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玲珑》:你的逻辑,你的剧情,都去哪儿了?

今天有点失落,其实应该高兴的,但是高兴不起来。
  • 失落因为《醉玲珑》剧情让我有点失望,不想追了。
  • 应该高兴的是不追剧的我可以收一下注意力到重要的事情上去。
  • 但是高兴不起来,是因为我是心甘情愿花时间和精力追剧的,但结果不尽如人意。
这部剧的最大特点是:
  • 节奏很快,一段一段的,但是衔接没有处理好。观众能够通过逻辑推理出来的剧情剪掉不放,是可以的。但是当你觉得这个逻辑有点不对,勉强去找个理由来顺应剧情,最后连自己都不能说服的时候,就不好玩了。
这几个bug真的不敢恭维:
  1. 反复强调的皇室不能和巫族通婚之事。
  • 巫族中人如果决意要嫁,需要闯冰山火海阵。现在巫族的圣巫女要嫁给四皇子凌王,巫族无一人反对。而之前圣巫女要嫁给皇上,闯过了冰山火海阵,还遭到全面反对,且造成兄弟兵变篡位。还有,四皇子凌王的母妃作为巫族长老,一心要嫁给当时在位的皇上,后因为没闯过冰山火海阵而变成大反叛。现在巫族的长老面对圣巫女要嫁给四皇子这事都无动于衷。
  • 只能想到的解释就是:这里的皇室指的是皇上,皇子不算。但是又觉得怪怪的,皇子不算皇室的吗?
  1. 十二皇子质疑冥魇是巫族之人。
  • 在质疑之前,冥魇已经和莫长老在他面前展示过灵力,而且他也知道冥魇是莫长老的手下,不可能不知道她是巫族之人,而且他的人设是鬼灵精怪的。
  1. 凌王关于选妃的事情两次问母妃的意见。
  • 之前因为选妃之事已问过母妃,母妃回答很明确,顺应自己的心。昨天又问了一次,而母妃的回答跟上次一模一样。所以同一件事问了两次,答案一样,然后就没有然后了。这个重复完全没有意义。
  1. 剧情前后倒置。
  • 本来剧情很明确,凌王海边表白握手,天子山求婚牵手,有爱的互动拥抱亲亲。变成了凌王海边表白握手,有爱的互动拥抱亲亲,天子山求婚牵手(主角对牵手还表现得很惊讶)。这是我多年观剧以来第一次看到剧情前后倒置的。
  1. 这部剧的宫廷谋权剧没法理解。
  • 皇上错判巫族有罪,让巫族蒙冤,但作为一国之君,不想承认自己的错误,于是找各皇子想办法。皇上反复强调自己不想认错,问有没有更好的方法。结果皇上的心思,没一个皇子懂,没一个皇子去猜测,也没一个皇子去应和,更没一个皇子在意。皇子们反倒团结起来,一致教育皇上要以德服人,要学会承认错误,完全无视皇上的权威和需求,而男主还建议皇上应该努力去获得巫族的信任,各皇子还添油加醋表示支持,我也是醉了。宫廷权谋剧居然可以直接无视皇上,想干什么干什么,想说什么说什么。
  1. 暗巫莲妃和定水究竟是不是同一个人。
  • 按照剧里的表现,就是同一个人。但是她又为何会嘱咐自己的儿子要去保护巫族,而且还送给自己的儿子杀暗巫的归离剑。莲妃和定水如果是同一个人,定水化妆成莲妃后,性格为什么变得妖里妖气的,定水明明是一个女汉子,敢爱敢恨的。
  • 按照剧外的剧透,莲妃和定水不是同一个人,那么他为何对莲妃的儿子如此关怀,疼爱有加,看到他受伤表现得这么火急火燎,表现出来的就是母亲对儿子的态度。
  1. 巫族遭到流放驱逐,却在大庭广众下展现自己的巫族身份。
  • 在牧原堂,巫女穿着清一色巫族的衣服,商量重要事项时,还有很多男伙计在场,按照十二皇子的说法,巫族不收男弟子,这些男伙计不应该回避一下吗?卿尘派小巫女去请朵霞公主来见面,小巫女对朵霞公主还行巫族的礼仪,赤裸裸地暴露自己的身份。
  1. 莲妃造了个假人,还把珍贵的灵石也给了假人。
  • 灵石对圣巫女有多重要莲妃应该知道,灵石也有灵力,她居然这么随便地给巫族了。这不是帮助圣巫女收集灵石,助她一臂之力嘛。
  1. 一剑就杀了定水。
  • 定水是个大BOSS,各路人马处心积虑地商谋策略,想要引她出现,但是并没有提供足够的说服力可以引她出现。而此时反派莲妃就莫名地放出定水,可以理解她想要定水替她去死,以平息事端,但莲妃说是为了杀巫族和女主而放出定水的,其实不放出定水,巫族就没法洗清冤屈,结果也不差。
  • 而战斗的时候,定水一发力,男主一剑就杀死了她,1分钟不到就搞定了。而且定水发力,明明是打向所有人,但是事后在场的所有人都斩钉截铁地说成是要杀女主。剪掉了关键的镜头,所以衔接得十分牵强,又莫名其妙。
  1. 男主受伤,表现情感的动作没了。
  • 男主受伤,镜头突然间看到男主手和女主手搭在一起,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牵手的,然后女主另一只手也搭上去,不仔细看根本没发现这茬。而这茬就是要体现男女主情感的一场戏,估计又被剪掉了。
  1. 男主昏迷,女主在旁说话,到底流泪了没有。
  • 在手机上看到的,是有泪的,说明听到了,但是女主刚说完,男主的母亲莲妃就来吐露自己的终极目的,那不就听到了。
  • 然而在电视上,男主是没有眼泪的。
  • 这变成了一个悬案。

清理了一下所有的失落。追了1个月的剧,这么好的一个故事,结果变成这样,实在是令我伤心。即便画面好,特效好,演得好,现在能看下去的也只有男女主的甜蜜戏份了,但是光看这个,有什么意思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