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美梦如璇·第七章·第六十二节》

(连载)《美梦如璇·第七章·第六十二节》

认定只有自己,才可以守候自己,如生命久远。

我是戴着魔鬼面具的天使。

然而有一天,你携他的手而来

我终于明白

注定要做一个保护者,是不可抗拒的无奈

还是略带期许的骄傲

你来了,我兴奋地想把所有事与你分享

你来了,我恨不能将时光永远停留

如果,我在,我会代他抱紧你

等他来了,我再离去。

——叶子程

“小璇,感谢你能来。母亲在里面,快进来吧。”

“钟小姐,子棋不请自来了。”

“子棋说的哪里的话!你能和小璇一起来,真是太好了!早就听说子棋对美食特别有研究,希望我家大厨到时候能够得到你专业级的点评啊。”

“哈哈其实我就是奔着钟小姐家的大厨来的,听说是做粤菜的高手,子棋好奇很久了。”

“哈,大厨的菜保准够水平,但是想背着嘉韵姐偷师可不行。你得叫上嘉韵姐一起才行。”

“到时候自是带着她。”

“妈,小璇他们来了。”

“小程来了。”

“钟阿姨您好,久等了。”

“阿姨在家也是闲着无事,没有久等这一说。你们能来就好啊。”

“阿娟,客人到了,你去吩咐厨房,可以上菜了。”

“是小姐。”

最是那一低头的娇羞,胜过了无数的温柔。呵呵,子棋在看到那个“阿娟”的时候,高兴地简直要诗兴大发。给了小璇一个肯定的眼神,又瞬间恢复了正常。

“听说前几天小璇去看望师父了,玄老爷子最近可好?”

“师父很好。”果然,“不会聊天版”的程小璇上线,能够分分钟结束谈话。

但是,想聊的人总是会找到不同的话题。

“我也好久没有拜会伯父伯母了,二老的身体怎么样?”

“他们二老也很好。”要是玄成在这儿,肯定又会想到昨天的“皇甫子雄很是个好人”。

呵呵哒,问候完长辈,家里的小辈也不能放弃。

“小朔豪又去哪里游学了?听说一年当中有好长时间都不在国内。”

“现在跟着姥姥姥爷在一起。”

“也不知道美玲这丫头什么时候回来,阿姨真希望你们能和小曈都成为好朋友相互帮助。”

“美玲何时回来我倒是不清楚。”

“夫人,小姐,饭菜已经准备好了。”

“小璇走,我们快去吃饭吧!我最喜欢那道文昌鸡,小璇你最喜欢吃什么?”

“肉。”

“噗。”子棋在身后不厚道地笑了。

“小璇现在在钟家,你就不担心?”

“我相信她。我姐怎么样了?”

文宇和楚博碰了一下,也悠闲地坐到沙发上,“已经没事了,过了六月份,空气湿润些就没有问题了。这几天我们已经恢复晨跑了。”

“真是有毅力!大早晨的一起窝在被窝里不好吗。”对于楚博这个嫌弃又骄傲的表情文宇并不在意。

“听子墨说,小璇把资料打印出来了,所以安插的软件没用了。这条线索算是断了。”

“我知道了。不过,我有了一条新消息。”

“哦?”

“是昕岚提供的。”

“昕岚的消息,怎么会提供给你呢?”

“还得从黎巧妍这个人开始说起啊。”

“这人谁啊?”

“看,你也忘记了不是。要不是昕岚这么一提,我都不记得这个人的存在了。”

“我倒是好奇了,一个不被记得的人身上,有什么线索。”

“这个人我当初派人送到了东南亚,但是,据说前不久,有人在国内地下市场看到她了。”

“倒是有趣。”

“更有趣的是,弄她回来的人,和钟家小姐是恋人关系,和钟家却又是至交关系。”

“大人的世界实在是太复杂了。”

“去你的!”

“哈哈哈。”玩笑过后,文宇神情颇为严肃。

“这个人是谁?”

“邢邵斌最小的兄弟,也是唯一背叛他的兄弟。”

“昕岚为什么告诉你这个消息?为了给小雪报仇?”

“这肯定是一方面。除了这一点,她还觉得钟秋曈可能会利用这个人,来捣乱。”

“那小璇今晚有可能……”

“没事的,子棋跟着一起去的,而且人也已经安排好了,不仅是在外围。”

“内部你也安插了人?”

“不是我安插的人,是钟家自己请进去的。里面有嘉韵姐的师兄还有师侄们。”

“钟家还向外请厨师?”

“前两天小璇给嘉韵姐打电话才知道的。”

“可这些人也并不能在钟家自由活动。”

“钟秋曈现在还不会和小璇撕破脸皮,已经丢了美玲,她可不能再得罪小璇。”

钟秋曈是不敢不会,但不保证那个小十不会。所以此刻,小璇和子棋被一群人客气地请进一件屋子喝茶。钟母早已推脱离开,让年轻人一起放松放松,“好好玩”。

一个女佣低眉顺眼上好茶之后又规规矩矩离开,这时,主人家才发话。

“感谢程小姐能够前来和我们吃吃饭,聊聊天。”

“也感谢你们的盛情款待。只是不知,我是在和谁吃吃饭,聊聊天。”

“呵,程小姐,如今的形势,难道还不够明朗吗?”

“这位先生,您多虑了。只是‘这位先生’来‘这位先生’去的,总比不过‘某大哥’来得亲切。”

“程小姐果真好胆识。向某人佩服。”

“向大哥言重了。”呵,竟然是你吗?跟踪了我这么久,终于舍得露面了。

“今日请程小姐来,只是因为程小姐是小曈的朋友,所以想告知程小姐一些事情。”

“秋曈,让你费心了。”“向大哥”看向小璇,神色不明。

“哪里,我原先也是不知道的,听他提过之后,我就想立即告诉你的。”

“多谢了,秋曈。还请告知,究竟是什么事?”

“程小姐最近被人跟踪了,还找不到跟踪的人是谁。”

“真是什么也瞒不过向大哥,说实话,我最近确实是为此事发愁,又苦于没有办法解决,不得已就到师父他老人家那里躲着去了。”嘴上虽说窘迫,但神情又自然又从容,这一下,连“向大哥”不想重视程梦璇都难了。“秋曈,抱歉没能和你一起出席晗姐家的晚宴。”

“哪里的话。”

“还是要多谢你。这件事,我对谁也没有提及过,你还能如此用心,我真的很开心。”

“小曈对程小姐上心,因为你们两个人是朋友啊。”

“我自是将秋曈当做我的朋友。”

“呵,那就好。”

那就好?挑起了别人的兴趣又在一个毫无关联的地方停顿,“向大哥”,您还真是不想聊天啊。

“这个人,不好对付啊。”

“合作一旦开启,就会变得不可控。井水不犯河水,再也不可能了。想摆脱钟秋曈,不再简单了。”

“这样对比而言,我们家美玲简直就是乖乖女。”

“你倒是一点都不担心。”

“那得看对方放手到什么地步了。如果他想要钟秋曈也参与到他的产业链中,我们没有别的选择。”

文宇和楚博一边看着子棋发过来的监控视频,一边思忖对策。

早在大家吃饭当中,程子棋就借由向大厨讨教一二见到了画娟,确认是子画的人之后,交给了她一枚袖珍摄像头来以防万一。他和小璇被请进房间,画娟就将摄像头安置在茶壶上,这样,文宇和楚博就堂而皇之地和“小十”“面对面”了。

“向大哥,我这个人一向直接,对朋友尤是。我今日来,一是正式拜访伯母,将我们两家的合作更进一步。二来就是为了我的爽约给秋曈道歉。对于合作的事,虽然伯母休息了,但是有秋曈在是一样的。就是不知向大哥有何想法。”

“你们这些正儿八经的生意,我可做不来。小曈喜欢做什么,就做好了,到时候可要程小姐多多帮忙啊。”

“客气,我们既是合作伙伴更是朋友,没有帮忙一说。”

“程小姐倒是大方。我觉得,似乎今日我不需要加大筹码了。”

“我并不看重这些,朋友就是朋友,不会因为有没有价值而改变。”你愿意告诉我就告诉我,不愿意告诉我拉倒。程小璇如是想。

“你看,我就说小璇不是那种人,现在你相信了吧!”

“呵呵我信,你说的我当然信。不要介意程小姐,小曈交朋友,我总担心她吃亏。”

“当然不会介意,因为你也是关心秋曈。反倒是我托大,称呼您一声‘向大哥’,还请向大哥不要介意。”

“小璇你放心,他才不会介意呢。”

“呵呵,可是我介意。要不改天去找子雄,喊他雄大哥?噗,简直不要更有趣。”小璇如是想。

“这个人真是一个变数。”文宇摇摇头,“不太好办了。”

“小璇这是给我们惹上了一个麻烦啊。”

“我们谁都没想到,原本以为就是简单的商业往来,没想到竟然引出了这么一个人物。”

“虽然不会嫌钱多,但是终究要想个办法,否则,咱们几家好不容易得来的清白产业搞不好就要毁于一旦。”

“必须想到万全之策,一劳永逸,否则,真的会被缠上的。”

“你打算这么做?”

“我觉得,解铃还须系铃人,解决掉这个人,还是需要当年的邢少出马。”

“咱们现在都不知道那个邢少是谁,在哪儿。”

“嗯,妹妹惹上的麻烦,还是得哥哥出把力啊。”

“你就这么确定,皇甫子雄是你的大舅哥?”

“昨天我们吃饭的时候,我已经取到了他们俩的DNA,结果,我想明天我就需要了。”

“向大哥,谢谢你提供了这么多的信息,虽然我还是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会跟踪我,但是最起码我有了一定了解和准备,再不会像之前一样一无所知了。”

“能帮助到程小姐,也算是今日的聚餐有价值了。”

“今日聚餐的价值当然不止这一点。我今日和子棋一起来,就是为了能与钟家有更好的合作,现在又有向大哥在,我觉得更不虚此行了。”

“向大哥,不如我们单约个时间,好好商讨我们今后的合作。”子棋此时也是格外严肃。

“不着急,我听说过两天是康家老爷子的金婚,虽不能到场,但是,托程小姐带声好吧。”

“好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