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是个下雨天(十八)离别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

目录

望着闪烁的电话,顾琪特别想耍耍小脾气,就像安安那样。

安安和关凌潇吵一旦吵架,那么认错的那个人一定是关凌潇。不管关凌萧打多少电话,只要安安的气还没消下去,她一律视若无睹。其实顾琪心里再清楚不过,安安不过赌的是关凌潇的爱罢了。笃定关凌潇一定会继续给她打电话,所以她只需要照顾自己的心情就好。

可是顾琪没有这样的自信,在感情里,谁爱谁一点,谁就将主动权送给了对方。她怕她错过这个电话,陈诺再不会给她打电话解释,最重要的是,她并不舍的不接陈诺的电话。真是没出息,顾琪叹了口气。

“七七,回去了没有?”

陈诺问的云淡风轻,好像今天什么也没发生。

“陈诺,今天的事情你不解释一下,是不可能过去的。”

“七七,其实我觉得真没必要解释什么。我以为你会相信我,你觉得我和刘颖还能有什么?要是真的还有感情,就不会分手了,不是吗?你到底想让我解释什么?还是说你就想我承认我和她还藕断丝连,你才罢休!”

“陈诺,我不是,我不是那样想的……”

顾琪不争气的开始掉眼泪,陈诺的话听着似乎有些道理,可也多少有点强词夺理,心里一阵阵委屈。手不自觉的拧着风衣口袋,发现里面硬邦邦的。

把手掏进去,竟然是几个用人民币叠的纸飞机,五块钱的,十块钱的,还有五十块的,大大小小小放在一起很漂亮,一共7个,个个叠的都很精致。

“陈诺,纸飞机是叠的吗?”

顾琪抹着眼泪,嘴角却掩饰不住几丝得意的笑。旁边的王楠默默的停下了手中的“间谍”工作,在犹豫还要不要破解,顾琪看见王楠停下来,推推她,示意继续。

“是啊!我在部队,不能时时在你身边,希望他它们可以代替我陪着你吧!”

“你,你能不能答应我,永远不要再见她。”

“我不会主动找她的。好了,我去集合了!”

“陈诺。”顾琪听着嘟嘟声,半晌,才放下电话。手里握着这些纸飞机,顾琪心里不是没有感动,可是那条跳出来的消息,一字一句的不停地在她脑里晃,她似乎看见刘颖就站在她面前,冷笑着对她重复着那条恶狠狠的咒语,她会是她和陈诺之间永远无法越过去的坎。

果然,心魔难除。刘颖就在她和陈诺之间,顾琪挥之不去。

“间谍工作我是个二把刀,这个我破解不了,但是,二琪,你盗陈诺的qq干嘛?”

王楠推了推走神的顾琪,简单汇报了下工作,算是了结,继续拿起她的泡面奋战。

“笨死了你!王楠,哎,谁和你说这是陈诺的了?我就说着玩的,谁让你真盗号了。”顾琪的谎话也不知跟谁学来的,脸不红,心不跳,脱口而出,并且理直气壮。

“切!二琪,我可和你说,恋人间重要的是信任,我要是陈诺,知道你盗我号,告诉你,我和你没完!或者说,咱俩立马玩完。”王楠说着,推门而出。

顾琪没有反驳,拿着纸飞机趴在桌子上不再言语。

“哐当”一声门响,把正处在游离状态的顾琪吓了一大跳,扑通扑通的小心脏都被惊了出来,半天安抚不回去。顾琪回头一看,是怒气冲冲的安安。

“王八蛋!就知道玩游戏!游戏有什么好玩的!有老娘我好看吗?哼!过完暑假他就要去实习了,也不知道多陪陪我。”

“嗯,男的不都是这样吗?况且,他天天陪着你,就差上厕所一起了,天天在一起腻歪不腻歪啊!玩会游戏也放松放松啊!”顾琪在调节别人的感情问题上头头是道。

“那你的意思,就是他和我在一起很累,所以需要游戏里放松放松是吧?”安安挑着眉,怒气烧到了顾琪头上。

“啊~不是,不是那个意思。哎,你刚刚说什么?关凌潇暑假要去实习?为什么?”顾琪后知后觉,刚刚反应过来问题得重点。

安安有些垂头丧气,“是啊!你不知道吗?咱们旅游管理都是提前一年出去实习的啊!学校有合作单位,听说都是去北京。关凌潇要真去了北京,就是异地恋了。哎~”

顾琪觉得脑袋被这么挨了一棒,瞬间清醒了。她千山万水寻到陈诺,合着还没恩爱一会呢,明年夏天就又要分开了,以后异地恋就会有太多变数,不行,在分开前,要把女朋友身份坐的踏踏实实才能放心离开。

真正的暑假来临时,校园里大多数人都处于一个快乐祥和的氛围,商量着去哪里哪里度假,去哪里哪里玩,只有安安和顾琪正处于巨大的悲伤情绪中。她们真不愧是姐妹,姐妹花,花开两朵,各自为情。

安安悲伤的是关凌潇真的去实习了,虽然经过关凌潇的一再争取,留在了张家口实习,但是,毕竟不能像在学校一样形影不离了。这个暑假,注定要有离别。关凌潇要留在这边实习,顾琪为了和陈诺多呆些日子,也想留在张家口。所以,只有安安要回武汉。

离别那天,关凌潇和顾琪一起把安安送上火车,安安格外有些唠叨,一遍遍的嘱咐。

“凌潇,帮我好好照顾琪琪啊~”

“琪琪,你有时间也照顾照顾凌潇~有什么事情和我打电话。”

安安坐在窗口,强忍着眼泪,苍白的小脸变得有些透明,她挥着手说“再见”,对关凌潇说,也是对顾琪。

顾琪不知为何,心揪的特别疼,她不太习惯安安说的这声“再见”,再见,就像再不会相见一般。突然她很想抓住安安的手,但是火车开动了。

以前和安安一起看韩剧,看着女主角追着火车哭喊着男主角时,顾琪都觉得无限矫情。可是,矫情放在自己身上,就算不得矫情了。顾琪追着火车想拉安安的手,但是火车开的那么快,她的小短腿跟了几步,就看不到安安了。

顾琪呼哧呼哧的大口喘着气,暗暗的责怪着,同样是站台送别的矫情片段,为什么没有给她切换到电视剧模式的慢镜头,好让她听清安安最后说的那句话是什么呢?转头想想,人家关凌潇是正牌男朋友还没追火车,自己就是个闺蜜追个什么劲。

回头看的时候,关凌潇已经没了踪影,顾琪低头苦笑了一声。电视剧都是两个好姐妹形影不离,爱上同一个男人,然后各自为敌。可是,她和关凌潇之间,却差了太多火候。安安总是叫嚷着,“你们都是我最爱的人,你们两个一定要相亲相爱一辈子。”

可是,这仅仅是安安一个人的一厢情愿。关凌潇不是多么高冷的人,顾琪也不是内向木讷,但也许真的性格各方面不合吧,无论安安平时怎么故意撮合,两个人还是说不上几句话,都算不上真正的朋友。

平时不好归不好,但就这样被关凌潇撇下,顾琪还是内心有些气愤,走出站时不停地喃喃自语:“臭安安,看你爱上的是什么人啊!一点都没绅士风度,还说照顾我~”

感觉到手机震动,顾琪看了一眼,是陌生号码。本能的想挂掉,但是心没来由的发慌。

“顾琪,我是方洁,你在哪啊?我来张家口了,我男朋友电话打不通,我不知道该找谁了?”

“你在哪?我找你去!”

顾琪心急火燎的奔向了方洁住的旅馆,在小小的旅馆中,顾琪再次看到了这个漂亮的南方姑娘。

“你怎么来了?又来找你男朋友吗?”顾琪拉着方洁的手,一派娘家人的作风,嘘寒问暖。

“顾琪,我这次来了,不打算走了。”方洁长的柔柔弱弱,说出话来却坚定无比。

“你好像还没毕业吧?”

“我辍学了,顾琪,我不想再上学了。”

“啊?”顾琪的嘴巴张的圆圆的,方洁带给她的震惊,让她说不出一句话来。

“顾琪,我们是网恋,也是异地恋,我真的觉得太辛苦了。我每天不知道他在忙什么,他说在忙,我就只能等,只有等到有时间了,我才能和他说上几句话。我参与不到他的生活,我特别害怕,我怕会败给距离。他不走向我,那么,我就走向他好了。”方洁的语调轻轻柔柔,没有太多悲伤,也没有怨恨,只是平淡的陈述。

“那你辍学,会不会代价太大了?”

顾琪自问,自己也爱陈诺,也会为陈诺做尽傻事,可是,如果要拿自己一辈子去赌陈诺,顾琪没有这样的勇气。

“人一辈子上学,工作,都是为了让自己幸福。我和他在一起觉得幸福,就够了。”

方洁说完就笑了,笑的特别甜。顾琪觉得方洁身上有一种很神奇的力量,让自己愿意理解她,也愿意接近她。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主吧!来张家口就是客,走吧,请你吃好的去!”

顾琪上前揽住方洁的肩,大大咧咧的走出旅馆。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