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说想要我嫁个好人

在这个被逼婚的年纪,任何催婚的嘴脸都想上前撕一下,但是有一个却让我觉得有点暖。

前一段时间不是一直都在带我的两个侄子吗。

有一天小侄子特别认真的问我:“姑姑,你到底什么时候结婚啊?”

然后我一脸无辜的说:“我也不知道呢,你为什么问这个呢?”

“因为我觉得你要嫁一个好人啊,不能奶奶催你结婚你就随便嫁了。”

妈呀!我当时听到这句话的时候真是哭笑不得,这个10岁的小男孩脑子里到底装着些啥?

“那你觉得什么样的人是好人呢?”我忍着笑问道

“要真心爱你的,不贪钱的。”听到这话,我特么是真的憋不住了,在他心里,他姑姑得多有钱啊。



一个为了我的终身大事操心,另一个还担心我以后的教育能力。

我一直觉得,如果我以后当了妈,一定会是一个好妈妈。

但是大侄子却说:“姑姑,我觉得你以后一定教育不好你小孩。”

“为什么?”我很不服气的问

大侄子想了想说:“因为你会很宠着他,会把他宠坏。”

这下我就好奇了:“为什么你会觉得我会宠着他?”

“你看,我要什么你就给我买什么,弟弟打坏了你的东西你也不骂他,要是妈妈肯定不会这么惯着我们。”

我听完,怎么觉得是这在变相的夸我好呢。不过多少也说中了我的要害,在小孩面前我总是会舍不得打骂,不想看到他们失望。

因为我也曾经是个小孩,也曾经希望在跌倒的时候迎来的不是责骂,在渴望得到某样东西的时候可以适当的满足,在幼小的年龄里能够被温柔的对待。



前段时间有朋友说佩服我一个人带两个娃,其实带小孩也没有想象中的难,这些年陪伴他们一起成长练就了几个绝招,哈哈哈,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不会你要让着我!

之前跟大家说过,适当示弱这招在小孩面前绝对管用。

我大侄子比较会下象棋,但是我确实不会。

所以当他们拉着我一起下的时候我就表明:我不会你要让着我!

没想到他居然来一句:好,让弟弟做你的军师,你们俩对我一个,我不欺负女孩子。

让我想起小时候跟小伙伴们玩,貌似也听过这句不欺负女孩子的台词啊。


能不能公平点!

小孩子的世界最讲究公平公正,所以,不能因为你是大人就要让着他们。

我们一起出去玩,要背两个包,他们两一个,我一个,各自放着自己东西,游玩中我可以帮你拿一下,但是这是我在帮你,我有时候也需要你帮我拿一下,我也会跟你说谢谢。

我和他们玩其他游戏也会这样,在都知道游戏规则的基础上,绝对不让,哈哈哈,不排除因为我是女孩子他们让我这一点。


我也要一起玩!

很多大人跟小孩一起出去玩,都是在旁边看着。其实小孩子最开心的是你跟他一起玩。

所以你大可大胆的说:凭什么就你们玩,我也要一起玩!

原本我很少玩夹娃娃、游戏机、投篮机什么的,自从这次跟他们一起玩了之后,妈蛋!我居然爱上了!玩起赛车来,比我大侄子还上瘾。

因为我喜欢蒙奇奇,于是他们就想方设法的去夹蒙奇奇,一起研究夹娃娃的姿势,哈哈哈,可认真啦。

所以,人有自己喜欢的东西还有一个好处,就是想要让你开心的人知道怎么哄你。


现在怎么办?

培养一种问题解决思维应该是从提问开始,不要把所有的问题都自己扛着,要把问题告诉他们,让他们去衡量思考。

因为我平时要上班,但是他们又有很多地方要去,我就会告诉他们我什么时候有时间,每个地方需要花费的时间和金钱,让他们来先做安排,决定取舍。

前段时间刚好也是大侄子生日,他又三个想要的东西,然后我就跟他说:“姑姑只有这么多钱给你买礼物,但是钱不够买那三样东西,怎么办呢?”

他自然知道这个钱是不会再增加了,于是自己提出在三样当中做选择。


以上归结成一点就是,在小孩面前千万别把自己当作大人端着。不要试图用大人的身份去决定什么强行灌输什么,而是要以朋友的身份去引导去对话,这样自己不会太累,小孩也玩得开心。


由于我接触的都是小男孩,以上方式可能更多的是对男孩管用点,下面给他们强行安利一个游戏,小男孩和小女孩都适合哦。

这个游戏我和我的侄子们已经玩了4年了,到现在也没腻。

游戏很简单,就是一起躺下,闭上眼,牵着手,想象着你们去到了一个地方,然后再一起说说那个地方的事物,树有多高,花是什么颜色,见到哪些人,他们在做什么,发生了什么样的事情........。

刚开始玩这个游戏只是因为我懒得跟他们读故事,后来我慢慢的发现,这个游戏太特么有意思了。


提高小孩子对生活的观察力

刚开始我们玩的时候玩不了多久,因为他们平时对生活的观察不多,后来慢慢的,你会发现他们描述得越来越细致,形容词越来越多。这些都源自于平时的观察。


充分发挥小孩子的想象力

小孩原本的想象力就很丰富,但表达的机会不多。有些你想都想不到的东西他们会想到,而且花样百出。这个时候其实也增强了自己的想象力。


让小孩子说出自己的生活经历

平时生活中他们或许遇到了不开心的事情,借助这个游戏,他们会说出来。比如有一次,小侄子在学校被欺负了,然后再游戏中,他就说看到同学在跟他打架,然后他打输了。后来我就问他,为什么会打架,他说他今天在学校就跟同学打架了。


预演突发事件

面对突发事件的时候,其实大人有时候都很难做出合理的反应,更何况是小孩子。

因为担心我不在家时他们不安全,所以我们在游戏的时候我就故意引出他们单独在外面遇到坏人的场景,引导他们应该怎么做。

童年的自己是很难被重新记忆,人之所以要培养下一代,其实只是为了拼凑最完整的自己,关于自己的童年已经不复记忆,在陪伴孩子成长的同时,也是在找回属于婴儿、幼儿的那些瞬间,重新感受一个生命的神奇,了解你之所以成为你的那个过程。

就如同人要结婚,为什么会说是在找自己的另一半,因为传说中一个完整的人就是男女合体的,后来他被分为了男女,女的要找回自己身上那一部分男性的属性,男的反之。所以,很多始终找不到另一半的姑娘就活成了自己想要嫁的那个爷们的样子。

反正我就是个贪钱的坏人,所以我要找个不贪钱的好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4评论 2 22
  • 傻一点才幸福,太聪明会很累! 文章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做人呐, 傻一点才幸福,太聪明会很累! 想得太多,...
    晴空海洋阅读 110评论 0 1
  • 文/李秀峰 北风卷地好凄凉 枫叶残花斗冷霜 欲与天公论短长 初冬时节已成殇 ——2017.11.13(平水韵)
    盘锦西山阅读 392评论 0 2
  • B2-22-陈丽芸#周检视#0520-0526 百日目标检视 1. 目标1 早起,七点前。早起这个星期做的不好,起...
    偏执狂yy阅读 181评论 0 0
  • 文 | 桔梗小姐 这篇文章很久就想写了。 我是个不太幸福的人,也是个最幸福的人。 这个故事很长,从我五岁说起。...
    房如一阅读 683评论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