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不要找我了,我去哈尔滨看雪了

一边在有暖气的馆子里吃着火锅,一边看着外边的大雪纷飞。这就是我想要去的北方,想要去的哈尔滨--冰城。

一直都想着要去北方看看,也不是为了什么梦想,就是想感受下那里的天地和空气,还有寒冷的冰天雪地。

先来一张冰雪松花江的美照

上周和朋友聊起来哈尔滨下雪了,他听完很激动,因为他直到现在还没见过大雪,我直到现在也没去过北方。于是两人一拍即合,决定周末去哈尔滨走一遭。可是无奈我们都要上班,也没时间请假,只好把时间定在了周末,也就是周五晚上到周天的晚上两天时间。选定了时间,然后就是刷选机票,因为还没有到看雪的旺季(哈尔滨12月底是冬天旅游旺季),所以可以淘到很便宜的特惠机票,两个人往返的总票价是1800,还是相当划算的,但是出发的时间改在了周六早上,没办法,为了少花点银子,只能将就些。买完了机票,然后顺便在网上预定了周六的入住旅馆,就在中央大街。因为我们事先了解过,哈尔滨最繁华的也就是中央大街那块了,因此我们选择住在这里,方便游玩和观景。

中央大街

一切都准备妥当了,周六的凌晨,兴奋的我们甚至没有睡很多觉,就很激动的打的赶到了机场。

上海浦东机场

坐了三个小时左右的飞机,平安降落到太平机场。一出机舱,就感受到一股寒流扑面而来。来的时候就查过哈尔滨的天气,零下16-20度左右,那时只是看到寒冷的数字,不会有切身的感受,直到从降落在哈尔滨那一刻开始,全身都开始在颤抖。幸好我聪明,上飞机之前套上了秋裤,心里一阵窃喜,翻出背包里的围巾,把自己围了个踏实。以为这样就可以温暖无忧了,哪只这只是寒冷的开始。由于到的时候10点左右,阳光还很刺眼,当时也只有-16度,所以感觉身体还能抵御的住。然后打了个车从太平机场去中央大街的旅馆,路上花了两个小时的样子,不过时间却过的挺快。的哥很热情,也很能聊,我听到说东北话,就像是听相声和小品,心里特乐。

路上也问道哈尔滨哪些地方好玩的,我们也就两天时间。的哥说哈尔滨除了看雪,也就那样,没啥地方好玩的,现在冰雪大世界还没开幕,所以游客不多。推荐我们去滑雪,去太阳岛,去极地公园等等。

图没显示?

中央大街

终于入住了道里区的中央大街旅馆,一切都挺完美。我们安置好了行李,一身轻装出了旅馆门。肚子好饿,先在街边找了个东北馆子。吃了松花江打的很嫩的却不知道名字的鱼,还有东北小串,分量足,味道农,最后还有半盘都没吃完。东北人真实在!

没显示图?

入住的旅馆,还有积雪

吃完了就开游吧,大好的哈尔滨正张开冰冻的双臂迎接着我们呢。喏,这就是中央大街:

前面就是防洪纪念塔

著名的中央大街

街头一角

我们在路上的时候正是中午,还没多少人,不过到了14点以后,街上的人也越来越多了。

游人稀少
悠闲漫步
大家朝着松花江方向走去

大家都朝着同一个方向走去,那便是松花江。刚出门的时候没觉得有多冷,拍了几张照片以后,似乎身体慢慢找到了寒冷的感觉,手指感觉被冻的不能自由活动了。毕竟是零下十几度,但是凭着第一次来到北方的那种高兴的劲头,啥都不怕,就别说是寒冷了。

我们跟着人流沿着中央大街朝着松花江方向走去,看到了防洪纪念塔:

终于到了防洪纪念塔

继续向前走,向前走,看到了传说中的松花江。

松花江大桥??

那东北人口中常说的松花江,静静的在眼前展开来,像一幅银白的画卷慢慢展开。那小品中经常听到的松花江,终于出现在了眼前。心里甚至激动的无言以对,朋友惊叫了起来,那满地的白雪,那是满地的白雪吗?他似乎有点不相信眼前所看到的一切,先前在机场看到的那些角落里的雪渣儿都让他惊叫不已了,何况这满地的纯白。太美了,洁白的冰雪静静的等着我们去耍呢。

冰雪覆盖的松花江

好多悠闲的人儿在这里自由的玩雪,有情侣成双的,有一家三口幸福搭档的,也有像我们这种专门就是来体验一下这北方的冰天雪地的痴情男儿。

请允许我无耻的爆个照片

入冬的松花江完全看不出来这是一条江,如果没有本地人的热心相告,还以为这是哪里的冰雪场地一般。我们在冰雪地里尽情的拍照,从这头走到那头,直到手指冷的不能动弹,直到手机冻的关机。咳,这寒冷直入心骨,让人冷的想哭。原来再美的景色也抵不过透心的寒冷,怎么办,已经在酒店换上了最后的衣服和最暖的鞋了,仍然抵御不了这北方的冰冷。我们只好爬上松花江,在中央大街边的肯德基取暖去了。

很多卖俄罗斯商品的商店

幸好这里的每个店铺都是有暖气,要不然真担心自己会被冻成面瘫。玩了两个多小时,到四点钟的样子,哈尔滨的天色就暗了下来,不一会儿天就黑了。就在中央大街旁边吃了个老昌春饼,那春饼味美超薄,弹性四射,确实爽口,现在回味起来依然口水直流。

政府机关

吃完了就沿着中央大街往回走,跟着导航想看看这里的夜景,还有圣索菲亚大教堂。

尚志大街?不清楚

这是4点钟的哈尔滨,夜幕已经降临了,气温更加低了。零下20度,是的,我第一次体会到直入心骨的寒冷,冷的让你不想做任何事情,只想找个地方取暖。

街上夜景

这是华灯初上的哈尔滨

奔着圣索菲亚大教堂而去

我们走十分钟就在路边找一个店铺取暖几分钟,然后出来又逛十几分钟,又找一个店铺取暖,如此循环往复,终于看到了圣索菲亚大教堂。

眼前就可以看到大教堂了

夜晚逛街的人真是不多,可能真的太冷了。

树影婆娑

慢慢靠近大教堂,传说中的圣索菲亚。

圣索菲亚大教堂
大教堂广场,游客稀少,本地人很少吧?

还是能看到一些人在这里取景拍照玩耍,可能像我们一样是慕名而来的游客吧。我们在外面逛了一圈,准备进门,被告知要门票。所以就买了门票,虽然网上看到别人不建议进去游玩,但是鉴于当时确实很冷,就当做进去取暖也好。

教堂内部,没有暖气

里面就是一些介绍哈尔滨历史的照片和文字,还有景点的来源,哈尔滨的文化等等。我们看了一些,也没有细看,以为里面没有暖气,也是不够暖和,终于扛不住的我们灰溜溜的出了教堂。

街落

太冷太冷扛不住啊,我滴个天。

可口糖葫芦

回来的路上买了根冰糖葫芦吃,酸甜可口。作为第一次来北方的南方人,由于准备不充分,实在是扛不住这般刺骨的寒冷,最后终于打车回到了旅馆。还是房里舒服,不想出去了,夜宵吃的烧烤也都是饿了么上点的,送到房间门口,还算美味可口。

这第一天就算是这么过完了,经历了这一天的冻,第二天就把所有的家底都用上了。在酒店匆忙吃过了早餐,把行李寄存,第二天的生活又开始了。由于第一天还没有玩够冰雪天地,所以第二天还是去了松花江重游了一趟。因为起床很晚,玩了一个小时,就回去吃了中午饭,东北小馆子火锅,那个温暖直入人心,东北的火锅果然就是不一样,那种吃到心底里的舒服只有亲自尝试才能享受的到。

吃完了中午饭,我们便去太阳岛。的士上的师傅告诉我们,冰雪大世界开幕了,惊讶之余,我们满心欢喜。便由着他载我们去冰雪大世界,虽然知道他们和主办方都有合作关系。

在他手上买了门票,就直冲进去了。来一打冰雪世界的照片,过过眼瘾:

冰雪大世界


冰雪大世界
冰雪大世界
冰雪大世界
冰雪大世界

里面也有一些项目是玩的,我们把所有的都玩了个遍,终于圆了内心的幻想。这室内的冰雪世界就像是一个童话世界,让人进去了不想出来。虽然寒冷,但却温暖。

看完冰雪大世界,都差不多三四点了,然后找了个不知名的地方吃了晚餐,打一个专车去机场返程罗。

返程

哈尔滨的行程,虽然只有匆忙的两天,但还是有很多的惊喜。这次没时间,以后还会重来的,哈尔滨,你太美了。尤其在冬天!

周末不要找我了哦,我去哈尔滨玩雪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一个寒假来临了,对于我来说,寒假比其他同事来的更早些,日语考完试整个人就轻松了,毕业班期末考完试只剩下了毕业实训...
    3237f5d4b965阅读 870评论 3 10
  • 在二十岁到来前,一次说走就走的远方之行。 三个月来,总是被一些事情烦心,一直把不开心的事挂在嘴边,每天都是满满的负...
    桃籽霁阅读 403评论 8 11
  • 午后的太阳 让人眩目 多种共享单车成群 但显得落魄 它们在不同处 忍受种种伤痛 让人惨不忍睹 这恼人的太阳 我多么...
    恰妈阅读 361评论 3 15
  • 早上8点上课,看看QQ消息,偶然刷下空间看看谁发的有意思读一下,浪费了几分钟时间。再看看微信,和那些我喜欢的公...
    纪律信仰纯洁阅读 282评论 0 0
  • 情人节的清晨,天空泛蓝,空气中跳跃着鸟儿的歌唱。内心激动却又腼腆的她,羞红了脸,微笑着,是那初春最艳的一抹风光。...
    陈若曦阅读 478评论 6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