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那些深深的感悟

【10.16】

流言听多了

就会相信


别把同事当知心朋友

哪怕那一刻你们真的很要好

说翻转就翻转


不懂感恩的人

是多数

要习惯


再长情的喜欢

也抵不过他身边人的陪伴


没得到的

才憧憬万分


有的怀念

是因为遗憾


人们往往记得别人的不好

胜过别人的好


很多事都可以理性对待

唯独喜欢一个人做不到


【10.17】

等待里没有希望

只有失望


想太多

很多时候

都是自己臆想的


【10.18】

沟通

常常画出的是“谎言”的画像

真正的样子只有说者本人才知道


太信任一个人会失望

对人太好会受伤


【10.19】

冷漠不是无情

只是一种自我保护


没有人能看见真正的别人

也没有人能看见真正的自己

在每个人心里

我们的画像取决了他的内心

愿意看见什么


【10.20】

生气是种有害无益的买卖

不做


不是没有期望便不会失望

而是没有贪嗔便不会失望


【10.21】

每个人都喜欢听话的人

因为每个人内心都唯我

只是取决于能否控制

【10.22】

遇任何环境,任何人

适应才是王道


有些彩虹

不是雨过天睛就能看到

要熬过去才能看见


希望是个憧憬,理想的目标

就像永生花一样

是个念想


平庸才是人生常态

不妨习惯


【10.23】

找不到方向

会迷路

看不到方向

会迷茫


只要不想不开心的事

就是天天开心


快乐的方法很简单

就是不想不快乐的事


身体里要住两个“我”

当别人不能拉你一把的时候

你要拉自己一把

当你伤心哭泣的时候

你要自己抱抱自己、哄哄自己


【10.25】

总是梦里都实现不了的事

就更别指望现实中实现了


旁观则清

因不在其中

当局则迷

因处在其中


在迷雾中看不清方向时

等待阳光出来便好


晨雾带来的迷茫

或是因为梦还未醒


【10.26】

知易行难

是因为对知识的理解和运用不够


【10.27】

走心

是说从心而出,从心而淌

所以才有悸动


必须

向阳而生

否则

便是一场生命的耗散

缺光,缺爱,缺暖


感动不了自己的文案

也感动不了别人


【10.29】

人生的意义

就是寻找意义


如果知道结局

又为何渴求开始


【10.30】

妈妈

是这个世界上

最有安全感的词

最温暖的词


人类得以繁衍

不是因为男人

而是因为无私的母爱


人的一生

不是经历的一生

而是体验的一生


【10.31】

感动是心灵的润滑剂

让人心向善

所向美好



【11.2】

职场是功利的战场

未经生死不可称友


对过去不满意

说明你在进步


【11.3】

你喜欢自己

胜过任何人喜欢你


历经半世浮尘后

喜欢的感觉

难能可贵

可遇不可求

仅此一遇

吾心还能如初

是幸


时间宝贵

与无关的人闲聊

是种浪费

是黑暗里的灯

是迷茫里的光

是我的救命草


在从善与完美的路上

选择“虐待”自己

去做到你应该做到的事

而不是受“心魔”主宰的事

这即便修行


【11.6】

为何人

常常不记得别人的好?

常常记得别人的不好?

为何人

常常不去看美好的东西?

常常去看消极的东西?

为何人

常常都只考虑自己?

常常都不考虑别人?

孤独

真正的喜欢

从来不需要遗忘

因为做不到

真正的遗忘

从来不需要刻意

因为已不再


不为难别人

就一定会勉强自己

不勉强自己

就只能为难别人


【11.8】

在意便不会离去

离去便不再在意

我一直在那里

未曾离去

你若离开

亦只能在原地

目送远行

因为

无路可去

一直在原地


【11.9】

万物互联

千丝万缕

牵一动百

发生的事

总要回过去看

不停的向前溯源

向内深挖

才知道

人类与世界

到底

做错了什么

做对了什么

所有的错

都会累及到个人

看似无关

实则有关

比如现在的经济形势

谁说个人无影响

谁又能说个人未参与源之因


烦心的事一桩接一桩

烦燥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唯有沉着应对

别放大焦虑


【11.10】

人生苦

只可自渡

心中话

只可自说


【11.11】

身体里的三个人

一个是天使(善之初)

一个是理想(人之本)

一个是无常(欲之源)

天使保有来人间时的空无,善良

理想保有理智让人们知道你应该

无常让人们变化无常,无法自控

那即:小我,本我,超我


要积极,乐观,豁达,快乐,向上

是因为除此之外

没有更好的选择


负面的情绪和想法

犹如黑洞

将人吞噬到没有时间的深渊

连空间都是扭曲的


【11.12】

一些事与想法,观念

回头看

是错的

不该的

就是好的


【11.14】

失去了能回来的东西

都不可贵

比如财

失去了回不来的东西

都弥足珍贵

比如生命,健康,深爱的人…


真的可以痛得无法呼吸


喜欢是一时

爱是一世

怕那不是喜欢

而是爱


任内心翻江倒海

表面也要巍然不动

深深地沉默

默默地品尝

内在的真味


忘不了一个人

或没有新欢

或新欢不如前

反之则

新欢胜旧人


患得患失

是因为

太在乎

放不下

是因为份量重

可轻易推开

是因为没有份量


很多人都喜欢说

所以

只要静静的听

就足以让很多人喜欢了


我想

所谓的有缘无份

就是

你忐忑胆怯时,他来了

你坦然无畏时,他走了

所谓的缘份

就是

不那么喜欢

却有一方主动勇敢

最终在一起了


若人舍得错过

又何苦念念不忘


一眼就喜欢的人

从来不是颜值

而是似曾相识的感觉

前世未了的情

来还今生的债

爱不得

舍不得

你喜欢的

再看一眼还是会喜欢


真正的爱

不可能做到理性处之

能理性处之的

不是真的爱


每个人都很好

如果觉得别人不好

是因为你不够好


每个人

都像是上帝的

小丑

或玩偶

一人

一剧

一生


不要因为不喜欢

而变得让自己不喜欢

云卷云舒

潮起潮落

东边日出

西边日落

不要在不变之中迷失

而要在变化之中亘常


好事从急不来

要慢

要定

驱走焦虑


人生经历的意义

就在于

懂得

明白

淡然

放下

而后成熟

做更理性的抉择或决定

过更合意的生活


都要拥抱变化

别焦虑

别畏惧


永远别计较眼前的失

而要去看长远的得

无论那“得”是什么

默默的

努力的

去做好

这是品格

是胸襟

也是格局


教育就是让不同的种子

适壤而生

开不同的花

结不同的果


最好的管

就是不管

对过程精益求精

对结果云淡风轻

最好的淡定

就是隐藏焦虑


从彼此的世界路过

时间在流逝

记忆在滞留

谁又知

下一次路过

还有无彼此

你又是影

还是印?


所谓掩耳盗铃

就是我认为我没看见别人进出

也没人看见我进出(会场)

……


不知何以喜欢

诚觉无以由然

就是喜欢


许多的不确定

与想念

或许

一个拥抱

便能消融掉


真正的懂

是懂你的沉默

懂你的欲言又止

哪里需要解释

需要解释的又怎是懂


思而不语

念而不忘

想而不见

爱而不得

情若能自控

要心有何用

心若能自控

何苦要心动

爱若能自控

何苦要心痛

情到深处自然浓

爱到深处自然痛

三生有幸遇见你

纵使悲凉……

也是情

      ——摘自网络


寻找“我”

探索“我”的过程

会越来越另类

会越来越孤独


越学越悟越清醒

便越不能被常人理解

人群多属乌合之众

无独立思考与判断能力

认知的水平让人有诸多分水岭

让大众看见不同的世界

沉默不语,不辩解

便是与常人最好的交流方式

遇同频之人

在同一层境

方可愉悦聊之

世人笑我太疯癫

我笑他人看不穿

大概如此吧


最真实的你

在不为人之处

最脆弱的你

在不为人之处

最黑暗的你

在不为人之处

原来

最懂你的

是你的影子

与影共舞


人间喧闹

与人何干

那些声音

都是内心孤独的呐喊


人生

走走停停

丢了什么

又拾到了什么

失去了什么

又得到了什么

……


都在渴望、憧憬、羡慕

别人的风景

“你”亦是别人

世界上没有相同的风景

安住当下吧


梦想与勇气

点燃他人

点燃生命


有一种“矛盾”

是有追求内心的安宁

亦有追求梦想的狂野

两者能共存

且是

完美的共存


雪落的声音

花开的声音

唯有心人能懂


许久不见

仍然想念

的人

长在了心肉上

印在了生命中

只要心在搏动

想念便不停息


年少时的喜欢

长大后都觉得幼稚

长大后的喜欢

又是什么呢?


不是我真的不计较

而是我做不出别人那样

我知道

我吃的亏都会以某种方式回给我

可能是一个机会

可能是一个愿望的实现

可能是一个贵人

我在等

并坚信终能等到


梦境

像失忆了一样

一群人中不知道谁是最在乎的人

突然看见一张面容

想起来了

心安了

醒了

梦境究竟是为何产生的呢?


有时

越若无其事

越心乱如麻

越风平浪静

越暗潮汹涌

越绝口不提

越思念成疾

……


其实我一直是个遇到冷漠就想走的人

可我也真的为你停留了好久

明知前面是死路一条

但我还是想要陪你山水一程!

你要记得

虽然没有结果

但是我还是坚持

因为

你不是我权衡利弊后的选择

而是我怦然心动后

明知不可为

而为知的坚定!

        ——一禅


凡人的善是狭隘的,相对的,有条件的

Fuo的善才是无量无边的,才是大善


当你有负面情绪的时候

调整它的方式就是看见它

然后

专注凝视它

层层剥离它

然后回到“因”轨

做该做的事

情绪便消

烦恼无pu提

静心生慧根


因为喜欢

害怕拒绝

回应冷漠

自作多情

才会

紧张

胆小

忐忑


若无期许

意外

便成了

生活的惊喜与礼物


他人之苦

能慰一时

唯有自渡

能慰一世

万般皆苦

喜悦来于

“渡”己

“渡”人


如果生活是场虚构

烦恼便是种愚弄


失航才失心

还是

失心才失航


谁又不是谁的棋子

谁又不是戴着面具


这世间

长真心的

都是小丑

纵然伤痕累累

但终会愈合

再选择去当个小丑

才觉人生不是幻境

才觉我是真实的我

最强大的力量

源自于爱

因为一旦触动

便无法自控

……


心如死灰

大坁如

失了灵魂的

血肉之躯


时间是一剂良药

服用时间

因人而异


有很多话想说

有很多话不知如何说

与谁说

……

孤独

大概如此


世间上绝大多数的人

都是风吹散的路人


莫名的喜欢一个素面人

莫名的常想念一个人

没有比这更莫名的事


一个人能够与自己和解

远胜过于与他人和解


如果你足够强大

就无需在意他人

是否喜欢你

理解你

认可你

如果你足够强大

万事万物均不会

影响你

左右你

如果你足够强大

无论怎样的你

你都爱你


有多少次等待和期盼

就有多少次落空和失望

不如习惯如常

送你惊喜


每一次听说来

都期盼不已

准备好了勇敢、拥抱、还有说我很想你

每一次失言

又失落许久

总在不抱期望后又给人希望

这算什么……


除了自己

没人能相信和体会那样的情感


能够意识到的问题

都将不成问题

成问题的

往往是被忽视或不被重视或不被看见或不愿看见的……


希望亦是种欲念

欲起生贪嗔

欲灭生痛楚

无欲则刚


太重

拿不起

不敢拿

太贵

放不下

舍不得


如果连一个十分敬业的人心里都在默默说

凭什么我要去创造业绩

凭什么我要费心力去争创卓越

那即

组织已在衰退


【2022.7.23】

预见:三年之未来,或灭或衰


人往往被他喜欢的人或物所控制


不定期的梦见

去加深想念


曾经再深的爱情

在柴米油盐前

都将化为一地鸡毛

        ——老同学见面有感


从前车马慢,一人足够爱一生,一生只够爱一人;

而今万物快,一人难以爱一生,一生难以爱一人。


有时人的状态就像钟摆

时而往左时而向右

走不出我执

钟摆就会一直摇动停不下来

可人只要有信念

就会拥有定海神针

就会回到原点

回到自己的本心

便不会失去自我


没有锋芒的善良

没有底线的忍让

叫懦弱


快节奏的工作与生活

让人像飞速转动的齿轮

转太快以至于看不清自己

唯有慢下来,停下来

才能看见自己的身心之损坏之处

才有时间去修补,恢复

或许

走太快了也会跌跟头

以至于你不知为何如此

慢下来

是为了更好


等待和期待

确是一件非常耗神之事

剪不断理还乱


为人处世的最高境界,是问心无愧。

说出的话,给出的承诺,所做的事情,要做的选择,以心安为第一要义。 


犯过的傻

最大的

大概就是

以为用真心可以换真心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本质是利用


人不能求认可,求理解,求同情,求怜悯……

人唯一可求的,是心安

心安源自坦荡

坦荡才无所畏惧

在学习成长的路上

在前进的路上只会越来越孤独


一个人,只有发自肺腑的淡泊明利,发自内心的热爱,到挚爱,像疯子般的执着和坚持,才有可能做出一些伟大的成就,但凡内心有一丝不纯(不管是迫于生计还是诱惑)都不可能取得伟大的成就。这样的一些人,是世间罕有的曾经,现在或未来,改变世界的人。

        ——和孩子们读《居里夫人的故事》有感


匆匆又冬天

一晃已四年

时光如常转

情深如常在

生根于心

深藏于心

见与不见

都常想念

命中注定

缘深缘浅

它将终在

……


害怕失去

是因为爱

害怕死去

是因为牵挂

——《送你一朵小红花》观感


晚安,有时是夜晚常难安

再见,有时是再也不见

无眠人的晚安

犹如无心人的喜欢


有种冷,除了心都是凉的

有种热,除了心都是热的


我以为

他以为

你以为

……

都在自以为的理解上

彼此生疏

彼此远离


惊鸿一瞥

误入眉眼

惦念一生


你在我的故事里

我在谁的故事里

……


初见是怦然心动

再见是茫然懵懂

再见是忐忑欣喜

再见是望穿秋水

再见是思念成疾

再见是

……


总叫人心痛


关关难过关关越

唯独越不过爱之关


如果一些东西无法改变

也一定要自己过得快乐


过于在乎

患得患失

才会怀疑自己的感觉


清醒明智之人

才会

难得糊涂


人性是贪婪的

自我追求也算

要适可而止


错过的美好

才会成为烙印

成为朱砂痣

成为白月光


看清了生活

依然热爱生活

看清了婚姻

依然愿走入婚姻

看清了爱情

依然愿相信爱情

清醒独立勇敢的人

自具无限魅力


一个人毕其一生的努力,就是在整合,他自童年时代起就已形成的性格。


真正的聪明人

不会让别人觉得他是聪明人


失望

只会来自有期望


沉住气

工作

选择


因缘和合而生

成否皆缘

烦心升起时

正当修行时

观心

修心


自渡

己渡

也需

人渡

渡己

渡人


那些故意的否定

故意的视而不见

故意的不认可

反而成了推着你前行的力量

so

感恩一切


人生关键词:学习,成长,利他,热爱,宽容,乐观,清醒,淡泊,自律,悦己


“我”是一切的根源

向内归因

向外呈相

向下扎根

向上生长


一个人

被喜欢的

欣赏的

崇拜的

人事物

潜移默化的影响着

与之

越来越像

越来越近


好奇

探索

是向前的力量


决定有时让人坦然


万般忧柔后

是铁石般坚定


梦终会醒

剧终会终

人终会散

……


重读一本书

会重获一次感受

但结局永不会变

就像人生

有许多种过法和选择

但注定的东西

无法改变


缘由人结

份由天定


尽可能的

与同类人相处



促人成长

成长

亦让人痛


阻力

换一个方向

就是动力


努力

能力

责任

都与成就无关

与际遇有关


努力与能力

远比不上际遇与选择


掉进了谷里

太深或太久

便无力爬山


当悲伤不再悲伤

失望不再失望

气馁不再气馁

无需盔甲

无需宽慰

和自己

肝胆相照


人生就是在玩这5个球,家庭、工作 、健康 、朋友和灵,这五个球,只有工作是橡胶做,丢下去会弹起来,其他的都是玻璃的,掉下来就碎了,永远不要试图去控制别人,而是要学会控制自己。——摘


心存的对人性仅剩的期望被抹灭后

用了很长的时间

才发现前半生是自己错了

那些我曾坚守的,以为的东西

实际是自己错了

……

犯错不可怕

怕的是认识不了自己的错

错了就改

善莫大焉


用正直的眼光

看待名利

长出“野心”


人应该早一些经受挫折

越大越好

尤其是理想主义之人


陷得最深

探得越深


生活其实

悲大于喜

哀大于乐

苦大于甜

虑大于安


宽慰别人的话

很难安抚自己


不论顺与逆

过后

都是云淡风清


看淡

是最大的消极

有资格的东西

要争取

无资格的东西

随缘


让现代人充满希望

多么难的事


给别人的

永远只能是灿烂的一面

世人内心的“灰暗”处

连枕边人也难知


未来

抑郁症的诊断标准

只能不断提升

不然

世界就病了


每一个清醒的灵魂

注定孤凌

他们是世间

飘荡的精灵

无以为家

无以安心


人一旦渴望美好

追求完美

就会变得痛苦

因为

世间美好与完美的东西稀有


一个好人

若没有被善待

那只因为

她有不好的东西需要被磨炼


往前行

都难看清方向

视力好的

看得清楚些,远些

视力弱的

看得模糊些,近些

走过的路犹如悬崖

只可回望不可重走

回望

方知对错


事事归“我”

“我”方是我


责“我”很痛

可不直面内心

就无法自洽

无法心宁

“我”是根源

唯有面对

才能除根


恐惧

焦虑

冲突

依然无法安然


只有当感受到一种感受

才能体会到一种感受


想改变别人和自己

都是极难的事

经历才能磨炼心性


在任何时候

哪怕你非常生气

对任何人

哪怕他欺骗,伤害,辜负了你

保持对他与其他人的友善

别为别人的坏与错

丢了自己

不值得

最终你讨厌的东西

都只会攻击自己

        ——久久回朔与反思的选择


深深的感受

深刻地经历

才能懂话语背后的深刻意义


种子需要紧埋

才能长更好

根才往下扎得深与牢

越艰难地破土而出

越稳扎地向上生长

人亦如此


得势时要忌得意

失势时要忌失意

得势让人眼红

失势让人嘲讽

得意招小人

失意招小我


内耗就是

现实与理想的失恒

忙碌

并不一定能治


有时候就是

明知某些东西有毒

却忍不住

想靠近

想拥有


不知为何喜欢

只是喜欢

不知为何想念

只是想念


将思念之声

封在心房之内


好的东西

要习成

要得到

过程都是痛苦的

痛苦得到的是

坚毅,自律,自信……

可贵的精神内核


是不是

会错意了

臆想了很多东西

……


人的一生

长得足够让你忘记好几个爱得刻骨铭心的人

……

那一天

会是何时?


伤口不碰

也会疼

藏了不看

也会想

真相不信

也会明


仍然

抱有太多渴望与期盼

明知会扰乱心神

却难斩断

好多事都放下了

却总有个人放不下

……


千千因

终生果

希望有人能明白


我们对别人的事

很快就闻过而忘

但对于当事人

却久久久久

不能忘怀

我以为我会不在意

实际是很在意

……


越来越羡慕

庸俗而无知

简单而快乐

不喜欢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