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少(十四)

三少和祥子的冷汗一下子就下来了,这战斗力也太变态了,他们赶忙朝四周打量,想要寻找老黑和大个儿的踪迹。

“祥子,你确定你没找错地方?”三少心里开始打鼓,总觉得祥子对这里也太不熟悉了。

“没错,肯定是这里。只不过我们上次进来的路已经被封死了,迫不得已才走的这条!”祥子答道。

好吧,既然他这么说了我也不好再说什么,因为这回答根本没有问题啊!但是眼前的形式实在是太不利了,刚才被抓走的老黑和大个儿还生死未卜,我们的生命似乎也就在旦夕之间。

“三少,你有没有发现,那怪兽似乎并不在地上活动?”祥子突然说道。

三少一脸迷茫,不知道祥子在说什么。但是顺着祥子的眼睛向上看去,瞬间就明白了!他们两个交换了一个眼神,确认暂时没有危险,就想办法朝石壁的上方爬去。

站在石壁边缘,手电光扫下去看到的是一排排的石墙,刚才他们就在这些石墙中间奔跑。原来两边根本不是什么石壁,而是这些石墙。它们似乎按照一种特别的顺序排列着,给人及其震撼的视觉效果!

祥子的眼睛在这些石墙上来回乱转,还不停的说着什么,我听不很清,也听不懂。我们其实并不在这些石墙的最外围,相反,似乎在更靠近中心的位置。周围飘散着浓黑的雾气,正是这些雾气隔开了我们的视线,在下面才没有第一时间发现头顶早就发生了变化。

最让人揪心的是,这么久依然没有老黑和大个儿的消息。听不见他们的呼救声,也找不到任何蛛丝马迹,不知道他们的情况到底怎么样了。

“明白了,明白了!”祥子的突然跳着说道。

“怎么了?明白什么了?”我走过去问。

“这些石墙是按九宫八卦的方位排列的,最重要的是,它们还在不停地缓缓移动,变化着卦象!”祥子解释道:“刚才我们之所以发现前后都有我们的脚印,就是被不停变化的石墙影响。除了我们正在走的路两边的石墙不动以外,前后两端的石墙都在移动,结果就是我们不停地走相同的路,但是却不是同样的两面石墙!”

三少听了心中一惊,这机关比高科技还高科技了,简直太匪夷所思了!“那怎么都听不到它们移动的声音呢?”三少问道。

“这原因有很多,但最重要的就是这里充斥着的黑雾!”祥子说:“这些黑雾不单单是能阻挡视线,还能吸收声音,如果没猜错的话,支持这些墙壁移动的机关里面应该也是充满了这种黑雾才对!”

对于这些祖宗的智慧三少是没有什么可说的了,让他想他是无论如何都想不出的。而且似乎还很环保,没有什么工业垃圾,嗯,真的不错~

“那么,老黑和大个儿也是因为这些黑雾才发不出声音的了?”三少问。

“不清楚,但应该也有这方面的原因!”祥子答道。

“现在我们该怎么办呢?”三少继续问道。

“这移动的九宫八卦应该就是第二个节点“地”了,还真有些难办!”祥子为难地说。

这些石墙间的距离不远不近,刚好让我们跨不过去,要想走到阵法的中间必须从下面走。可是人到下面的通道就跟瞎子一样,估计还得原地打转。

“我学过一套道门罡步,可以在九宫八卦中来去自如,可是现在我并没有看出来这些石墙的移动规律,施展不出来啊!”祥子叹道。

我心想,估计是学艺不精吧,只会走不会看,那不是瞎子吗……

时间一点点的过去,我们两个在墙上蹲着是一点儿办法都没有。追着我们的怪兽也再没有出现,祥子说是因为这些黑雾还能隔绝气息,所以怪兽才发现不了我们。可同样的,我们也发现不了它呀。

周围隐藏着危险,我们又束手无策,这种感觉实在是不好。自身都难保,老黑和大个儿的生死也无暇多顾了,只能大家一起听天由命好了!

“要把你爷爷困死在这里?做你的春秋大梦吧!”祥子把烟头一弹,拍着三少说:“走,下去。”

三少心中一喜,以为祥子想到了什么好办法,俩人就一起又缓缓地下到地面。三少迫不及待地问祥子准备怎么办,就见祥子诡异一笑,从他的破包里掏出了一把雷管!

上一篇:三少(十三)

下一篇:三少(十五)

《三少》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是吧!祥子,这东西你刚才一直都带在身上?”三少惊讶地问道:“再说你哪来的这东西啊?” 其实三少不只是惊讶,还有...
    路小札阅读 362评论 0 3
  • 就在三少疑惑祥子在哪里的时候,被头顶传来的奇怪声音吸引住了。他缓缓地抬头,想要看清头顶的情况。可是光线实在太弱了,...
    路小札阅读 285评论 1 3
  • 1、修改属性,如下的目录打开文件:vender->laravel->framework->src->Illumin...
    Will_2ad2阅读 2,165评论 0 4
  • 文/思无茗 你有和我一样的经历吗? 好不容易说服自己放下手机,拿起书本学习。遗憾的是,很快,你遇到一个陌生的单词,...
    思无茗阅读 4,046评论 1 5
  • 不能不说我现在虽然已经开始行动起来,但是真正记录脑中想法,却十分少。因为各种日常琐事加上答题活动疯狂的冲击了我正常...
    人易跑者阅读 17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