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科普――小笔记(一些没见过或不知道小图片、小常识)

洋葱――又名球葱,原产于中亚或西亚,西汉时,张骞通西域,从西域带回许多物种。可用于降低血压、提神醒脑、缓解压力、预防感冒。还能清除体内氧自由基,增强新陈代谢能力,抗衰老,预防骨质疏松,是适合中老年人的保健食物。

洋葱(网络)

洋葱花

香葱开花


香菜――学名芫荽。原产欧洲地中海地区,我国西汉时(公元前一世纪)张骞从西域带回。茎叶作蔬菜和调香料果入药,有驱风、透疹、健胃、祛痰之效。

香菜开花


瓢虫――是全变态昆虫,即幼期的形态与成虫完全不一样。一生要经历4个虫期:卵、幼虫、蛹和成虫。

源自网络

瓢虫的种类:

益虫:二星瓢虫、六星瓢虫、七星瓢虫、十二星瓢虫、十三星瓢虫、赤星瓢虫、大红瓢虫等;

害虫:十一星瓢虫、二十八星瓢虫

益虫无论幼虫还是成虫,能吃蚜虫。

瓢虫是一种吃介克虫、蚜虫等害虫的昆虫。

小瓢虫

蚂蚁――绝对是建筑专家,它们利用颚部在地下挖洞,通过一粒一粒搬运沙土,建造它们的蚁穴。蚁穴的“房间”将一直保持建造之初的形态,蚁巢内有许多分室,这些分室各有用处。蚁窝牢固、安全、舒服,道路四通八达,错综复杂。蚁窝外面还有一圈土,还有一些储备食物的地方,里面通风、凉快、冬暖夏凉,食物不易坏掉。

网络图


白蚁不属于蚂蚁。

网络图

大大的黑蚂蚁


三角梅――不是梅,叫苞叶子花。花顶生枝端的3个苞片内,花梗与苞片中脉贴生,每个苞片上生一朵花。任何和花序有关的叶片均称为苞片。苞片的主要作用系吸引传粉者(pollinator)、和保护(protect)幼花。

苞叶子花――别把叶也当成了花――还有一朵栀子花。


芦笋――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维生素A以及叶酸、硒、铁、锰、锌等微量元素。芦笋具有人体所必需的各种氨基酸。

芦笋含硒量高于一般蔬菜,与含硒丰富的蘑菇接近, 甚至可与海鱼、海虾等的含硒量媲美。总之,从白笋、绿笋中氨基酸和锌、铜、铁、锰、硒元素的分析结果看出, 除白笋含天冬氨酸高于绿笋外,,其他无论氨基酸还是上述微量元素含量,绿笋均高于白笋。

青芦笋
每个漂亮的芦笋果顶端都有一朵包围它的干花

骨碎补――别名:崖姜、岩连姜、爬岩姜等。始载本草《本草拾遗》云:“骨碎补似石韦而一根,余叶生于木。岭南虔、吉亦有。本名猴姜,开元皇帝以其主伤折,补骨碎,故作此名耳。”《本草图经》日:“骨碎补生江南,今淮、浙、陕西、夔、路州郡亦有之,上有黄毛及短叶附之,又有大叶成枝,面青绿色,有黄点;背青白色,有赤紫点,春生叶至冬干黄,无花、实,惟根人药。”

巴崖姜――就是骨碎补


蜘蛛――在17天大的年轻蜘蛛结的网整齐均匀有规则,角度完美精确;但4个月大时候(相当于中年)的蜘蛛结的网可能出现缺口,形状怪异。蜘蛛越老,结的网就越没有章法,越错误百错,有很多缺口,网眼也要大得多;等到8个月大(距离蜘蛛死亡仅剩27天),它结的网只能用一团糟来形容。随着时间的流逝,这种蛛形纲动物简单的大脑也会像人一样退化,它的脑子也会“不灵光”。

蜘蛛已经在地球上至少结了1.4亿年的网。

蛛网――秋海棠(天竺葵)

网络图


栀子花――原产中国。5-7月开花,花、叶、果皆美,花芳香四溢。根、叶、果实均可入药,有泻火除烦,清热利尿,凉血解毒之功效。它的果实可以用来作画画的涂料。

栀子果

天竺葵――秋海棠,别名洋绣球、原产非洲南部,匈牙利还将多姿多彩的天竺葵定为国花

被称为海棠的花是很多的


天竺葵是神经系统的补药,可平抚焦虑、沮丧,还能提振情绪。让心理恢复平衡,而且由于它也能影响肾上腺皮质,因此它能纾解压力。

远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