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们的大世界 第9话 记忆草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简介与目录

1,南海水晶宫,晓宫,日。

敖熹躺在珊瑚丛里哀声叹气。敖广弘和敖祈润来找敖熹玩,问敖熹为什么要哀声叹气。

敖熹:“唉,老师让我每天背一首诗,可是我没背。他生气了,让我这个双休把所有学过的诗必须背会,不然就罚我在龟壳上把每首诗刻一百遍。”

敖祈润眨着眼睛问:“背诗有这么难吗?”

敖熹:“敖祈润小公主,等你开始读书了,你就会知道哥哥们的日子每天都是煎熬。”

敖广弘大声说:“别听他胡说,背诗是最轻松的事了。”

敖熹生气地说:“敖广弘殿下,每一个人的最轻松事情是不一样的。”

敖广弘讥讽地说:“那么,你最轻松的事是什么呢?一定是躺在珊瑚里或海葵里打盹吧。”

敖祈润:“嘻嘻嘻。”

敖熹嚷道:“好啦。现在我很烦,如果你们不想帮我,一边去!”

敖广弘:“据说在天堂有一种记忆草,吃了能一目十行、过目不忘。你可以试试。”

2,人类城市,夜。

敖熹趁着夜深月高,用尾巴击破了一家宠物店的窗户,抓起一袋狗粮和一个狗咬胶飞上了天。

3,天界,天堂外,日。

狮子狗叼着喷水壶从天堂里跑出来。

敖熹拦住狮子狗,把狗粮和狗咬胶往云上一放:“我们来做笔交易吧!”

4,天界,天堂,日。

天堂里全是奇花异草、神萝仙藤,五颜六色、五光十色,在薄云轻纱中散发着沁人心脾的芳香。

狮子狗在一片卷叶草前停下来。卷叶草开着花,有金色和灰烬色。他用嘴扯断一株开着金色花的卷叶草。

5,天界,天堂外,日。

敖熹拿到卷叶草,高兴极了,问:“怎么吃?”

狮子狗:“随便怎么吃。”拖过狗粮,又扒过狗咬胶。

敖熹张开嘴,吞下了卷叶草。

6,南海水晶宫,晓宫,夜。

回到晓宫,敖熹坐在书桌前,一边哼着歌,一边翻着书。每一页,他都快速地扫一遍。五分钟后,他合上书,闭上眼睛,可什么也想不起来。

敖熹心想:“会不会睡一觉就能记住呢?”

7,南海水晶宫,晓宫,日。

    翌日,李灵儿走进敖熹的晓宫。敖熹醒了,跳起来喊道:“你是谁?”

李灵儿笑:“殿下,该起床了。不然蓝鲸老师又要罚你刻龟壳了。”

敖熹转动脑袋,迷茫地环顾四周,问:“这里是哪?”

李灵儿收住笑容,试地问:“你真的不认得我了?”

敖熹迷茫地盯着李灵儿:“我不认识你呀,你是谁?”

李灵儿:“啊,不好了。”匆忙离开晓宫。

过了一会,白龙太子进来。

敖熹问:“你是谁?”

白龙太子:“我是你父亲啊。”

敖熹:“我不认识你!”

龙王赶来。

敖熹问:“你是谁?”

龙王忙对鱼美人侍女喊:“快去叫御医。”

御医诊断完毕,回禀龙王:“小殿下失忆了,得用天堂的记忆草。”

龙后着急地说:“夫君,你快去找炎帝呀。”

8,天界,天堂,日。

狮子狗趴在被奇花异草环绕的金琉璃小屋里,美滋滋地嚼着狗粮,舔着狗咬胶。忽然,他愣起了神,眼前浮现一副画面:

某天,他在草丛里玩耍,看到神主在为卷叶草浇水。他注意到卷叶草有金色和灰烬色两种,便跑过去问:“神主,为什么这种草有的是金色的,有的是灰烬色?”

炎帝:“金色的是失忆草……”

想到这儿,狮子狗猛地睁大眼睛。

9,天界,太阳神殿,日。

 

三日后,龙王沮丧地踏进太阳神殿。

炎帝关心地问:“敖熹好了些吗?”

龙王:“人是全认着了,以前的事情一半没了,学的知识也没了。”

炎帝叹息地说:“知识只能从头学起。事情只能慢慢想起。”

10,南海水晶宫,教室,日。

敖熹坐在教室里,一副无精打彩,困惑无辜的样子。

蓝鲸老师翻开书,大声说:“敖熹殿下,今天我们学第一课:《龙的起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介与目录 1,南海水晶宫,教室,日。 白板上写着《梦想》两个繁体大字。敖熹扒在海贝桌上打哈欠。 蓝鲸老师视而不见...
    河祏阅读 293评论 2 3
  • 简介与目录 1,南海水晶宫,晓宫,日。 敖熹在练习法术,可是无论怎么努力,也没法把自己变成一条可爱的小鱼儿。最后,...
    河祏阅读 311评论 3 1
  • 简介与目录 绮丽的多棱镜,充满童真的哈哈镜 第1话 虫宝宝 南海龙王敖钦陛下有一个龙孙,名字叫敖熹,浑身覆着银灰的...
    河祏阅读 312评论 0 4
  • 简介与目录 西海龙王敖闰陛下有一个非常漂亮的龙公主,一对小角儿才露出两个弧形,就像削去一半的乒乓球扣在她光溜溜的头...
    河祏阅读 428评论 3 4
  • 首先给镜像打上标签,很重要!!![root@docker ~]# docker tag fuchao:latest...
    如来自然阅读 33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