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世界变成自己的主场

今早起来读了20页书,比昨天读的数量翻了一倍。这就是进步,值得肯定。

想要取得更大的进步,读更多的书,唯一的途径就是早起。当然,我现在也在早起,比如今早就是5:40起床的。但是,很显然,想要读更多的书,这个早起程度是不够的。5点之前起床,至少可以读一个小时书;4点起床就能读两个小时的书;3点起床就能读3个小时的书了。你想要达到什么样的状态,就努力到什么程度。

还是那句老话,慢慢来,允许自己慢慢达成自己的目标。

读书就是今年最重要的目标。

上午写作,最近能完成1500字。上午大概有3个小时写作时间,对这个数量我不是很满意。虽然写作不是追求数量,但是在现阶段,我就想大量的写,写够量,再谈质量。如果上午能写到3000字,我就会感觉满意。因为这样三个月就能写到30万字,我在简书的输出就超过100万字了。也就是今年上半年我就能突破100万字,然后写作就可以进入新的阶段。写的慢,写的题材也很少,和阅读太少也有很大的关系。所以,早起阅读是改变的第一步。

下午一般会做做杂事,有时间还能读读书。我的办公室里最近放的是《纳瓦尔宝典》和《埃隆.马斯克》,想要一周内读完这两本书好像有点困难。在家里,我这周读的是迟子建的《额尔古纳河右岸》。这本书不厚,只要早起,一周是可以读完这本的。开车的时间或者其他碎片时间,我就听听樊登讲书。

在办公室,我有点像透明人,领导也不找我,另外两个同事讨论的工作和我也没有多大关系。

其实,这正是让自己内心变得强大的机会。走出受害者和弱小者心里。从小透明开始,把办公室变成自己的主场。不需要领导的安排,也不需要一开始就得到很多人的支持。把精力集中在自己可以做的事情上,做到最好。

保持自己的特色,不要试图和任何人走近,安静一点。不要理会其他人的闲言碎语,更不要在意别人的态度。安静地做自己的事情就很好。你的价值决定了你在单位和同事领导之间的关系。收起表达欲和倾诉欲,独立而强大。全心接受今天发生的一切。认准自己的目标,不要被任何人带离自己的方向。

任何时候都要清晰:我有我的价值,我有我的方向,不让任何人打乱自己的节奏。

你不要去讨好任何人。只需要集中精力去提升自己的价值就好了。你变了,这个世界就变了。

打字还是单指禅,对基本的电脑办公系统一窍不通,也没有任何能拿出来的技能 。学历的门槛也达不到,唯一有的就是对生活的激情和梦想。能有现在的办公环境已经是需要感恩戴德的事情了。

当然,也不要急于否定自己。你的一切都是特别的。你不需要和别人一样。要什么能力就去锻炼自己哪方面的能力就好了。

独立而强大!

今天的体重已经接近49公斤。按照正常情况,明早体重数字应该就会进入两位数,这是阶段性的进步。身体清爽多了。很喜欢这种身体轻盈的感觉。白天在办公室喝了足够的水,管理好饮食就能顺利达成目标。按照计划,今年上半年我就会拥有满意的体重和体型。

自己准备早餐和晚餐。重要的事情自己做,不要假手于人。饮食决定了健康和美丽,当然很值得自己亲自花点时间在上面。

老话重提:每天一定要运动。只要活着就要运动。

中午依然是利用半小时跑步。昨天在跑步的时候突然想去洗车,结果因为排队洗车的人太多,车没有洗成,跑步时间也不够了。所以,在固定的时间里每次只做一件事其实是更明智的选择。三心二意,像小猫钓鱼一样,肯定是什么事情也办不成。

自从决定中午跑半个小时之后,在下午1点左右我就会下楼,这样就避免了我总是成为餐桌上最后一位放下筷子的人。而且因为下楼的时候,我一般会将车开到物业门口,所以送孩子们的时候基本就不会迟到了。这样就避免了在这些小事情上的忙乱和内耗。

早晨也一样,和老二一起出发,我就能早早到达办公室,迅速准备好一切,开始写文。一切都是从容而有节奏的。

在下班之前,我心里一直在犯嘀咕。因为我一到下班时间就开始陷入低落。如果是在下班之后就去运动,我就会有一个好的状态,避免暴食。实际情况是,我一下班就需要赶紧去接老三,稍微慢一点就会迟到。昨晚我接上老三和老二去了健身房。老二在健身房做作业,而老三则跑来跑去自己玩。我玩了一会椭圆机,身体微微出了点汗。这时我才想起我的身体很久就没有出汗了。平时走路我没有出汗的感觉,哪怕是轻微的。我是很久没有体会到运动的快乐了。走路不能给身体带来其他运动带来的快感。

老二做完作业,我将孩子们带回小区。我继续走路。老二说也想运动,于是和我一起走路。老三在车里看英文动画片,完成熏听。后来老二也上车了,等我达成超过同事在微信运动上的名次的目标之后,发现老二在车里已经睡着了。

唤醒老二,带孩子们回到家,已经接近十一点钟了。老二直接上床了,老三洗漱之后上床已经超过十一点。等陪老三睡着之后,我开始洗漱,上床。

睡前我还是有点不愉快。一是K将我推出门外;二是K不让我进卧室。虽然是开玩笑,我还是不高兴。上床的时候没有理他,在自己的小床上背对着他睡了。

其实,我经常对他说这样的话。但是他反过来对我说同样的话,我就不能接受。

他还是比我更强大;目前家里还是他的主场。

晚上的情绪虽然有点波动,但是基本稳定。不暴食和保持运动都能让自己保持好的状态。因为这两件事耽误了陪孩子学习,耽误了孩子的睡眠都是不可取的。

可以带孩子在外面学习,这样避免暴食。

可以等孩子睡觉之后再运动,这样就能保证孩子的睡眠。

今天上午写文超过了2000字,很棒!离3000字的目标不远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