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是个下雨天(十九)心伤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

心伤

顾琪和方洁分别的时候,太阳渐渐没进西山,满天云朵被烧的绚丽多彩,洋洋洒洒的铺在人间,像是开了一整路的玫瑰。方洁踩着这一路的玫瑰,蓝色的小洋裙被风撩起又落下,顾琪看着,想起来童话故事里的人鱼公主,没来由的心酸。

从坐下来吃饭,方洁就一直在不停地捣鼓电话卡,为了躲避父母,方洁特意换了张家口本地的号码。她换来换去,无论哪个号码打过去,对方都是无人接听。一直到刚刚,她才打通电话。顾琪听着对方并不是特别热忱,方洁却欢天喜地,对方一句话,方洁就乐呵呵的要绕大半个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城市,去找那个所谓的男朋友。

分别前,顾琪问方洁,“方洁,为什么不让他来接你?”

方洁停顿了几秒,漫出天真的笑,“谁找谁不一样呢?他过来,我们再一起回去,多麻烦啊!还不如我去找他,能省一点是一点,我现在过来了,我们以后用钱的地方还多呢。”

其实,顾琪一直想和方洁说,她觉得她的男朋友并不爱她。能有多忙呢?上厕所的时间足够看看手机,回个电话吧!除非是不在乎,或者是在躲避方洁。顾琪的嘴张张合合,欲言又止。方洁不是愚笨的人,顾琪想她只是装作不懂罢了。既然这样,那还是算了,毕竟谁也永远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

可是,顾琪从方洁身上感受到一种无所畏惧的勇气,飞蛾扑火,未必不是一种果敢。顾琪自己,一直缺乏这样的勇敢。

远方,夕阳温柔的看着她,顾琪突然特别想念陈诺,她也想要和陈诺有个未来。一个,她和他的未来。

顾琪再也不肯多等一分钟,迅速拦住前面的出租车,她要去部队,要去找陈诺,不管陈诺能不能出来见他,真的都没有关系。哪怕隔着栅栏,能看他一眼。

“陈诺,我很想你。”

这是第一次,顾琪痛快的说出心里所想,突然发现不压抑自己,原来这么快乐。

“嗯,今天怎么这么反常。”陈诺的声音听着也轻快无比。

“陈诺,你想不想见我?”

“想见你,也得等我放假找你啊!”

顾琪抬头看了看满天的星星,调皮的说道:“那你对着星星许个愿望,说不定就成真了呢!”

“别闹了。暑假不回家,准备干嘛?”

“陈诺,我在你们部队门口。”顾琪听不到陈诺的回应,重复道:“我在你们部队门口,是真的,没有骗你。你们部队门口的灯是橘色的,啊~站岗的哨兵很帅哦……”

“不许挂电话,等着我,听见没?”

顾琪听到的脚步声,还有陈诺因为奔跑变的急促的呼吸声,这一切都那么真实美好。顾琪站在一片黑暗中,刚好能看见她的陈诺穿着一身天蓝色军装站在门口焦急的四处张望,顾琪故意让自己往黑暗里站了站,她喜欢看陈诺着急,眉头紧锁,真好看。

“七七,别闹,在哪,快点出来!”陈诺冲着电话吼起来。

“真没耐心,这点侦察力都没有,平时怎么训练的?”顾琪嘟着嘴,从黑暗里走出来,站在灯光下,亭亭玉立。

陈诺飞奔而来,仿佛用尽全身力气来抱住顾琪,双手紧紧揽着顾琪的肩,不肯松开。“七七,七七……”一声声的呢喃,温柔的呢喃,顾琪被陈诺突如而来的热情吓呆了,站在原地不敢动。

然而,并没有过多久,陈诺像睡梦惊醒般,一把推开顾琪。

“你想干什么?七七?你到底想干什么?谁让你大晚上跑过来的?怎么过来的?打车吗?你一个小姑娘大晚上打车有多危险,你……”陈诺因为情绪激动,脸涨的有些微红,这样的陈诺特别有朝气。

顾琪点起脚尖,将嘴唇盖住了陈诺后面的话,陈诺的嘴唇很薄,也很烫,带一点点淡淡的烟草味。顾琪闭上眼睛,觉得满天的星星落下来,停在他们的四周围,转着圈唱着歌,每一首都是情歌。

星星唱完了情歌,两个人才羞涩的分开,陈诺拉着顾琪的手,走到旁边的草坪上,两个人并肩坐了下来。这里的星星每颗都那么亮,撒满整片天空,不知道刚刚唱情歌的是哪些星星。

“陈诺,哪个是织女星啊?”

“织女星是天空中最亮的那颗,那个是银河,银河东西两边是牛郎织女星。”

“好漂亮。相思倚眉期期盼,织女何时会牛郎。”

陈诺笑着揽过来顾琪,“七夕,他们就能在一起了。到七夕了,我给你一个惊喜。嗯,你这大半夜的过来,准备今晚怎么办?我可不能陪你,部队特别严。”

“啊~”顾琪也不知道怎么办,刚刚来的时候,压根没有想过今晚她怎么办。

“住家属宿舍吧!”陈诺用手揉了揉顾琪紧锁的眉头,“不要老皱眉,万事有我呢!明天早上,你要自己回去,我跑完早操,把银行卡给你。”

“我不要,我要你银行卡做什么?”

“工资卡一般不是都在媳妇手里拿着的吗?我自己攒不住钱,你帮我存着吧!反正以后都是咱们家的。”

顾琪因为一句媳妇羞红了脸,暗暗点了点头,确实,我们迟早是一家人,我们也确实应该有个未来的。

第二天,顾琪起了大早,她没有等陈诺,他们应该有个未来没有错,可是,她不能拿陈诺的钱,女孩子要经济独立,她要自己赚钱,为他们的爱奠定一个经济基础。

顾琪找了一家旅行社,现在正是旅游的旺季,可惜她没有导游证,只能带比较近的团。

夏天,张家口的坝上草原,是最美的季节。这是顾琪固定的路线,她并不羡慕旅行社的老导游带香港,带泰国的团。她喜欢草原,那种辽阔的,一望无际的草原,风里都是青草香,走到哪都有遍地的花。站在草原上,心和身体都是自由的。

不忙的时候,顾琪就打电话给陈诺,“以后,我们一起去草原,真的,特别美。”

“好啊!到时候你当我专职导游。”

“那必须的,别人带你,我可不放心,嘻嘻。”

导游的新鲜劲过去后,顾琪开始感觉深深的疲惫,接连两个星期没有见过陈诺了,周末都是要带团的,尤其最近特别累的时候,都不想说话,和陈诺的交流反倒少了。

再熬熬就过去了,做完这个月,她想休息了。这段时间挣了些钱,应该和陈诺去哪里挥霍呢?

“顾琪,这是明天团的名单,你拿好了,明天记得核对。”旅行社带顾琪的师傅走过来,把明天草原团的名单递了过来。

“放心吧,师傅。你这么好的师傅带出来的徒弟能差了么?”顾琪嬉皮笑脸的拿甜话糊弄着师傅。

玩笑话归玩笑话,工作不能一丝马虎。顾琪拿起名单,一个个看起来。突然,顾琪的眼睛被两个名字扎了一下,从眼里穿到心里,整个身体里,鲜血淋漓。

名单第四排,陈诺,刘颖,两个名字端端正正,紧挨着,那么亲密。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