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美梦如璇·第六章·第四十七节》

(连载)《美梦如璇·第六章·第四十七节》

喜欢哪有什么具体的哪型哪款,不过就是你喜欢的是TA,所以TA的每一特性都是你喜欢的选项罢了。

凡事预则立,我们总会提前进行美好的设想:我喜欢的她有多漂亮,有多温柔;我喜欢的他有高大多帅气;她要很善良很孝顺,他要很多金有才气。

然而,总会有这样一个人,不符合你的标准,但可以让你打破这些条条框框,然后,你发现,就是这样子的TA,是爱的模样。

——叶子程

“百合,你最近怎么样?”

“很好啊,你呢?”

“怎么个好法?”

“整天开开心心就很好啊。你呢。”

“我也挺好。我和我的未婚妻在一起了,我觉得有没有过往的记忆其实不那么重要了,因为我知道了,最重要的,就是我们又重新彼此相爱了。

“我不再纠结她到底是爱之前的‘我’多一点,还是爱现在的‘我’多一点,因为这都是我不是吗?

“我们现在开始同居,生活的一切都是那么契合,我们连吵架都是情趣。”

“真好啊,不是吗。”

“对啊,真好。那你呢?让你整天都开开心心的是什么呢?”

“我现在在师父这里,山庄的风景很好,很清爽,每天都是在新鲜空气和清脆的鸟鸣声中醒来。然后一日三餐都是很质朴很雅致,还能跟充满活力的孩子们在一起,让我整个人觉得轻松好多。

“而且,最最重要的是,我也能和心结握手言和,又能和想爱的人在一起。”

“哈,我都能想象,风景特别美的山庄里,走出个古装美人,一袭白衣飘飘,百合,如果是你,我猜一定特别看!”

“待我长发及腰,传君画像一二可还行?”

“哈哈哈,那真是极好的。”

“飘飘,谢谢你。”

“百合,也谢谢你,难得你对我这样推心置腹。”

“飘飘,我要予你等同的信赖。

“我很感谢你,在我困惑无解的时候,将自己的故事告诉我。我懂得,这样对一个陌生人剖析自己,将自己的痛苦讲给一个陌生人是对自己多么残忍。

“飘飘,我认你做朋友。

“所以,祝你和她一辈子都幸幸福福。所以会希望,在你们结婚的日子,我能收到喜帖,可以送上我的祝福。”

看到了和往日完全不同的百合,那样充满热忱,充满希望,他有些吃惊,但更多的也是欣喜。“那我也预约你的喜帖了,不知道还要等几年才能等到啊!”

“那你需要再多等等了。”

“哎,真是可怜那个人啊。”

“虽然他不需要别人的可怜,但是,我替他谢谢飘飘了。”

“呵,咱俩之间,谢什么。

“不过,你还记得,我上次问你,你喜欢哪种类型的男孩子,难道说他真是‘三合一’?”

“喜欢哪有什么具体的哪型哪款,不过就是我喜欢的是他,所以他的每一特性都是我喜欢的选项罢了。”

“百合不轻易说情话,一说情话真是威力无边,我都要被你的情话腻死了。不过看来,你最近的小日子确实是过得非常不错啊。”

“嗯是的。”

岂止是不错,是非常的不错。

来到山庄的第二天凌晨,拎着小玄成去山顶看日出,雄浑壮阔魅力无边的日出景象自是不用说,只是她一回去就去补觉了,可怜小玄成还要跑着去上学,睡眠不足,在课堂也倒是也补觉了,回来自是收到了师父责备,而始作俑者却优哉游哉躲在竹林子里午休去了。

午休时候的,那是梦?还是回忆?

无论是什么,都特别清丽,又那么甜蜜。

那个时候,大家都还是孩童,连朔豪、玄成也才会跌跌撞撞左摇右摆地走路,那时候,妈妈的怀抱还是那样温暖,爸爸的笑声还是那样清朗。

那次去康爷爷家玩,初夏午后的时光,是多么可爱的时光呀。梦璇想偷偷溜到院子的草坪上。那时候,康家大院对于小梦璇来说,是格外的宽阔,她跑了好久才跑到青嫩的草坪上,顺势就倒下了。满足地叹息一声,十足的小大人模样。

迷迷糊糊中感觉今日的阳光格外短,难道有乌云要下雨了吗?睁开眼睛一看,吓了一跳。

“楚博哥哥,你怎么来啦?”

“你是傻子吗?每天这样被太阳晒着,变黑变丑了怎么办?”极力把嘴角扯平,还是那副小霸王的不可一世。

“哼,变黑变丑要你管,你走开。”小女生觉得说自己会变黑的人最讨厌了,觉得说自己会变丑的人最可恶了,所以现在楚博哥哥是最讨厌最可恶的人!小梦璇一下子坐起来使劲推了小楚博一把。呃,没推动。

“我怕你把皮肤晒伤,所以我过来帮你挡太阳。”

“我以后可以拿把遮阳伞。”

“遮阳伞没有我智能,我可以顺着太阳移动的角度变换方向为你遮阳,会在你睡着的时候在旁边保护你,还会在你晒太久之后及时叫醒你,看,我多智能。”

小孩子眼睛骨碌碌转,确实是好主意啊!

“楚博哥哥你真好。”

“说句我真好就可以得到我了吗?哪有这么容易。”

“那楚博哥哥你说怎么办?”

“师父不是总是夸你天分又好,平时又努力,懂事又乖巧,伶俐又可爱,咳 练武练得最好了吗,咱们两个比试一场,若要是你赢了我,我就是你的智能遮阳伞。”

“师父说,楚博哥哥才是最棒的呀。”千穿万穿马屁不穿,先示弱才行。

“所以,楚博哥哥,我万一输了怎么办?”

哼,万一输了,怎么会有万一呢。

“这次你输了我等着你下次找我比试,我的承诺永远有效哦。”

“那快比吧不要磨蹭啦。”兴致勃勃地站起来,小梦璇跃跃欲试。

楚博也笑着站起来,看着梦璇不说话。

两个小孩儿都摆好了比武的架势,出拳伸腿严谨又灵活。两人师出同门,对彼此的招式都格外熟稔,楚博没有用多大力气,还能闲适地看着梦璇动作,觉得分外行云流水,格外享受。

可他这副志得意满的样子在梦璇看来,可真是让人讨厌得!自己都使出全力了也不能破了他的防守,自己气喘吁吁他到游刃有余,真是生气!年纪大了不起啊!

突然楚博掌风一带,梦璇急忙后退,但是踉跄了几步终究还是摔倒在地上了。楚博本想把梦璇拉回来,但是晚了一步,眼见梦璇直直倒在地上后又毫无反应,连忙蹲在梦璇身边。

“小璇你醒醒!

“小璇你没事吧!

“我不是故意的,我本来想拉住你的!

“都是我不好,小璇你快醒过来好不好!这次是小璇赢了好不好!

“我不仅是小璇的遮阳伞,我还是小璇的保镖,一辈子保护小璇好不好!要不,要不我做小璇的小保姆也可以啊!只要你醒过来,我什么都答应你!

“小璇,你快——啊!”

楚博一声惨叫。

梦璇一个反扑加锁喉。

小孩子力气没有那么大,楚博也没有反抗,见到小璇生龙活虎没有事,倒是笑呵呵任小璇为所欲为。

“谁要你当我小保姆!”

“小璇怎么能偷袭我呢?”

“哈哈你难道不知道什么叫‘兵不厌诈’吗?”梦璇梦璇一副‘你回去多读点书’的眼神。

“我不知道呢,小璇你以后教我好不好?”

“才不要!我,我也不要你当我小保姆!”哼,小璇总是被妈妈夸长大了懂事了,要是后面跟着个小保姆算是怎么回事啊,得不到妈妈的夸奖还得被美玲笑话死。

“那小璇要我做你的什么?”

“我还没想好,但是刚才你自己也承认了,这次是你输了,所以每天你都是遮阳伞。”

“好,每天小璇晒太阳的时候我都是小璇的遮阳伞,每天小璇想出去玩的时候,我也陪在左右好不好。”

听到想要的答复,梦璇拍拍手坐起来。

“不用的,我知道你每天都有很多事情要做,很辛苦的,我不用你每次都陪在我身边。”

“可是我想每次都陪在小璇身边啊。”

“今天,今天的太阳晒够了,我要回去了。”

“等等。”楚博跑到凉亭里,手里拿了什么东西过来。

“渴了吧,喝口水。”

“你什么时候放在那里的呀,我刚才都没看到。”晒了一下午太阳,还打了一架,还真是有点渴了,这时候喝水,觉得水特别清凉特别香甜。

“你也喝水吗?”

“我也喝水,小璇你先帮我拿着这个。”手里什么东西,还背后面?

糖葫芦!

眼睛一亮,“好呀好呀我给你拿着。”

楚博暗笑,喝着水,注意着小璇的动作。

“糯米的和水果的,你喜欢吃哪一个?”

“糯米的!”呃,是不是太兴奋了些?不行不行,我表现得太想吃他就不会那么容易给我了。

“那小璇帮我尝尝这个糯米的好不好吃吧。”

咦?这么容易?梦璇不相信地看着楚博。

“小璇难道不愿意帮我尝尝吗?”

“好吧,我就帮楚博哥哥尝尝。”

“那我就谢谢小璇了。”

“不客气楚博哥哥。”

嗯,也只有你这么乖巧的时候才会喊我楚博哥哥。

糖葫芦,可真甜。

连带身边的竹风,清凉中也带了丝丝甜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