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是勇往无前的力量

是否自信决定着你是否敢去做这些事

如果没有这份自信

你就不会开始去做

而如果不动手去做

就什么也不会发生~

                ——《小狗钱钱》

2023年5月9日  星期二  天气雨天

雨悄悄了又来了~昨天阳光蓝天白云让人的心情瞬间明朗起来,尤其是下午那会抬头看到天上满是一团团棉花云,飘在湛蓝的天空中,心中暗自窃喜,终于是要放晴了呀,谁知道一大早起来听到的就是外面淅淅沥沥的下雨声~既然来了,那就接受~再感受一下这安静的雨天~听听下雨的声音~

那就继续践行顺境多做事,逆境多读书吧,读书修心修容颜,相信你读过的书里一定是藏着些福气的~最近读了一本金钱家长和孩子可以共读的金钱童话《小狗钱钱》去年开始才关注关于财富金钱方面的书,读是读了,但还是没有去践行,更多的时候是没有具体的方向吧,这本书我也关注很久了,突然间就想读了,任何时候任何境况下,输入都不能停,只要不断读书,不断输入,你总会发现新的你不知道的知识,那种感觉特别奇妙~

这是一本关于金钱理财的童话故事,读起来也很轻松,很快就读完了,但很多文字都深深的触动了我,让我再次看到了自己~金钱的本身并不会使人幸福或不幸,它是中性的,只有当它属于一个人时才会具备好与坏的意义~对我启发最大的是关于如何实现梦想~

第一个就是“马上去做”不是试一试,而是去行动,如果你抱着尝试的心态,就意味着已经有悲观和消极的预期了,所谓尝试只不过是在为失败提前找借口,为自己找退路,没有实验要么做,要么不做,这一点就打我脸了,我经常的心态就是先试一试,不行了在想办法,这样的心态就已经输了一半了~

还有就是72小时法则,当你决定去做一件时时,必须在72小时之内就开始行动,否则就极有可能不会在做了,这一点也是我在践行的,每当有想法的时候,都会提醒自己赶快去行动~但是有时候也做的不是很好,这也是需要去调整的~

下来就是很重要的一点,建立自信,我们都知道自信心很重要,但是对于如何建立自信却不是很清晰,书里的方法是坚持写成功日记,最好每天都记录五条,这样可以了解自己知道自己最擅长的地方,当遇到困难和恐惧时翻看成功日记,从过去的事情里找找将来一定能达成目标的依据,总会有人阻挠我们实现既定目标,他们往往还是我们的家人和朋友,成功日记可免于我们被误导,阅读成功日记,鼓励和表扬自己的进步~

不可小觑的写下来的力量,写下来的文字真的有神奇的力量,可以帮助你反思,也能从中汲取力量~从而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现在的坚持,对的事情,坚持就对了,不需要考虑清楚,就像关于电,你知道它有用就行了,不需去弄明白它背后的原理~

再下来是“不要抱怨,一定要坚持”面对困难和问题时要坚持实施计划,当一切进展顺利时也需要坚持,养成习惯,每天十分钟,在固定的时间完成计划~说起来简单,做起来真的不容易,利用碎片化时间,不要等待,每天十分钟可以给你带来真正的改变~


还有最后一点,请一定要相信,幸运是充分准备加努力工作的结果,任何人的成功都是他努力得来的,并不单纯的是他们的运气好而已~


最好的学习方法就是身体力行,从具体的小事做起,写起来,一定不要嫌“写下来”麻烦

只要你坚持实践,就一定会发现它是一个“清障神器” 你也一定会因它而受益匪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