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美梦如璇·第六章·第四十六节》

(连载)《美梦如璇·第六章·第四十六节》

永远都会记得,与山水相约的自己。

纵使有过妥协,有过遗憾,出现过僵局,出现过取舍。

当终于终于迈出第一步,世界都变了一个模样。

有人说,长大之后买到的洋娃娃再也不是小时候那么渴望的橱窗里的那一个了,你也不再是当年哭哭啼啼的你了,逝去的就不会再回来了。

但是,我不相信。

我要怀着一样的憧憬,留给自己一片小天地,

去追念,去展望,去爱。

——叶子程

“我可羡慕谭师兄了。”

“哦?”

“那么多伯伯哥哥掌舵家业,谭师兄自然自由些。我呢,哎,就只能抽空过来看看师父他老人家,抽空尽尽孝心。所以,其实我对谭师兄,既羡慕又敬佩。谭师兄能时时照顾师父起居,真是典范。”

“你说直白一点儿,要不然那个傻子还以为你夸我呢。”

“小璇不就是在夸嘉羽师弟吗?”

“她那是嘲讽我正经事没有整天在师父身边腻歪。”

“不会的,嘉羽你别这么说。小璇不是这样的人。”

谭嘉羽一口老血憋闷在心里。小璇不是这样的人,我就是胡搅蛮缠搬弄是非挑拨离间的小人了!得,十三师兄无意中又伤害了这个师弟。

“你们两个不去做事,怎么有工夫来我这儿了。”

气韵深厚的声音一出现,三人便看见他们敬爱的师父大人已经端坐在正位的太师椅上悠哉悠哉地看着他们。

“师父,我们除了能时常过来看看您老人家真的别无长物了。”

“师父,刚才嘉羽师兄说晚上给您做甲鱼宴。”

“程小璇你找死!”

“师父,我是来请假的。

“师父啊,我爸妈说我小妹妹要订婚了,我要赶回去参加我妹妹的订婚仪式啊。

“师父啊,听说我那个妹夫长得也可结实可壮实了,您老人家放心,我和他切磋的时候一定不会给您老人家丢脸的。”

“这么快啦,你家小妹也就比小璇大两岁吧?这都要订婚了,哎呀,好好!好呀!你一会儿去找你五师兄,让他去给你挑几件好物件儿。”

“嗳!我代我小妹谢谢师父!”

“你们俩吵够了没有,没有吵够去院子里练上一个时辰马步。要不就等下午四时去竹林。”

“哎师父,您不是说今天下午会下雨吗?”

“对,让这两个在雨里吵架去。”

“师父您的办法可真棒!”

这时刚才还吵架的两人统统立马噤声。谭嘉羽快步迈向自家师父。

“师父,我代您参加倾泽妹妹的订婚吧?”

“师父还是我去吧,谭师兄都参加过好多回了,我还一次没去过呢?”

“我都参加了好多回了让我做到有始有终不行!你捣什么乱!。”

“小璇也想去凑热闹?”

“师父,我这是去送祝福。”

“身子好些了?”

“全好了师父。”

“全好了?”

“啊,全好了。”

“算着小博?”

“嗯,师父,算着他呢。”

“哈哈哈,好啊,好!”

“师父,那我……”

“小璇儿啊,你不跟师父说说你是为何来看师父他老人家的,也好叫师父感动感动啊。”

笑,怎么可能带你这个电灯泡去!

“自然是因为和师父以及众多师兄弟姐妹们好久不见,分外有些想念。”

“哦,原来是想念咱们了。十三师兄,你这一走,原本指导师弟师妹们的功课就得让人替了是吧?”

“是啊是啊,我这一个星期不在,还没找到合适的人呢。”

暗笑。“师父,您看,小璇儿多合适啊,好让她和师弟师妹们好好沟通沟通感情啊。”

这回是梦璇把一口老血憋闷在心里了。

“哈哈哈,就按照你十四师兄说的,你来接替你十三师兄,去给那些小孩子上课去吧。”

“是,师父。”

面上看上去没有任何不满,不用担心事后报复,拉起那个连连道谢的人,“师父,我们去挑礼物了,您有话和小师妹慢慢聊啊。”说完扯着奇倾泽就出去了。

“你呀,还是这样任性!”

“师父。”

“罢了,既然回来了,就好好多待几天。你师兄那儿,也有别的师兄弟去照看,你自在些。”

“我就知道师父疼我。”

“一会儿玄成就回来了,你一来我就让人去通知他了。”

“玄成可好些了?上次小豪过生日他没来,小豪可担心了。”

“因为不好好写作业,被我罚到院子里扎马步了,第二天就感冒了。练武的孩子,抵抗力这么差可不行啊。

“又赶上有一场比赛需要封闭训练,我也就没让他来回跑。

“哎,那孩子!不喜欢学习,只喜欢练武,又特别宅,除了比赛平时不出山庄一步,我这是养了个女娃娃吗?”

“噗,师父,您可别让小玄成听见,小孩子会伤心的。再说了,在家宅着有什么不好的,你看小豪,他倒是闲不住呢,整天想着往外跑,想见个面都特别困难。我就喜欢小玄成这样的,多乖巧啊。”

“你这才是别叫他听见喽!省得到时候惯得他。”说完,长者倒是乐了。

“璇姐你来啦!”

梦璇一回头就看见一个小人儿跑得特别急,不防被门槛绊了一脚,顺势来了一个空翻,又稳稳地站在她面前。

“慢慢跑,喝口茶。”

“嗯。”拎起茶壶就往嘴里灌。

“哎呦幸亏喝的不是正宗的茶,牛饮啊!”

“啊?”梦璇一脸惊疑。

“这小子,不喜欢喝茶但是最喜欢这些精致茶具,所以啊,那茶壶里装的是什么,你自己问他。”

“嘿嘿,是可乐啦姐。”

“这,你还真是,呵呵。”

“我品不了茶嘛,但又爱极了这些个茶具,所以每当我快放学了,师父就提前给我准备好可乐倒在茶壶里。

“这样喝倒是痛快,可就是留下的污渍不好清理,我每次只能用手一点一点抠着擦拭。”

“你这倒也不嫌麻烦。”

“那是当然。”

由梦璇和玄成陪着,师父吃过了午饭去午休,玄成也带着梦璇去休息。

“你今年的生日礼物,和往年相同,和小豪一样的生日礼物。知道你不热衷漫画,所以除了书之外,那些周边给你换成了一套瓷茶具。”

“我就知道,璇姐疼我!”

“左右你最近也没有比赛,你又无心学习,不如,等我回去的时候,你这次和我一道走?”

“咳咳,可是璇姐,虽然我不喜欢学习,但是我也从来不会为了出去玩而不上课呀。”

“这个不用你操心,小豪那边有老师。全方位,立体教学,一定使你成为全面发展的好孩子。”

见躲不过出门的命运,玄成煞有介事地叹了口气。

“小小年纪,这么宅可不行。师父说你心思稳,更应该多出去看看,因为你回得来,坐得住。师父鼓励你多出去历练历练。不如,等康爷爷和康奶奶的金婚典礼结束之后,你和小豪一起出去游学吧,有你看着他,我也放心了。”

“璇姐,你绕了我吧。”

“我晚上就跟师父商量去。”

“呜呜呜。”

“男子汉大丈夫,可不能哭鼻子啊。”

“哼,你快去休息吧!我答应你就是了。”

“这才对嘛。”摸摸那圆鼓鼓的小脑袋,梦璇眉眼像月牙儿,心情大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