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得下皇位,破的了预言;有情人终成眷属|《醉玲珑》(4)之大结局

双星夫妇(来自网络)

再不舍得的电视剧,也终要有结局。

这结局,很好。江山有明君坐镇,有情人也能冲破世俗的羁绊在一起。

1.兄弟亲情,VS皇权诱惑。

凌王是先皇的遗腹子,莲妃是先皇的妃子。不管是玲珑阵开启的前后,这都是不变的。元安为了所谓的至尊皇位和最爱的宠妃莲妃,弑兄夺嫂,他舍弃了亲情。

对巫族不断想要恶意绞杀,把本能安邦的助力变成了阻力。因为知道了凌王不是自己亲生的,就要对其进行捉拿。

于情,愧对兄弟;于理,愧对巫族。

凌王是个善战的将领,同时也是个不自私为百姓着想之人。在卿尘开启的新时空里,救被冤枉的巫族,救被围攻的阿柴族。即使谋反,也只是想向元安证明,他是个昏君,而自己有能力为先皇报仇。但是他重情义,也不想兄弟相争,天下大乱。所以将皇位让予有谋略和担当的湛王。

2.得了天下,失了最爱,世间哪有双安法

卿尘来到玲珑阵开启的时空,首先提防的就是湛王,甚至不惜以身犯险。无论是玲珑阵开启前后,这皇位,终究还是落在了湛王的身上,也许这就是宿命吧。

阵法开启之前,巫族觉得自己的责任是匡扶天下正国本,应当扶凌王上位。可是湛王作为处心积虑想上位的皇子,杀进皇城,凌王必败。

在新的时空里,卿尘依然要扶凌王上位。湛王本无意争皇位,且和卿尘是琴箫知音,单方面爱慕甚深。甚至连殷家掌管财务的信物都能交托于她,可是这信任,换不来爱情。他与凌王都不愿意骨肉相残,可背后的母族外戚一直在逼着他,推着他向前走。江山托与七弟湛王,孤独的湛王虽然成为了新皇,可是心里只装得下从始至终只爱凌王的卿尘,这江山,也只是个孤独的伴。

3.愿意放弃嫁妆的圣巫女,方可成就双星良缘

在新的时空里,卿尘即使努力过,但是凌王最终还是放下了皇位。回归到旧时空时,她明白了,匡扶天下不是非要凌王登位,也不是非要有巫族。凌王说以大魏江山为聘,问她可愿意相嫁。她说,若是条件是让凌王放弃这江山,可愿意。

总说双星现世,必有一死。巫族与皇室不可通婚,否则会有灾难。

这一次,四皇子元凌愿意放弃皇位,不怒不争。圣巫女挽回了局面,散尽了灵力,两人自可携手江湖,逍遥自在。

所以说,放得下别人不舍得放下的,也能得到最初不可能得到的。

4.责任有时是爱的牵绊,放下责任,爱才能前行的更远

离境天的长老,似乎是不能通婚的。昔邪和桃夭,在上一世,就只能在梦境遇=中成亲;这一世的时空,在天下初定后,于离境天的湖边相见。

上一世巫族和皇室就是不同意定水长老和先皇的相爱,酿成了一段悲剧,酿出了后面的祸事。若是当年能够各自退让一步,何必到如此地步。

新的时空,开启了一段新的缘分。连来自玲珑阵的玲珑使,都和巫族的冥魇成为了俏皮可爱的一对。

卿尘卸下圣巫女的责任,元凌卸下江山大位的责任。没有了身份的限制,平等的相爱,双星已再无宿命的羁绊。

因为爱,愿意为心爱之人付出生命,同时尽一份责任。同样是因为爱,愿意为对方放下江山、放下原有的身份,免去羁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