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兵荒马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查查查

2016年的夏,我遇见了一个能影响我一生的人,他是我不知道隔了多少代的堂兄,且同姓,家遥遥相望,然而在前二十年里却从未见过面,至此我明白了什么是缘,如果上天注定让你们一生无法相遇,那么即使你们无数次擦肩而过,谁也不会偏头说一句你好。

我们无话不说,从中国历史中的项羽到西方的梵高,从默罕默德到冯唐,梦想及现实,甚至于韩国的剧日本的漫,最后的最后,必不可少的聊到了爱情。

我曾经问过他一个烂俗无比的问题,若是你爱上一个没有结果的人,你该怎么办?

“从内心的来说,我是希望你早点断了这个想法的,但你是个那么有灵性的女孩子,我不想让你过早的认识到世俗的无奈,所以,佛说,跟有缘人做快乐事,不管是劫还是缘,这是他的回答。

我从不向任何人谈论到关于我的爱情,知道最终无结果,只能用时间来催化,待他慢慢糜烂,最后灰飞烟灭,偶尔想起不再提起,在纠结在徘徊,在渐渐失去准则,迷茫过无助过,任他在心里挣扎,却微笑却无法倾诉,我内心里住着魔鬼,让我在阳光下判若两人,是他,我的老哥,没有追问,没有其他,一句话,让我释怀。

瞧我多么幸运,遇见了这样一个人。

后来他又说,你跟我年轻时一样执着,一句话他看懂了我,我却不知晓他的过往。

我问过关于他的爱情,我想知道这样风趣幽默又有才的男人为何还是单身,他却笑笑对我说,小妹,哥怕把你带坏。

我知道这纯粹是忽悠,却也没有追问,因为我明白,心中藏着的过往,只有愿意时,才会再度被提起。

最终没有让我等太久,又是一个凌晨,他说,小妹,你想听故事了,

“是的,我需要发现一点什么,体会一点什么,来告诉自己,仅仅是为了爱情”于是,我成了他的听众。

     有时候,爱情不仅仅是一种感情,也是一种执着,一种心魔。

五年的青春,五年的爱情,在十五分钟左右简述了出来,我无法体会他伤的究竟有多深,流着泪听完了这个故事,唯一想做的,是跨过千山万水去拥抱他。

人们都说,男人对初恋最是恋恋不忘,他亦是如此,他的初恋,是高中同学,暗恋了几年,种种原因,后来他去了外地上学,中途那女孩去过一次,后来两人就断了联系,你可以想象,他拿着唯一一张照片满怀思恋,却无法得知另一头的她是否安好,如此尘封了一年,两人因为一封邮件,再次有了联系。

如果时光可以重来,我一定要做个恶人,盗走那个女孩的QQ,让他们永远无法联系。

可是这世上的事情总是不尽人意,从那以后,两个人越来越频繁的联系,而我老哥,开始了他长达五年的追爱路。

爱情是什么呢?很多人都问过这个问题,得到的答案却每每不同,对于老哥来说,爱就是爱,不为其他,只是纯粹的喜欢,然而并不是世上所有人都如同他,就像那个女孩,她只是因为习惯而不舍,所以才有了这五年的存在。

你记得你爱的人的电话吗?答案是肯定的,很多人都会记得,那么她的家里人呢?你是否记得她所有家人的电话?我想没人会记得,但是我的老哥,他是真真切切的记得,那个女孩她所有家人的电话。

渐渐多了联系之后,他们曾经见过一面,那时候我老哥已经在杭州,从杭州去看她,每年过年必须要见她,刚开始她工作不是很如意,他就慢慢安慰慢慢开导,他最初不敢表白,后来也就大胆说了出来,可是她却从未正面回应。

讲到这里老哥说了一句话“遇上了,未必是缘,也可能是劫数,喜欢她,是一种劫难,

    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

当时我并不明白,究竟是怎样,让他觉得这五年是他的劫难,故事还在讲,我依旧在听。

爱情有时候真的会蒙蔽双眼,让人们学会了自欺欺人,就像后来的三年里,她的态度已然暧昧,他次次对她告白,她从未正面答复,老哥说他觉得很煎熬,已经想要放弃,但是那女孩说,有的事,坚持坚持或许就有希望,世上最可恨的事莫过于此,在黑暗中给你一点火光,最终你又用水浇灭。

这时的老哥也遇到了人生的低谷,四处碰壁,最初的她还能给些鼓励,后来的后来,渐渐什么也没有了,爱情真的能使人盲目,老哥所有同学都告诉他,你们不可能,他却还是固执的让人心疼。

那个女孩也真是没心没肺到可怕,整整五年的时间,他每年都陪她过生日,而她却从未记得过他生日,那是在第五年的时候,老哥再次表白,她依旧装傻充愣,那晚老哥喝的烂醉,九月的风,很凉,他在广场上坐到凌晨,最后按耐不住给她发了短信,说我今天生日,可她却不痛不痒的说了句,祝你生日快乐。那个自负又骄傲的老哥,在这份爱情面前,丢失了他所有的傲气及自尊。

这是我不能理解的爱情,我们将它称之为心魔,我常常说我心里也住着小魔鬼,但是我用理智压制着它,无法得到回应的爱是我所不能接受的,若是相爱却没有结果,我也不会强求,让他陪我走一段就好,安安静静的走,到后来安安静静的离开。

同年年底,他们回去又见了一面,我不知道老哥当时是怎样的心情,他只是说,想断了联系,最终却还是不舍。

我相信大家都有过这种心情,三番五次想要挥手说再见的勇气,在她一个微笑面前荡然无存,最终敌不过爱情二字。

第二年老哥去了广州,去的路上特意路过宜昌,在那个女孩工作的地方,远远的看了她半个小时,那种感觉,他用了四个字形容,刻骨铭心,

最终他们还是没有在一起,他曾经跟那个女孩相约,若是做不了最爱的人,他们还能做朋友,第二年十月,那个女孩给他发了短信“你有女朋友了吗?”老哥明白了她的意思,反问你有男朋友了吗?她说“是的”就这样断了,后来她主动联系过几次,老哥却再也没联系,去年的时候,那个女孩结婚了,据说那个男的追了她几年,老哥问过她,她却说刚认识不久,之后老哥很果断,朋友也没有做,他说作为曾经最爱的她,欺骗了他,连最起码的尊重也没有,当初两人在一起的时候,老哥经常对她说,如果你不喜欢我,要趁早告诉我,我们还能做朋友,他说是她违背了承诺,他也没有丝毫遗憾。

故事讲到这里,老哥顿了顿,“所以我想对小妹说,有些人,你可以拒绝他的爱情,却不能辜负他的付出与真心,前者是你的权利,后者是你的尊重”

说着说着他笑了,这件事,他说对他获益颇多,就像最开始他知道他们不可能,知道她从未放他在心上,可是他却坚持了五年,因为他有心魔,所以他放不下。

我很感谢老天,没有让他一蹶不振,能让我在遇上他时,可以哈哈大笑,可以谈天论地,可以小打小闹,可以痞痞的小坏,即使他心里有着伤。

这是2016的那个知了鸣蝉的夏,我遇见了我的老哥,我们相差八岁,却有着惊为相似的三观,这是旁人所不能理解的,就像在他的骨子里,看见了另一个自己。

故事,才刚刚开始。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