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6小组赛总结

幸存下来的各队距离奖杯的距离又近了一步


    小组赛第二轮尘埃落定,八强战抽签完毕,在这短暂的休战间隙回顾一下整个小组赛的进程。

    接上期,小组赛次轮本已认为算是大场面都已见过的诸多观众相信都会对近乎惨烈的次轮小组赛咂舌不已,四天中两度加赛,且LCK,LPL两大赛区头号种子一度面临小组赛即遭淘汰的生死时刻,每天的第六场均是小组出线生死战,期间凶险,事后想来仍是心潮起伏,难以抑制。

    率先开战的A组,G2开场状态良好,如果换支队,可能会让G2起势,那A组的局面可能更加混乱,且不说,ROX顺利拿下G2,其后ANX双杀CLG,让CLG的局面前所未有的被动,即ANX只要再赢一场就不用看其他队的脸色铁定晋级八强,而CLG则只能祈祷ROX全败。忐忑中,无辜的G2只能被拿来祭旗。尔后本日的高潮点来了,赛前被人看好,且首轮失利应当为他们敲响警钟的ROX tiger再次失利,经过漫长的66分16秒的鏖战,ANX击败了ROX,前无古人地以外卡身份第一支从本届S赛突围。骤然间,A组风云变幻,耗干了心力的ANX随即被G2轻取,这也是欧洲第一在本届比赛上拿下的唯一一场胜利。第六场CLG VS ROX将是分量最重的生死战。在第六场BP之前,可能人们的目光都聚焦在CLG能否顶住压力,再次击败ROX,谱写新的奇迹。ROX则背负了LCK第一种子的荣耀,决不能在小组赛就打道回府。重压下的双方,比拼的已经不仅是技术水平,更兼有强大的抗压能力。结果实力和心态更胜一筹的ROX顺利碾压CLG,并在加赛中报了输ANX的一箭之仇,以小组第一,挺进八强。

    次日的C组更有戏剧性,首轮表现平平的H2K仿佛换了一支队,对线犀利,支援迅速,竟然奇迹般地逆袭,三战全胜率先挺进八强。局势和前日出奇的相似,又是最后一场,又是谁赢谁出线,这场46分钟的血战将是EDG本届最令人难忘的时刻吧。

    为了稳妥起见,EDG拿了自己擅长的后期发育阵容,打团的正面冲打能力无比强势,唯一的缺陷是发育周期偏长。而被迫拿出卡牌的AHQ选择加快节奏的前期阵容,以及拖了一个后期Carry能力极强的ADC 金克斯保障后期能力。比赛初期,在蜘蛛的节奏带动下,AHQ双人路大优,上路天然优势,配合几波小型团战,AHQ顺利把优势滚了起来,经济优势一度达到7K之多。29分20秒,在野区,埋伏中的蜘蛛发出了致命的毒液,一套带走了希维尔,失去主要输出的EDG只能避战,收缩防线,扩大了进攻范围的AHQ众人,试探无果后,果断趁AD未复活之际强开大龙,快速集火秒了大龙的AHQ众人尚未调整好阵型,Pawn的吸血鬼直接闪现下大龙坑,一个E技能血之潮汐瞬间爆开,造成了不俗的伤害和减速效果,战场另一端TP下来的波比配合开了大招的奥拉夫和吸血鬼联手围杀蜘蛛,而走位不慎的卡牌被随后追上的波比推墙,中了娜美的碧波之牢,娜美摘下人头,大事不妙的AHQ众人慌忙逃窜,AHQ下路双人组躲在上一塔的草丛希望凭借大龙BUFF提供的快速回城远遁,紧追不舍的EDG众人在临时插上的眼睛和扫描的帮助下发现了他们的意图,又是波比,又一个E技能英勇冲锋打断了金克斯的回城,配合及时赶上的中野解决了下路双人组,并顺利推下上一塔,至此除AHQ上单纳尔用闪现逃脱外,其余四人全部被击杀,可以说这一波大龙,EDG全面回血,不但收获了相当的经济,更是完全发挥了团战的优势,整个游戏的进程完全被颠覆。至此,进入了EDG的后期节奏,推塔拿龙,正面攻坚,而缺乏正面强开能力的AHQ最终痛失好局,黯然离开了本届S赛。加赛中,EDG阵容天劣,脆败于H2K。欧洲之光H2K起死回生,次轮四战全胜,小组第一昂首挺入八强,EDG小组第二出线。


Pawn力挽狂澜,助EDG小组出线

    第三天,状态上佳的SSG通杀三队,兵不血刃,5-1小组头名迈入八强。而此刻,戏剧之神在首轮埋下的伏笔悄然发动。此前3胜的TSM由于在第一轮输给RNG,这也意味着第六场又是一场生死决,并没有加赛的必要性(如果RNG胜TSM,同积3分的情况下,RNG握有交战优势,直接晋级)。在全场高呼TSM的嘈噪声中,RNG顶住了压力,UZI在拿到优势的情况下没有让人失望,打出来全队输出占比46%的恐怖数据帮助RNG涉险过关。


UZi恐怖输出

    第四天,SKT全胜碾压晋级,再次送温暖的FW,输给SKT后倒在了黎明前的最后一刻,IM的拼死挣扎为他们迎来了一线生机,还是第六场,赢了,则三支LPL战队共赴芝加哥。阵容上,为了限制IMPACT的发挥,强行拿一手版本不常见的凯南辅助,整体阵容全线偏向发育和后期打团,而C9拿出了抓机会能力和伤害不俗的前中期开团阵容。随着比赛进行,全线劣势的IM不断被人找机会强开,丢龙,丢塔,经济被拉开,被抓,正面团战站不住脚恶性循环,26分钟经济差已经破万,可以说几乎已经很难将游戏进行下去了,但IM没有放弃,一次又一次,以较小的代价一点点扳回劣势,然而,稳下阵脚的C9不再给机会了,全力分带,避免被抓机会强开,51分钟04秒,IM基地水晶被破,结束了本届S赛的征程,从分组之后的不被看好,到首轮的畏畏缩缩,次轮的IM展现了LPL的顽强,已然足够了对于一支成立不到一年的新军而言。C9搭上了八强的末班车,保留了北美的火种,至此本届S赛决出了全部名额。

    整体来看,除LMS赛区外,其余各大赛区均有队伍出线,包括历史性的外卡队ANX。而整体分布大致符合各大赛区的综合实力,LCK3队出线(均是小组第一),LPL2队出线,其余赛区均是1队出线。

                                                                       八强对阵表

    简单分析下签表,三星恐成最大赢家,坐镇下半区的SSG在面对没有任何一支LCK或LPL队伍的情况下,不夸张的说,只要保持住他们在小组赛次轮的状态,他们的目标将是保二争一,恐怕现在三星的夺冠赔率正坐三望一。

    而上半区将是最近以来,LCK与LPL正面的终极对决,各赛区一号种子之间的对决——ROX VS EDG,各赛区最具战斗力队伍的强强对话——SKT VS RNG。坦白说,这两组LPL均是处在绝对下风,无论是硬实力还是现在的状态,但没有发生的事终究尚未盖棺定论,ANX能击败ROX,FW能击败SKT,那么再来一次又何妨!所以LPL两队现在根本无需担心,光脚的不怕穿鞋的,两队没什么可输的,放手一搏,阵容选择和打法上更主动一些,尚有一线生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