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会再开

宽敞明亮的无菌室里,弥漫着消毒水的味道。一台台巨大的透析机一排排地排列着,每台机器上显示着不同的时间,一行又一行的英文,密密麻麻的排列着,都是些专业术语,没人去探究写了什么,当然也没有几个人能看懂。

“青苗啊,回去吧,晚上四点半来接我,你爸又出去干活了,晚上煮面。”青苗的妈妈脱了外衣躺在了床上,医生过来给妈妈插上了透析用的管子,直到看到血液从管子里流出,妈妈闭上眼睛睡着,青苗才离开。

“姐姐,今天是你陪着阿姨来透析?”临床的一个女孩,喊了青苗一声。

那个女孩松挽着一个发髻,右手臂上插着一根很细的管子,鲜红的血液在机器的轰鸣声中进行着循环。

长时间的透析使得她失去了女孩子本该拥有的白皙红润的皮肤,本该浓密乌黑的头发也也变得稀松有些枯黄,白色的枕头上还沾着几根刚刚掉落的头发。眼镜的勒痕还深深地印在她的鼻梁和太阳穴之间。

“我爸出去干工程了,今天我来陪妈妈。”青苗给了女孩一个微笑。

“姐姐,我叫筱栎,我是第一次见你,我觉得你是个很友善的人,我想跟你交个朋友!”筱栎直着身子看着青苗。

“好啊!”青苗只说了两个字。

那天晚上四点半,青苗过来接母亲,筱栎的透析也做完了,在她父亲和陪伴下乘坐电梯离开医院,青苗在电梯里与筱栎又遇见了。

“姐姐,我回家了,记得联系我!”筱栎再一次给了青苗一个微笑。

回到家里,青苗把煮好的面端上了桌,父亲还没有回来。

“我看筱栎那孩子跟你挺有缘的,她很喜欢你!”母亲洗了手拿起了筷子。

“多好的一个姑娘,得了这个病,一辈子也就完了!”母亲吃了一口面。

青苗的心狠狠地颤了一下,瞬间感到了锥心的疼。

“好年轻啊!”青苗也拿起了筷子。

“我听她父亲说,这孩子学习成绩不错,大学毕业后也找了一份待遇特别好的工作,她很努力,上司也很器重,有一个很帅气也跟上进的男朋友。可是突然有一天,她就突然倒在了工作岗位上,起初还以为是累的,到了医院一检查,是尿毒症晚期,这简直就是晴天霹雳啊!”母亲娓娓道来。

一旁的青苗此时嘴里正有一口面,她嚼都没嚼就直接咽了下去。

“没多久,筱栎的男朋友就跟她提出了分手,筱栎没有哭。话说回来,谁也不愿意娶一个病秧子回家。筱栎的父母除了本身的工作,都各自在外面又找了一份工作,加上有保险,才维持住了这一个星期的三次透析。”母亲继续说着关于筱栎的故事。

“我看他父亲也不年轻了!”青苗这时才说了一句话。

“没有办法,筱栎不能工作,只能靠父母。”母亲叹了口气。

那晚,青苗一个人躺在床上,脑海里全是筱栎的模样,此时手机短信提示响了,是筱栎发来的。

“姐姐,我加你QQ吧,你来看看我的空间,有好多好东西!”这句话的后面就是号码。

青苗加了QQ,翻看着她的空间,大学时的教室和操场,毕业时的学士服和证书,工作时整洁明亮的职场,还有一群和自己年龄相当的有志青年,那个时候的筱栎阳光快乐。

她的空间到此什么都没有了。

青苗感觉有液体粘在了脸上,她伸手去擦,是眼泪。

“姐姐,空间里是我的大学和我的同学们,还有我的同事们,还有…”青苗知道,还有她的男朋友。

那一晚,青苗和筱栎在QQ上聊了很久,青苗不止一次的流了泪,自从母亲患病以来,青苗的眼窝就特别浅,任何一点小事都能让她流泪。

一年后的夏天,青苗的母亲突发疾病,在送往重症监护室的路上,医生发来了病危通知,二日凌晨,母亲就去了。

青苗的魂没有了,她抱着父亲,父亲抱着她在医院的走廊里坐了好久。筱栎也知道了这件事情,只是她什么都做不了。

一个月后,青苗处理完母亲的事情再次来到医院的透析室,去拿回母亲的东西。

“姐姐,节哀顺变,你要好好的!”筱栎拉起了青苗的手。

“你也好好的!”此时的筱栎,骨瘦如柴,眼窝深陷,皮肤已经彻底失去了光泽。

接下来的日子,筱栎和青苗断了联系。青苗收起悲痛,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工作之中,半年后,青苗的姥姥也离开了人世。这一刻,青苗感觉自己已经被掏空了。

不知为何,青苗想起了好久都没有联系的筱栎,她拿起手机给筱栎发了一条信息,筱栎没有回复。

青苗没有再联系筱栎,直到第二年的夏天,青苗接到了筱栎发来的信息。

“姐姐,这一年多的时间你还好吗,我能和你见一面吗?我有事想要求你帮助。”

青苗没有多想,就答应了。

见面的地点是一处公园,筱栎穿着一条白裙子,一双粗跟的白色凉鞋,散着过肩的头发,在夏风的吹拂下像极了邻家女孩。

青苗走进一看,筱栎的眼白处有些大片的黄斑,她的右臂上绑着护腕。

“姐姐,好久不见,姐姐依然漂亮!”筱栎笑了。

“筱栎,你也很漂亮!”

“自从得了这病,我的容貌一天比一天难看,我如今起床都不再照镜子了。姐姐,我想拍婚纱照。”筱栎突然说了这句话。

“你要结婚了?”青苗惊讶地问道。

“我这样子,有哪个男生会娶我,我想给我自己的给我爸妈留个纪念,我也想穿上婚纱圆自己一个做新娘的梦,我已经够钱了,姐姐你陪我去吧。”筱栎的眼睛里略过一丝忧伤,可很快就被快乐覆盖住了。

青苗拉起筱栎的手去了影楼,工作人员得知了筱栎的情况,拿出了最新款的婚纱给她穿上了。

“姐姐,你看我瘦的,胸都没了,只能用假胸了!”说着,筱栎还笑了。

整个化妆的过程筱栎都在笑,她和工作人员愉快的聊着天,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一点一点地变得漂亮起来,筱栎特别的满足。

拍摄的过程,青苗一直在一旁做着辅助工作,灯光下的筱栎是那么的美,她拿着捧花开出了自己最美的模样。影楼送了她一套外景,在百亩薰衣草庄园里,筱栎摆着各种姿势,蝴蝶围绕在她身边,她的笑感染了夏天的风。摄影师和其他的工作人员也都十分感动。

青苗哭了,看着这个已经被命运判了死刑,已经不可能再被爱情滋润的女孩子,此时就像一只张开双翅的火烈鸟一般,在阳光下尽情地绽放自己的美丽。

被风轻轻吹起的裙摆张扬着青春最后的热烈和激情,转眼夕阳西下,筱栎让工作人员给她拍了一张面对夕阳的背影照,就结束了整个的拍摄。

一个月后,筱栎拿到了照片,青苗也一同欣赏了筱栎的被时间定格了的美。

“姐姐,这张夕阳照我送你一张,我特别喜欢这张,你以后要是想我了,就看看它。我的一生不长,遇到的能让我刻骨铭心的人也没有几个,你是一个,很高兴认识你!”筱栎拉起了青苗的手。

“我也很高兴认识你!”青苗不想再松开筱栎的手。

半年后,筱栎走了,走之前她给青苗发了最后一条信息。

“姐姐,我走了,我想那边的那个世界一定是开满鲜花的,在那里我一定能邂逅我的爱情,一定能有我的完美人生,祝福我吧!”

筱栎的父母找到了青苗,青苗知道了,筱栎后期的透析效果越来越不好,她的双肾已经完全萎缩了,肾功能已经完全丧失,她的父母想要把自己的肾换给女儿,可是筱栎一口回绝了。筱栎感觉到了自己离死亡越来越近,她什么都不要,只给自己留下了这唯一的一套艺术照片。

青苗拿出了那张夕阳照。照片经过了特殊处理,筱栎的背影很漂亮,线条也很优美,她的头发随风飘扬着,人们见了,都会说,这女孩一定是个健康的美女。

是的,筱栎就是一个健康的美女。

筱栎的父亲说,筱栎生前最喜欢的歌就是梅艳芳的女人花。

   我有花一朵,种在我心中。含苞待放 意幽幽。朝朝与暮暮,我切切的等候。有心的人来入梦。女人花摇曳在红尘中,女人花随风轻轻摆动。只盼望有一双温柔手,能抚慰我内心的寂寞。我有花一朵,花香满枝头。谁来真心寻芳踪。花开不多时啊,堪折直须折,女人如花花似梦。

筱栎喜欢女人花,在那个没有痛苦的世界里,完美的绽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初遇 高速公路上,一辆大巴正急速行驶,目标是东川。 车上的一对母女正在交谈。 中年妇女看着旁边的女孩子,道:“筱裙...
    幸福年代阅读 1,443评论 0 1
  • 花落花会再开,但赏花的人却已不再。只记得去年一起用落英酿了酒,说了今日就着花香一醉方休。却为何一去便再不回,只留了...
    古风沐沐阅读 875评论 2 4
  • 公司:余姚大发化纤有限公司 组别:六项精进301期利他二组 】【知~学习】 《六项精进》大纲 背诵8遍 总11遍 ...
    邓支援阅读 182评论 0 0
  • 儿子一直重复的看巜肖申克的救赎》。和他讨论,儿子说这是最好的一部电影,没有之一。我一直很相信儿子的审美,所以抽出时...
    小二梅阅读 3,184评论 34 76
  • Mysql内建的复制功能是构建大型,高性能应用程序的基础。将Mysql的数据分布到多个系统上去,这种分布的机制,是...
    hc_chou阅读 34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