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中赛D1前瞻:“欢迎来到季中赛,上海欢迎你”

小组赛6支队伍将采用小组双循环的赛制进行为期5天的比赛,他们已经准备好给全球的《英雄联盟》观众献上一出关于电竞的饕鬄盛宴。

文/十三、耗子狗

数据/PentaQ Data

图/lolesports

事件

RNG队伍事件

1. RNG官方微博洋洋洒洒写了一百多字配了9个图来祝福MLXG生日快乐,MLXG表示自己不是那天生日,自己的生日是阴历的5月1日。(恩,我们也翻车了。)

2. RNG众人表示夺冠希望约三成,目标进决赛。

CLG队伍事件

1. CLG辅助选手表示:中国服务器拥有最好看的召唤师头像。

2. CLG老板Hotshotgg在观看LCK决赛时说:“如果韩国再打的这么菜,NA就有机会啦。”

3. CLG上单Darshan表示:“希望大家别老看不起NA,看不起CLG,这次MSI我们CLG会证明自己!”

FW队伍事件

1. FW赛前采访面对“威胁最大的队伍”这个问题,Karsa和SwordArt认为是G2,另外三人认为是SKT。

2. SwordArt表示:“因为我想要打赢MATA,以前没在比赛中遇到过,估计和他也是五五开吧。”

3. FW众人的韩服Rank非常强,平均点数与SKT不相上下,但AD只能勉强打到大师。

4. FW前往EDG基地做客,不过基地里只有一天打十几个小时RANK的Clearlove。Korol、meiko、deft、pawn当时还未返回基地。

5. 闪电狼在台中、台南、台北和高雄组织了相应的玩家观赛活动,观赛场所包含购物中心、咖啡馆、桌游吧、电竞馆。

SKT队伍事件

1. Faker艾欧尼亚的ID为“这生命就是人的光”,目前已经排到过若风,草莓、神超、Jing等等退役人士。

2. SKT众人来到上海吃关东煮,都是先让Bengi试吃的。

3. Faker由于预选位模式总是首选中单次选补位,结果Faker在国服大部分都在玩辅助。

G2队伍事件

1. 收听G2战队的赛时语音,发现Perkz说话占了队内沟通的75%,其中大部分是“nice nice”"ok ok ""ohhhhhhhhh""ah hahaha"“nice!oh yeah!”

2. TSM集体给G2加油而完全无视CLG,Dyrus说“牛头梗(G2的ADC的外号)加油,支持EU。”G2经理回复“如果赢了就用你名字给我孩子起名。”Bjergsen说“我支持你们,perkz要支配其他选手了。”Perkz回复:“既然中单的神都这么说了,那我肯定要支配他们了。”

SUP队伍事件

1. SUP战队来到国服先开了三把无限火力模式,压了压惊。

2. 无限火力后他们中的部分打排位的胜率偏低,截止2016年下午16时,目前他们队内四个人负多胜少。

3. 外卡队伍的中单Naru表示:“中国的食物很好吃。”

所有队伍

拳头公司给每个队伍发放了初始隐藏分为钻一的特殊帐号,供本次参加季中冠军赛的队员在国服练习,这些ID的命名方法十分独特,其中包含:地理位置(SUP:水库附近啊)、哲学(SKT:黑暗却不接受光、这生命就是人的光)、对《英雄联盟》的特殊理解(CLG:使用60对多兰戒)、互联网职业类型(FW:世界第八设计师)、中国的传统美食(SKT:henan胡辣汤;FW:beijing烤鸭、chongqing小火锅。),最为精妙的是提供给G2战队训练的国服ID:欢迎来到中国、欢迎来到中国2、欢迎来到中国3、欢迎来到中国4,以及欢迎来到中国5。充分表达了中国对于世界友人的关怀与问候。

具体的国服ID如下:

SKT:这生命就是人的光(Faker)、henan胡辣汤(duke)、很投入高、黑暗却不接受光、生命在他里头。

G2:欢迎来到中国、欢迎来到中国2、欢迎来到中国3、欢迎来到中国4、欢迎来到中国5。

SUP:积分投诉、和同风格和、有核桃仁和、水库附近啊、核桃仁和红热饭。

CLG:使用60把多兰枪、使用60对多兰戒、前一阿发、暗红色的鱼、兰大漠苍狼。

FW:世界第八的设计师、世界第八的攻城师、chongqing小火锅、世界第八的作者、sichuan麻辣烫、beijing烤鸭。

对局

CLG Vs RNG

历史交锋

RNG与CLG在此次季中邀请赛之前并没有在其他大赛中有过交手记录。CLG经过5场鏖战3:2战胜TSM。而RNG则是3:1带走了之前的冠军队伍EDG。相比于CLG,RNG这个队伍显得更年轻。RNG在国际大赛的经历只有IEM一次。而CLG这个历史悠久的队伍,参加过多次世界大赛。

看点

场上教练 Vs 调度指挥

由于CLG更喜欢打牵制流单带的打法,所以aphromoo更喜欢使用巴德、莫甘娜之类的法系辅助,以增加他们阵容的整体机动性与容错率,并且胜率都在70%以上。而MATA在45场比赛中,使用了6个不同英雄,其中最爱使用牛头和布隆,胜率分别为82%和58.3%。作为本赛季LPL开团次数最多的辅助,Mata通常是RNG团战的发起者。

ADC女警

Stixxay胜率最高的英雄是LPL鲜有人使用的女警,充分体现了NA与LPL赛区风格的不同,他在春季赛中使用6场女警赢得了5场比赛。伤害团队占比为27.3%,在季后赛的时候更是高达了33%,是队伍的主要输出点。

美式打野 Vs 中式打野

Xmithie最喜欢使用的英雄是蜘蛛,胜率为71%,香锅之前使用较多的英雄为豹女、男枪、千珏等,使用三场蜘蛛没有获胜一场,胜率为0%。但值得一提的是香锅在Rank中的蜘蛛使用情况并不差,胜率达到64.9%。

G2 Vs FW

历史交锋

G2与FW此前未有交手记录,G2作为欧洲赛区的升班马,在今年EU的春季总决赛力克OG,拿到MSI的门票,FW则是报了去年的仇,从AHQ手中抢到LMS赛区的季中赛晋级权。

看点

Maple Vs perkZ

G2中单曾表示欧洲中单绝对不会比亚洲中单弱,而首日的比赛perkZ将先LMS天才中单Maple交手。Maple以刺客英雄闻名,本赛季船长(春季赛胜率85%)、瑞兹(春季赛胜率75%)、劫(春季赛胜率83%)、妖姬(春季赛胜率75%)是Maple常在比赛中拿出的英雄。

而perkZ的丽桑卓(春季赛胜率100%)、阿兹尔(春季赛胜率66%)、瑞兹(春季赛胜率66%)在春季赛的表现同样亮眼。

在之前的春季赛中,Maple的伤害转化率(伤害/金钱)为1.46,Perkz为1.42,均为非常高的数值。但是Maple却承担了更高的团队伤害,Maple伤害占团队30%,而Perkz则为28%。

两名选手都是团队的核心。

打野Carry

G2与FW的打野控野率都在55%左右,G2打野Trick在队中定位更类似于C位,这点与LPL队伍VG打野Dandy类似,其分均伤害487,接近ADC水准。

兵线控制

G2在常规赛与季后赛所表现出来的风格有所不同,但季后赛时的G2打得更加团队,更加强调整体,反映出来的是一塔率的提高。他们在前期累积团队经济,通过拉长兵线来寻找Gank机会。

FW打法则更偏向个人,打野karsa对野区冲击性力大,并能在入侵时抢夺眼位优势,给FW创造机会,但是由于中路maple游走能力不强,所以在团队联动方面稍显不足。

SKT Vs SUP

历史交锋

LCK赛区与IWC赛区之间的实力差距悬殊。此前在S5世界总决赛的C组小组赛中,LCK与IWC的交手出现在SKT与BKT两队之间。SKT两战全胜,以压倒性优势将BKT轻松淘汰,并一举夺得S5世界总决赛冠军。

看点

小心上中

BP选择上,SKT被Ban榜前六都是上中两路的英雄,Duke和Faker被对手频频针对。中上皆能的瑞兹成为被Ban最多的英雄,飞机以被Ban16次荣登榜二,在此基础上Faker依然拿到6场,且保持了83.3%胜率。

团战可以输,Faker必须死

本次SUP的阵容中,大量队员均为去年BJK的原班人马。本次对抗,是否会继续上演去年神经刀般的多人抓中取Faker“首级”的戏码呢?我们拭目以待。

输出型辅助

SUP的辅助选手Dumbledoge则热衷使用偏门英雄辅助,如波比(7场)、蜘蛛(2场)。除此之外,还有5场巴德和1场锤石登上赛场,拿到4.5的KDA数据。而SUP战队的辅助在之前的比赛中,常常祭出点燃+闪现+雷霆的召唤师技能和天赋的搭配,其分均输出高达到234点,同比Mata,此项数据只有99点。

CLG Vs FW

历史交锋

2015世界总决赛,被分到A组的CLG与FW,共交手两次,两队各胜一场。

看点

恩怨

2015世界总决赛,CLG与FW被分到同一小组。首轮,CLG以2胜1负手握出线优势。但FW在第二轮的爆发,三战皆胜拼得小组出线的名额,而CLG只能打道回府。可以说,是FW一手从CLG手中抢到了晋级名额。也怪CLG当时自己没能把握住机会。

G2 Vs SKT

历史交锋

G2与SKT并无交战记录。

看点

中路对决

此前,G2中单在赛后采访中表示,十分想与Faker进行对线,对比两者在春季赛时的英雄池,SKT老将Faker挂帅出征51场。共有17个不同英雄登场,足以看出Faker英雄池之深。其中6个英雄保持100%的胜率,而使用次数最多的璐璐(10场),拿到70%的胜率和7.62的KDA数据。Faker的璐璐恐怖的地方在于有高达83.4%的参战率,伤害占团队比为30.1%。

G2的Perkz在26场比赛中拿出11个英雄,除卡牌上场1次失败告终,其余10个英雄胜率均在50%及以上,丽桑卓(4场)、乐芙兰(3场)等均拿到全胜战绩。并且G2曾在之前是一名只玩劫的玩家。

SUP Vs RNG

历史交锋

RNG战队与SUP战队并无历史交锋。

看点

天时与地利

对于中国队伍的而言,本次季中赛的赛程安排可谓占据了天时加地利,首日面对CLG和外卡。给足了RNG热身的空间,不至于在比赛一开始便占据被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