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说

作者:秦宴之

悄然,静极,此时的我,正与空虚的夜做着最后的搏斗,然而我并不打算就此臣服,因为不屈的民族总是由不屈的人民构成的,虽然此等的人民终究是一种悲哀,但历史就是悲哀的叠加,呜呼,我现在昂首立于悲哀的巅峰之上,欣然欢庆着自己的悲哀。

我记得圣人曾经说过:“人不是生来就会被打败的。”然而又有哲人说了:“我猜到了开头,却猜不到这结局。”我不是圣人,或许我竟有幸成为哲人的研究对象,于是乎,我“躲进小楼成一统”,在微茫的灯光下,缓缓划开了朋友圈——呀——放开那鸡汤——让我来。

希望,希望……

我在无极中寻觅,寻觅宇宙的不朽传奇,那是庄周的神话———逆天的逻辑——像蝴蝶一样迷离;

我在太虚中等待,等待大观园的单身Party——恰便似流不断的似水柔情,猜不透的如梦佳期;

我在鸿蒙中思考,思考娲皇氏的中华IP——“把一块泥,捻一个你,塑一个我”——说什么物流慢,质量挫,如何差评也不能退货。

丝丝缕缕,沁润着生命的血肉,我乘兴出发,压过马路,穿过生活,精致的世界,雕刻历史,行走的艺术,艺术的行走,从心开始——眼前——过去——相遇——永别。

自由的躯体,不需要留恋,前行,像老司机一样不露痕迹,离开,忘记了记忆,却忘不了忘记的你。

于是生活就有些警醒,说最好还是忘掉,鸡蛋与石头的火拼,后果不会很好。

鸡蛋?石头?石头?鸡蛋?生活揭开了生活的谎言,蛋壳无法掩饰蛋壳的干脆,我认怂,我任性的把自己撞碎。

前些日子,我把自己撞碎,然后用火焚了,我挥挥手,风太大,骨灰我带不走,漫天飞舞——呜呼——归去来兮——祭奠那些将死的魂灵。

然而生的痕迹不容易涂抹,摩擦摩擦,归入潜默,那是尘埃,那是死灵的再一次呼唤。

即便丢掉吧,却永不腐化,挡住路人的路,踢不开,要不起,缠缠绵绵,扭扭捏捏,一同拖拽。

但她要往后坠,往下沉,抱住自己的大腿,或比黑夜,人力无法,只等日光一出,天下才得大白。

不过此时微弱的星光早已沉寂,那是夜的灯,夜的灯,有一丝光明,可以秒杀无灯的夜,无灯的夜,我只想呵呵,隐隐的,盲人撞上了迷航,太阳呢,总会来,就算瞎了,还有温暖。

这是一个浪漫的季节,天涯海角的誓言,风华正茂的气概,谁主沉浮的豪情,然而,有些冷,有些寒凉的盘旋,灯光如刀子一般尖锐,我躲闪不过。

在玄沉之夜,我感受到一股甜淡的血腥,来自心底的翻腾,似乎是作为人远古的呼唤,祖先喋血的开辟,也是这种DUANG、DUANG地挣扎吧。

挣扎的魂灵刺破思想的深度,我试着触摸智者的余温,我看到鲁迅的夜,默默的夜,他在夜里思考,思考这非人间的世界。

不过,嫦娥再也忍不住,咧开嘴,露出了窃窃的笑——笑什么?——呵,他有毒——他看不清楚——混沌的元初,哪里有什么人间与非人间?宇宙的鸿蒙,一个臆想者的建构,有人的世界,不止一端。

碧落黄泉,唐宫汉阙,混混与沌沌,杳杳与冥冥,古人所见非今人所见,东方所见非西方所见,鄙人所见非诸君所见。

噫,我也有毒,毒瞎了我的双眼,我看不见,诸君可见否?诸君可告否?告我一花之中到底涵容了多少个世界?

丙申古历十月初八日于长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