朕还能学——英语

背单词  背课文  背语法

从小学开始成天便沉浸在

背背背的日子里无法自拔


那时候我们天真的认为

过了高中到了大学

没有语数英没有文综理综

可以过上美滋滋的幸福生活

然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了大学

英语阅读理解的篇幅变长了

听力变难了 生词增加了

题型再也不是当初熟悉的那些

为了学位证 我们要拥有英语四级证书

为了工作就业 我们要拥有英语六级证书

过程中 英语便成了多数人的痛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学霸来啦


今日,小编给大家带来各类大神学霸

这些干货

你值得拥有



背单词可以说是多少学子不敢触碰的伤痛啊

背了忘 忘了记 记了还会忘

忘了背 背了忘 忘完还得记

人生虽然很艰难 但有的事情该拆穿还是要拆穿!

一提到要提高词汇量

小编猜大伙都是这样的吧?





单词像花开花落的故事终成过客

单词虐我千百遍,我待单词如初恋

单词若只如初见,何苦还要记单词



@某位英教专业学霸小姐姐

愿意把她一直以来背单词的干货奉上



1

多读多写

这句话乍听觉得很虚无

其实是学英文的必经之路


读:

读哪些材料呢?

根据兴趣,建议:

如果你对名著感兴趣

可以从单词量较少的名著开始

推荐《谁动了我的奶酪》,《小王子》…

也可以从读简写本开始

然后尝试原版小说

如果你对电影美剧感兴趣

你可以读相关的台词

如果电影是根据小说改编的

甚至可以拿原著小说来读

如果你对政治,经济,文化,科技感兴趣

可以读点 Economist


写:

和学中文一样,用你学到的这个词来造句

不只局限于这个词,内容尽可能的丰富


2

记住单词的所有形式

同样以 beautiful 为例:

Adj 形容词: beautiful (美丽的)

Adv 副词: beautifully (美丽地)

Noun 名词:

beauty(美丽) / beautician(美容师)

Verb 动词: beautify (美化)


3

群记单词

1.记相同词根的词:eject,reject, object, subject, inject


2.记单词的近义词:

Increase, extend, expand,accelerate, intensify, reinforce


3.记同一个主题的词:

以technology (科技)为例

Obsolete 淘汰的

State of the art 最先进的

Update 更新

Downgrade 降级

Cutting-edge 尖端



可能你可以读准每个单词,可一旦读句子

你会发现英文单词的尾音简直是流畅口语的噩梦

如果说的正是你,那么以下场景你肯定很熟悉:

有时候明明是认识的单词

可一听老外说话立马就懵逼

英文歌明明歌词烂熟于心,可一旦在KTV唱起来

还是逃脱不了跟不上旋律的宿命……


@一位雅思6.5的大佬告诉小编:

这一切是因为我们还不会连读


相信大家都是曾经被连读伤害过的人

今天小编带些大佬的口语技巧与大家分享

学会一秒减轻发音负担,让口语变流畅哦!



什么是连读?


前一个单词的尾音与后一个单词的首音

连接在一起而形成的读音。


I

辅音+元音


连读组合当成一个单词来读


Discover and see

All over the world

Believe it



II

相同辅音连读


相邻单词的首音和尾音是同一个辅音

重复的辅音只发一次音,音会拉长


Want to    相同的辅音 [ t ]

Take care 相同的辅音 [ k ]

Yes, sir    相同的辅音 [ s ]



III

失去爆破


相邻单词的首音和尾音都是

[b][p][t][d][k][g] 这些爆破音

那么前一个爆破音摆好姿势不发音


Big big world

Market price



小结



1.说英文,切忌一字一顿

连读大胆用起来

2.连读只能发生在同一个词组或句子中

3.多模仿,多练习

从心中有规则到心中无规则

才能脱口而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学课文苦啊,老记不住单词发音;学音标苦啊,学完单词学音标,一个单词记两遍,转身都忘了;背单词苦啊,每个单词长长短短...
    萤火虫ABC阅读 1,963评论 0 4
  • 【单元音12个】 短元音:[i] [ə] [ɒ] [u] [Λ] [æ] [e] 长元音:[i:] [ə:] ...
    易习在线阅读 3,332评论 1 16
  • 今天,梧桐树又开花了 勾起我心中难言的童真 关于未来比记忆更黑 你的离世如同爱的转身 孤单从来不需要拥抱 像落花,...
    半月弹云阅读 200评论 0 1
  • 为什么要说不听老人言,吃苦在眼前呢?其实活到中年,才领悟出来父母那时候说的话确实是有点道理的!父母的人生经历丰富,...
    徐老巫婆阅读 387评论 0 4
  • 早上我从小区经过的时候,忽然看见一只趴在树上的知了壳,我赶紧拿下来,想给我见少识窄的儿子看。 谁知他一看就惊慌地说...
    两个栗子阅读 1,129评论 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