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玲珑》:来聊一聊你们的“情话凌王子”和“诗诗圣污女”吧!

《醉玲珑》每周四、周五晚22:00在东方卫视播出,每天播出2集,周播4集。

前四集一直被观众吐槽剧情开展的太快,隔壁“星月夫妇”40集时,小手还没有拉拉,我们的凌王子和圣巫女4集就已经求婚成功,要大婚啦!

但从第三周开始,女主凤卿尘开启第二时空之后的剧情开始慢下来,进入正常的剧情发展进度了,也愈加精彩。

因为之前的《步步惊心》,对刘诗诗颇有好感,虽然她之后的几部作品,不管是电视剧还是电影,都没有再塑造出马尔泰若曦这样人物丰满的角色,但是她身上那种古典的气质还是蛮吸引我的。

再加上从小学习舞蹈的原因,举手投足间总有一股非常优雅的姿态,是很多小花们所不及的。而在这部《醉玲珑》中,处处展示出了她扎实的舞蹈功底,站、走、坐,都是一副优雅的样子!

忍不住想和大家来聊一下情话连篇的“凌王子”和可爱调皮的“圣污女”。

在开始正篇之前,首先想聊聊被很多人吐槽的服装、化妆。

《醉玲珑》整体的服装走的是淡雅、古朴的路线,在张叔平的美术指导下,整体的造型和布景走的是古典国画风,没有刺眼的大红大绿荧光粉,大部分服装都使用黑白灰等浅色系,偶有彩色系服装,也没有特别突兀。

妆容方面还是比较柔和的,很重要的一点,女演员们的口红色号没有太抢镜头,不像某些电视剧,演员们说话时,你往往会忽略到她的语言、神态、表情,全神贯注地盯着她的嘴巴,研究着这到底是什么色号啊!

最让人不能接受的可能就是演员们的发型,来几张离境天巫女们的发型,大家感受一下这部剧的画风:

哦,还有男演员们的发型:

一言难尽的高发际线啊……

前四集的故事非常紧凑,重要人物一一出场,寥寥数笔就将人物的主要性格勾勒出来,跃然屏幕之上。

当然,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当属凌王殿下连篇的情话了,甜到齁!

凤卿尘(刘诗诗 饰)是离境天主事长老昔邪的得意弟子,在执事巫女的考核中救下了坠落崖底的四皇子——元凌。

凌王殿下(陈伟霆 饰)因屡立战功,被天子所忌惮而设局陷害他谋反,众皇子率兵围剿时身受重伤,坠落悬崖,被正在进行执事巫女考试的凤卿尘救下。

为了不让其他人发现凌王,卿尘把他藏到了自己的花境中。但是明明已无大碍的凌王殿下却还是在装睡,逼的我们圣巫女使了一个小小的计谋,把他“炸”醒啦。

凌王被“炸”醒后,卿尘一直催他离去,毕竟,离境天是不允许外人进入的圣地。

但是,凌王却提出让卿尘做导游,陪他来个离境天一日游。

第一站,他们来到的是离境天大瀑布,瀑布之下是万丈深渊、雪域绝地。

正当他们在欣赏美景之际,卿尘的师姐们来找卿尘了。为了让凌王不被发现,情急之下,卿尘拉着凌王一个飞身躲在了悬崖边的树底下。

可是,师姐们走后,他们却依然依偎在一起,不肯上来。当卿尘差点跌落悬崖时,武功高强的凌王单手扶助她的脖子,拉向自己。

这要是换了其他的男女主角,不是应该趁机搂腰的嘛!为啥我们凌王殿下这么君子,居然只是扶着女主的脖子。作为女一男一CP粉,气!

但这种亲昵的小动作却足以让女生小鹿乱撞啦!我们的圣巫女也不例外,但心动之余智商还是在线的,突然发现不对头:

面对巫女小姐姐的质问,凌王殿下只好默默地点头说嗯。

作为女生,当你男朋友一直说嗯的时候你肯定是不能接受的嘛,肯定要追问一下喽!

热恋的时候,这句追问肯定是撒娇式的;老夫老妻的时候,这句追问应该就是河东狮吼式的啦。

wuli凌王殿下的回答也真是机智啊,这个回答我给满分:

在这面红耳赤、心跳加速的时刻,两人就这样互相依偎着,“欣赏”着离境天的美景。

刚结束了第一个景点的游览,出来时不巧地遇到了凤卿尘的师父——离境天主事长老昔邪。

而当昔邪长老要追责时,已经心意相通的两人却在互相包庇对方,都想把责任揽在自己身上。

好啦好啦,知道你们已经心心相印啦!知道你们已经暗送秋波啦!

当然,发展不管多么顺利的恋情都还是需要助攻的,剧中第一神助攻当属卿尘的师父——昔邪长老。当昔邪被暗巫偷袭所伤,命不久矣时,亲手将卿尘交托给了元凌。

啊,这不就是武侠剧中的经典桥段嘛!古代的自由恋爱可是不允许的哦,总要有家长同意才行嘛!正所谓父母之命,媒妁之言!

元凌和卿尘将重伤的昔邪带回离境天后,本以为桃殀长老可以医治好他,没想到,却也是回天乏力。卿尘想以命换命,向上天祈愿,用自己的余生换取师父的生命。当元凌得知她这一想法之后,一把将其拉入怀中:

自此之后,心意相通的元凌卿尘夫妇就开始狂撒狗粮,不停地秀恩爱了。

当卿尘把先皇的遗诏和传国玉玺交于凌王时深情告白:“你若为乱臣,我则为贼子,与你共进退”。

但是,身负家国情怀的男女主的恋情发展总是不会那么顺利啊,而横在凌王和卿尘中间的则是巫族和皇家的鸿沟。身为巫族中人,卿尘想要替师父守护离境天。

而作为巫族的圣巫女,是不能与皇室通婚的。巫族的责任就是守护皇室,护佑天下苍生。

但是,为了他,她愿放弃圣巫女的宿命。

为了她,他愿与天下为敌,只愿与她看尽这天下的繁华!

情话小王子求婚时的这段表白真是感人至深啊!

但是,我们卿尘的拒绝也是句句在理啊!

最后,凌王殿下的深情还是打动了卿尘,为了她,他愿与天下为敌;她,又怎么舍得让他孤身一人去面对前路艰险呢!

“他既以天下护我,我定当以命相酬。”

为了他的深情,她愿意去闯刀山火海阵,放弃圣巫女的宿命。

为了她的相随,他愿意倾尽全力去做一代明君,造福百姓。

终于,等来了凌王和卿尘的大婚,当然,也是大难的来临!

早已觊觎皇位的七皇子——元湛,以弑父和罔顾皇室不与巫族通婚的古训为由起兵造反,跟随凌王征战多年、情同手足的玄甲军几乎全军覆灭。

看着为了她而造成的动荡,她于心不忍,终于开启了巫族禁术——九转玲珑阵,以扭转乾坤,以镜换镜,但是需要付出沉重的代价。

这一次,为了你,我不会让你再爱上我。

开启第二时空后的凤卿尘,居然解锁了“圣污女”的新技能,不断地挑战着凌王殿下的底线。

明明是在给凌王疗伤,也不忘忙里偷闲地“调戏”一把,惹得wuli凌王殿下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

敷药解毒之后,再来个温泉祛毒,这不就是想着来个鸳鸯浴嘛!“圣污女”的名号可不是白叫的!

一边调戏,一边嫌弃,看着这对CP在戏里你来我往,好不欢快!

第二时空中的卿尘,为了避免第一次的情感纠缠,为了不让凌王再次爱上她而导致灾祸,只能默默守护在凌王身边,想着他,惦着他,却不能告诉他。

从开始的怀疑到后面的慢慢信任,凌王也在试着接受这个“从天而降”的女子,愿意相信,她是来帮助他共铸大业的。

而情话凌王子和可爱圣巫女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