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遥古城

2018年元旦 就是这么巧 遇上了一个周末 2017年下半年哪里也没有去的我 实在是憋不住了 心想着必须要出去旅游 作为一个向往自由的人 半年多之久都木有出门 这简直不是我了 由于工作性质的问题 没有太多的时间上网自己做攻略 再者也因为问了身边的朋友们 大家都有自己的事 所以这次旅行就剩下我自己了 回想这两年来 出去旅行基本上都自己一个人 哇撒 觉得自己简直不要太棒(˶‾᷄⁻̫‾᷅˵)

之前去过很多古城 基本上都是现代仿建 并且仿的相当现代化 已经商业化的不成样子 本想着来平遥就转转而已 散散心罢了 没有报太大的希望 多少对那种古城有点失望的 所以这次成行 背着包 就什么也没有考虑 就粗发啦

我是在周五的时候 找到了之前合作的mm报名了旅行社的 本来想去的团已经满座 已经在考虑换另一个了 但是回来 导游告诉我这条线路又加了一车 所以后来还是选择了小雪乡这条线 行程只有两天 往返都是大巴 很便宜 两百多块钱 微信转钱 手机上填写电子合同 一下下就搞定了 接下来就是下班后早早回家收拾东西 准备第二天开始的旅行

下班后回到家好像是没有吃饭吧 回到家 第一件事是刷完正在追的“柒个我”更新的最新两集 刷完之后 准备洗澡 洗完澡收拾好做个面膜美美哒 接下来突然想到出门带的零钱和零食都还木有呢 于是就下楼取了几百块钱 买了28.8的零食作为这两天路上的充饥零食 由于我不吃甜的 不敢吃辣的 所以就随便买了点可以填饱肚子的食物 上去后就准备收拾东西了 此次外出 行程只有两天 室友已经告诉我 平遥比西安要冷 建议我穿厚一点的衣服 那么就打算穿一套厚厚的衣服 然后就不需要带其他的衣服了 导游之前告诉我 住的地方条件不会像快捷酒店那样舒坦 建议我做好心理准备 于是我就带上了自己厚厚的睡衣 然后收拾毛巾 牙膏牙刷 洗漱用品都拿出来放在桌子上 方便第二天用完直接带走 可是可是 就是忘记了收拾洗面奶 o(╥﹏╥)o  收拾好之后 十点钟躺进被窝 由于第二天要早起 于是定了一个五点半的闹钟 早早的就放下手机睡觉了 睡觉的时候室友加班还木有回来 很快就睡着了 我也不知道她什么时候回来的੧๑•́ ʚ •̀๑༄

周六了 五点半闹钟响了 闹钟一响赶紧起来烧水穿衣服 比平时上班积极一百倍都不止ヾ(*Ő౪Ő*) 平时上班超难起哦

六点钟左右的时候收拾好 收拾好 在滴滴上叫了一辆快车送我去地铁站 这时喝了凉好的开水 并给我的保温杯里装好热水带走 东西都收拾好之后 师傅就到楼下了 师傅人很好 看我没到 也没打电话催 就发消息告诉我他到了 看到消息的时候 刚好我也在门口按电梯 赶紧回复师傅我马上到 本来以为那么早楼下没有卖早餐的 可是到楼下才发现 放心早餐的小姐姐已经在楼下了∑(O_O;)早知道我昨晚就不准备今早的早餐了( ´ ‸')

师傅将我送到地铁站的时候差不多六点十几 坐地铁到集合点刚刚好6:40等了一会 大巴就来了 于是就开始了此次旅行

day1 7:00~14:00都是在大巴上过得 中间的服务区休息就略过了 第一站到了位于静升镇坐落于半山腰的王家大院 王家大院共两座城堡 一座是王家两兄弟的宅邸高家崖一座是建筑组成一个王字的城堡红门堡 古代长幼有序 尊卑有别 在这里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比如老大家的官没有老二大 但是由于他是家里老大 所以老二家的墙是没有老大家的高的 由于老二的官比老大大 于是老二家的下上马石要比老大家的气派 进入宅内 每个门的浮雕 还有地基石上都有刻着不同的画代表不同的意思 有教育男孩好好考取功名  有教育媳妇孝敬公婆的 有龟背期望家里老人长寿的 有吉祥如意 万事如意等 总之每一个浮雕 每一个画面都有其好的期望和祝福 进入很之后 有东西厢房 东西绣楼 主人家的卧室等 二楼是供奉的祖先 东西绣楼一般是住家里小姐的 楼梯共有13级 小姐13岁的时候就要上绣楼 14岁盘发 15岁嫁人 并且这期间小姐是不能下楼的 要学习琴棋书画 (不愧是大家闺秀 果然大门不出 二门不迈)老大老二家是相通的 家里还有书院 有不同的餐厅 家里的下人要走不同的门进出 在这里体验到了古时候我们国家的森严等级制度 也体验了古代人民的智慧真是令人惊叹!游览完之后 在门口吃了个烤梨 这巨冷的天吃个烤梨真的是暖暖哒呢

五点钟我们出发去红崖峡谷景区了 在这里最期待的是小雪乡的景 来到山西最明显最令人难忘的感受就是:冷(ó﹏ò。) 来到这里天还是亮的 灯展还看不出来效果 于是就一直往前走 走到最里面的时候 天也慢慢黑下来了 刚刚好开始返程 小雪屋和灯展这时候也可以看出来效果了 由于我最感兴趣的是雪屋 于是就略过灯展 直奔小雪屋 本来想着不进去看了 就在外边拍几张照片的 可是走到门口一看 冰爪现在才十块钱一双 刚才进来路过的时候 一双要20呢 于是就租了一双进去了 虽然是人工的 但是房顶厚厚的冰雪 再加上夜晚的灯光 还是很漂亮的 于是就拍拍拍 然后进入到里面去 虽然很冷 但还是禁不住自己的好奇心驱使 去看看里面的样子 后来进去之后 发现还是外边的雪屋好看哈哈哈哈 游览完之后 在门口买了一份鸭血粉丝汤 太冷了 我必须来点热的暖暖身子

七点钟 出发去平遥古城

八点多就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红崖峡谷


王家大院


王家大院


红崖峡谷景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平遥古城.衙门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