雨聊天的那个帅哥的脸正笑容和蔼地停留在自己斜上方的地方。

“唔,谢谢!”虽然不太明白是怎么回事,不过笑容加美味,路小月心里立刻就把这个人划入了好人的行列。

“谢谢就完了?”顾衡阳不怀好意地笑了,眼里一闪而过地妖孽看得旁边纪微雨眉间一阵抽搐,正准备给小仓鼠解个围,刚刚动了一下,顾衡阳眼角一个轻扫,她竟硬生生地僵在那里,动弹不得。

“要不,你亲我一下?”他人畜无害地笑,取出手帕绅士地给路小月擦拭嘴边的油渍,嗯,敏锐的指腹隔着手帕的丝滑也能感受到那份柔软,他眯眯眼,这两瓣粉色的肉要是被他含在嘴里辗转,再将这两条小白腿勾在脖子上晃荡......

他看着路小月,在脑子里和纪微雨一对比,嗯,吃够了妖艳的,换个口味也不错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