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们的大世界 第20话 五彩珠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多月来,敖熹的晓宫门窗紧闭。住在四周珊瑚、海葵里的居民们被命令到别处居住。

1,南海,海葵丛,日。

一条小丑鱼十分思念他的家:“妈妈,我们什么时候回家家?”

妈妈:“谁知道呢?”

小丑鱼哭起来:“呜呜呜……”嚷道,“我要回家……”

妈妈:“住在这里也不错。别闹了。”

小丑鱼:“早知如此,我当时就应该带走我的五彩珠珠!”

2,南海水晶宫,晓宫,日。

敖熹躺在床上哀声叹气、追悔不已,心想:“我怎么这么蠢?把瘟神叔叔的瘟药全喝光了,应该只喝一口的。”他正感慨“知足者常乐”时,李灵儿端着药和淡粥进来。

敖熹满不高兴地嚷:“天天喝粥,喝苦药,炎帝爷爷一定是纯心折磨我。”

李灵儿:“别瞎说,炎帝爷爷每天都关心你。”

敖熹把头捂进被子里。李灵儿抓起被子,和敖熹拔起河来。可这一次敖熹把被子拽得很紧,怎么也拉不掉。

李灵儿说:“你要是今天不喝,病又复发,你又得喝49天的苦药淡粥了。”

敖熹一听,立马抓起药碗,捏紧鼻子,闭紧眼睛,把药一饮而尽,然后咕噜咕噜地将淡粥倒进嘴里。

下午,敖广弘和敖祈润来看他了。

敖熹高兴地拍着罩在两个人身上的泡泡罩,说:“明天我病就好了,你们不用钻进泡泡里了。”

晚上,白龙太子和戴墨进来。敖熹嚷着要听故事。

白龙太子一本正经地说:“今晚你一个人要好好地呆在家里。不许惹祸,听见没有?”

戴墨温柔地说:“爹和娘、爷爷奶奶都要去北海赴小奶奶的生日宴。”

3,南海,夜。

小丑鱼由于太思念她的五彩珠珠,趁着所有的鱼们都睡着了,偷偷地溜出了海葵丛,朝着水晶宫的方向游去。一个小时后,他回到了以前的海葵家中,钻来钻去地找着五彩珠珠。可怎么也找不到。小丑鱼焦急万分,突看到晓宫的窗台上闪着五彩光芒。她高兴极了,飞游过去,见是一颗发着五彩光芒的小石头,一下子泻了气。

4,南海水晶宫,晓宫,夜。

敖熹在画画,突然看到蓝色水晶窗上闪动着一条鱼影,高兴地跳到桌上,拉开窗户,冲鱼影喊道:“晚上好!”

小丑鱼吓得失魂而逃。

敖熹眨了眨眼睛,捏起窗台上的五彩小石头,举至头顶看了又看。

这时,红蟹将军大巴走进来,看到窗户开了,吓得冲过去关上窗户,喊道:“殿下,你怎么能随便打开窗户?”

南海龙王、龙后、龙太子和戴墨赶了回来。当他们冲进晓宫时,见敖熹好好地躺在床上打着呼噜。为防疫情,龙王下令对四周海域进行消毒。

5,南海水晶宫,大殿,日。

防役大臣赶来报告:“陛下,有一条小丑鱼疑似被感染了。”

龙王:“务必要全力抢救。”

防役大臣:“遵旨。”急急退出大殿。

第二天。

防役大臣把小丑鱼捧到龙王眼下:“陛下,只是普通的发烧。”

龙王盯着蚌壳里的小丑鱼,只听见小丑鱼喃喃地念道:“我的五彩珠珠,五彩珠珠……”

龙王:“五彩珠珠是什么?”

众臣摇头。

大殿里突然响起一阵骨碌碌的滚动声。龙王和众臣顺声望去,见是一颗弹珠滚了进来。接着,看到敖熹趴在地上,爪趾之间又弹出一颗弹珠。一声轻脆的“砰”,先前骨碌碌滚动的弹珠又滚起来,直滚到陛阶下。

小丑鱼蓦地从蚌壳里跃起来,冲下去,用鳍抱住弹珠,哭地喊道:“五彩珠珠,五彩珠珠,五彩珠珠,我终于找到了五彩珠珠。”

原来那弹珠有着五种颜色——明亮,艳丽,闪着光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介与目录 1,南海水晶宫,晓宫,日。 敖熹在练习法术,可是无论怎么努力,也没法把自己变成一条可爱的小鱼儿。最后,...
    河祏阅读 311评论 3 1
  • 简介与目录 1,天界,灵霄殿,日。 东海龙王敖广在灵霄殿陪玉帝下棋,五局三败。 玉帝不悦:“爱卿真是棋力高超,每次...
    河祏阅读 298评论 0 1
  • 简介与目录 1,南海水晶宫,教室,日。 白板上写着《梦想》两个繁体大字。敖熹扒在海贝桌上打哈欠。 蓝鲸老师视而不见...
    河祏阅读 294评论 2 3
  • 简介与目录 西海龙王敖闰陛下有一个非常漂亮的龙公主,一对小角儿才露出两个弧形,就像削去一半的乒乓球扣在她光溜溜的头...
    河祏阅读 428评论 3 4
  • 简介与目录 1,南海水晶宫,晓宫,日。 敖熹躺在珊瑚丛里哀声叹气。敖广弘和敖祈润来找敖熹玩,问敖熹为什么要哀声叹气...
    河祏阅读 28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