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抵浮生若梦,姑且此处销魂

  1月27日,动手改了两年多常用的豆瓣名称,同时换了一个签名:“大抵浮生若梦,姑且此处销魂”大概意思是世事无定,活在当下。也算是书写一个新的开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是和L认识的第22天,也很久没有码过文字,心中有些焦虑,便趁此胡乱记录一下,也算安慰自己作为文字工作者多码字才有安全感的要命心理。

   我和L认识纯属偶然,偶然下隐藏着巨大的必然。一旦爱情发生了,你就会觉得所有的偶然都应该见鬼,都是猿粪使然下的必然事件。好吧,我姑且同意这些不知是谁发明的神经理论。毕竟我也慢慢陷入爱情的陷阱里了。爱情自带的甜蜜让我最近心情愉悦了许多,孤独感也慢慢减弱了。病态心理也渐渐大隐于心底鲜少叨扰我,我变成了整天只想抱着手机腻歪的爱情初发症患者。而这些心理,没敢让L知道,毕竟对感情的态度还有一半怀疑在里面。谁让甜蜜的对立面就是赤裸裸的伤害呢。三年一砖一瓦堆砌的戒备心理也不是一时半会就能倒塌。我相信L也是。好在她总是像勇敢无畏的孩子般热情对我,说不感动不珍惜是假的。诚如她说的,现在遇到一个喜欢的也喜欢自己的人真不易。我想有一天,我会谢谢L的勇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未认识L以前,我并没有准备好遇见爱情,或者和谁发生故事。这种心理从14年毕业一直伴随至今,绝大部分原因是自卑导致,我没有太多可剩余的安全感去触碰那个圈子,想想生存的环境和自以为背负的压力,我宁愿默默生活。以至于很长一段时间无法正视自己曾经那段意外的经历以及对我未来人生的影响。我只想尽力地走回“正道”,变回所有人接受的样子,也算是给自己一个还不错的交代。潜意识里以为会多一点幸福的可能。这样的心理持续了很久,期间我蓄了长发,穿起了裙子,认识了几个男生,差一点被这样平静的表象迷惑而安于死水般的生活。我想应该是厦门这座城市解救了我,每天有大把的自由去去结交新的朋友,产生新的思想碰撞,有大把的时光认识和审视自己,虽然有时会觉得自己是个大傻逼,却也无法撤销时光再来一次。

    书上说成长就是不断地觉得从前的自己是个傻逼的过程。那就当我每天都在成长吧,成长着了解自己,去明白自己所喜所要,发现自己的价值并慢慢接受喜欢这样的自己,这种感觉也不错。国庆的时候,一个人鼓足勇气又剪回了短发,讲真,在坦然面对自己以后,我爱死了短发的自己。这点在喜欢女生这件事上也是共通的,不涉及未来,只珍惜当下。就像朋友说的就算不喜欢女生,未来也未必幸福。此刻我在心房种植了一片阳光,等待它生根发芽,想与它一起走过阴暗。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来认识L也是必然因素下的绝对偶然。在b站刷了很多cp后赶紧趁着寂寞的心去豆瓣里看了一圈帖子,刚好看到L发的帖子。点进去粗略看了一下,看到喜欢的文字赶紧豆油主动报了微信号,满心期待地等着被加。想想当时真是有些不要脸的主动。却想后来才知道喜欢的那篇文字根本是另外一个女生的豆瓣,知道真相的我一时懵逼了,又有些小确幸,错误的相识遇到对的人。缘分有时候美好得让人措手不及。

接下来的日子聊了很久,爱好、兴趣、情史、性格,能聊的真多。想聊的还很多。终于在在第20天的时候见面了,意外地睡在了一起。这是我始料未及的,一直对精神需求大过肉体渴求的我,接受一个认识20天的人,只能说我接受事物的速度也一并成长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我常常对L说剧情发展的太快了,缓一缓。像看一部电影,快进得太多,匆匆地就到了结局。未免让人害怕。但L安慰我说剧情也会有倒叙、插叙,我笑她语文学得真不错。

  好吧,睡觉了。一篇文码了一晚上。最后晚安心语:L,如果你期待这份爱,我会试着在以后的日子里,为你成为一个温柔的人,给你那种被温柔相待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天早上睡眼惺忪,按掉闹钟,习惯性地捏着手机看会儿新闻聚集起床能量,而当我看到头条里的巴黎恐袭案,惊出一声冷汗。我...
    小仙儿老师阅读 1,337评论 0 0
  • 古绝·票愁(顶真诗·平水韵) 愁云惨雾绕心头, 头篇却无一票收。 收后抑郁万念灰, 灰身拜佛消凡愁。 注: 顶真,...
    任尔风云我自逍阅读 501评论 0 1
  • 这样灰蒙蒙的天,只需要一支铅笔就可以临摹下来,曾经的蓝天碧水都躲到萧瑟的枝条后面,芦苇绒绒地荡在风中,秋天里的橙黄...
    我爱心自在阅读 701评论 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