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们的大世界 第3话 水晶球

简介与目录

西海龙王敖闰陛下有一个非常漂亮的龙公主,一对小角儿才露出两个弧形,就像削去一半的乒乓球扣在她光溜溜的头上;她浑身覆着黄白相间的鳞片,四支黄色小爪闪闪发光。她托着一条白色鱼尾,尾缘处还布有蓝色的光圈,似孔雀尾巴上的“眼睛”。至她从龙蛋里钻出来的那天起,就抱着一个穿着红色交领上衣和蓝色马面裙、戴着镶满珠宝、海葵花、绕着珊瑚的狄髻帽的树脂娃娃。

1,西海水晶宫,日。

敖祈润在给娃娃梳头发。敖熹进来。

敖祈润:“我们来玩过家家吧。你当爹,我当娘。现在,我们的小公主病了……”

敖熹:“你先抓住我,我就当你的夫君。”

敖祈润生气:“那你来干什么?”

敖熹噘嘴:“谁规定要当你的夫君才能来?”

敖祈润突然扑过去。

敖熹一闪:“没抓到,哈哈。”

敖祈润:“哥哥,你实在是太过分了。我要告诉爷爷,你又欺负我了。”忽然又扑向敖熹

敖熹又一闪:“还是没抓到没抓到,哈哈哈,你总抓不到我。哈哈哈。”

敖祈润生气极了:“我一定会抓到哥哥的。”

敖熹吐出舌头扮了个鬼脸:“就是抓不到。”

敖祈润气得腾空跃起,敖熹见状飞驰起来。

敖熹:“抓不到,抓不到,啦啦啦,抓不到。”

敖祈润追累了,停下来喘气:“不玩了。”

敖熹:“也不玩当爹当娘了吗?”

敖祈润猛地扑住了敖熹:“哈哈哈,抓到你了。”

敖熹身子一弓,从敖祈润身下挣脱了出去,喊道:“你作弊!”

敖祈润喊:“你才喜欢作弊。”

两小龙又你追我赶起来。忽然,敖熹撞到一水晶栖柱上了。栖柱上的水晶球滚了下来。

敖祈润尖叫:“都是你!”抱起水晶球看,“怎么办?爷爷最喜欢的水晶球坏了。”

敖熹:“只是裂了一道缝,不会有什么影响。”

敖祈润举起水晶球:“永远诚实的水晶球,告诉我谁是最强的龙王?”

水晶球发出蓝光:“我最尊敬的小主人,最强的龙王当然是您的祖父。虽然东海的敖广王比您的祖父脾气更大。”

敖祈润:“它以前不是这么说的。”

敖熹:“委婉不是更好吗?”

敖祈润:“永远诚实的水晶球,告诉我谁是全世界最可爱的宝宝?”

水晶球:“我最尊敬的小主人,当然是您和敖熹殿下。不过,如果你们把耳换成兔耳,把角换成羔羊的小角,把爪换成猫爪,把尾换成狗尾,在身上抹上小鸡的黄绒毛,最后再把你们的头换成金鱼的老袋,我保证你们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因为这些,都是人类最喜欢的动物,也是神创造出的最可爱的生灵。”

敖熹兴奋地:“我们干嘛不试试呢?”

敖祈润犹豫:“为什么我觉得怪怪的?”

敖熹高兴地:“这么多可爱的元素合在一起,我们一定是全世界最可爱的宝宝。爷爷们会更爱我们,海民们会更尊敬我们。”

敖祈润半信半疑:“真的吗?”

敖熹:“当然是真的。”

敖熹拉着敖祈润冲出了宫殿。


2,女巫家,日。

戴魔灵(敖熹的姨妈):“你们本来就是全世界最可爱的宝宝。你们出生的时候,整个海洋都欢呼雀跃,天上的众神也下来恭贺你们的出生。”

敖熹缠着戴魔灵的腿:“求求你了,大姨,好大姨,让我们变成世界上最可爱的宝宝吧!”

戴魔灵:“你快放手!”

敖熹又缠着戴魔灵的腰:“大姨大姨,世界上最好的大姨妈,求……”

戴魔灵生气地拽敖熹尾巴:“放手!”

敖熹往上一蹭,缠住了戴魔灵的胸:“大姨妈,大姨妈,大姨妈,我的好大姨妈。”

戴魔灵使劲把敖熹的身体往下按,就像在按一个过于紧的泳圈:“咳咳咳,你想勒死我啊!”

敖祈润喊道:“哥哥,你太过分了。”

敖熹:“大姨妈,大姨妈,大姨妈……”

戴魔灵嚷道:“好了!你松手,我答应!”

敖熹立即松开了身体。

戴魔灵:“哎,真拿你没办法。就让你们做一回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宝宝吧。”

**

敖熹、敖祈润冲到镜前,看到镜里的模样,尖叫起来:“啊!”

水晶球:“我最尊敬的主人,乌龟们照镜子,从不觉得自己丑,乌鸦们照镜子,觉得自己最美。不管他们自我感觉如何,他们在世界眼里,从来就不是美丽的生灵。现在,恭喜你们,成了全世界最可爱的宝宝。”

敖熹松了口气:“我们赶快回去让大家见视一下我们的可爱吧。”

敖祈润忧心忡忡:“这样真的可以吗?哥哥,你确定人们会喜欢我们,而不会被我们吓坏吗?我都被自己吓坏了。”

敖熹:“当然不会啦。”

于是,两个小家伙竖起兔耳朵,摇着狗尾巴,晃着金鱼的老袋,放开猫的爪,飞快地朝水晶宫奔去。

3,北海水晶宫,日。

北海龙王、南海龙王、西海龙王在和鱼美人玩投壶游戏。

鱼美人:“陛下,该你了。”

南海龙王将箭矢投进了细长的壶口。

鱼美人鼓掌。

忽然,宫外传来尖叫声。

西海龙王:“外面出了什么事?”

北海龙王对蟹将军说:“出去看看。”

蟹将军刚走到大殿门口,两虾兵跑进来。

虾兵甲:“陛下,不好了,我们的海域来了两头从未见过的怪物。”

宫外的尖叫声越来越大了:“妖怪!妖怪!啊!”“爹,娘,妖怪来了,爹,娘!哇!救命!我再也不撒谎了!”

虾兵乙:“海民们吓坏了。”

南海龙王:“两头怪物如此凶猛?”

西海龙王:“我们出去看看。”


4,水晶宫广场,日。

广场里突然来了两个怪物,海民们吓坏了,东逃西蹿,有的撞在一起,有的爬进藻林,钻进石缝。有的情急之中扎进了九龙喷水池的七彩水里。一眨眼,整个广场空了。

敖祈润眨着眼睛:“哥哥,好像不对劲。”

敖熹困惑张望:“难道是我们太可爱了,他们忍不住要尖叫?”

敖祈润哭了起来:“明明是我们太可怕了。哥哥,都是你,都是你!我不要做怪物了!快把我变回来!讨厌讨厌!”

敖熹自言自语:“不可能。我们身上全是可爱元素。一定是大姨妈的法术不对。”

敖祈润:“爷爷们出来了,怎么办?”

敖熹:“爷爷!”兴奋地奔向三龙王。

**

北海龙王惊讶不已:“真没想到,孤的海域里居然还有这等黄绒怪。这生物也一定没有被载入《众生册》。来人,毫发无损地按下这两厮,明天抬上天,让众神瞧瞧。”

众虾兵一拥而上,按下两怪物。

两怪物:“哇!哇!爷爷,是我们啊!我们呀!”

上一章 第2话 梦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