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成熟的他,是人生的财富

序言

你很高兴地说,我被最好的医学院录取了!

你爱人会怎么回答呢?

第一种说:“你不知道我昨天有多幸运,我拿到了一件免费T恤!”(你的感受天哪,ta怎么一点也不关心我)

第二种,一边和其他人发短信,一边表示祝贺,“不错啊,宝贝。”(嗯,ta给了我肯定,但是总觉轻描淡写)

第三种,说:“你确定你能搞定那么重的学业么?学费怎么办?医学院很贵的。”(你觉得很沮丧,很气愤。本来这么高兴的事儿ta非但没给肯定,还给我泼冷水。)

第四种,型会停下手头正在做的事情,全心全意地祝贺:“太好了,祝贺你!是什么时候收到消息的,他们打电话给你了吗?第一学期你会进什么班级?”(你感觉到了温暖,被关注。而且对方是很真诚全心全意的。)

显而易见,大家不会喜欢前三种伴侣的,要么冷漠,要么敷衍,要么打击。谁会愿意一辈子活在对方冰冷的囚笼里,郁郁寡欢呢。而又有谁不希望对方是情绪成熟的第四种人,不只关注“我”,也是关注“你”,也关注“我们”,让彼此之间更加亲密和谐。每天被这样爱你、敢爱、会爱的对方滋养着,莫不是人生最大的财富么?

一、情绪成熟伴侣知道如何与自己相处

       攘外必先安内。一个内心焦灼不安,无法自爱的人,如何爱对方;一个无法管理自己情绪,如何安抚对方;一个无法自我激励的人,如何支持对方。内心平静,会和自己相处,是和他人相伴的第一步。

小c对伴侣极度不信任,又非常占有。需要伴侣时时陪着她她才安心。不在一起的时候信息要秒回,要天天打电话发短信才觉得自己是被爱的。

如果你是小c的伴侣,你是什么感受,你会怎么做。我想大多数人都会感到厌烦,久而久之就会逃避小雅,然后感情受到考验。

所以这样内心不安的小c,都是在向你索取爱来弥补自身的空洞,又怎么关注你爱你呢?

二、情绪成熟的伴侣能关注到你

        一个孤芳自赏的人,给不了你关注,注定你和ta不会成为你们。

        前些年的小说、电视剧都是霸道总裁比较受欢迎,近来都是情况发生了变化。甄嬛后来爱上果郡王,星你李辉京备受粉丝疼爱。再到克拉恋人中雷奕明和米朵都深受大家喜爱。显然一个知冷知热的贴心人更加能够得到别人的喜爱。

       当你获得进入医学院的资格,ta不会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样子,ta会和你一起分享喜悦。

        当你被同事使绊子哭鼻子的时候,ta不会指责你懦弱,不会让你坚强,ta会安慰你然后需要的时候指点你。

         当你和ta耍小性子时,ta不会责骂你任性,ta会理解你背后的原因,内心的需求,然后满足你小小的要求。

三、情绪成熟的伴侣能关注到“我们关系”

两个独立的个体到融为一体,不免要经过摩擦。怎么看待和处理摩擦非常重要,处理的好可以让双方关系更加进一步才,处理不好不免有些伤感情。而情绪成熟的伴侣往往会把摩擦当做是了解对方,走进对方内心的契机,而且会用温和包容平衡的方式处理好双方的需求。

        妍妍她的老公是个挺随意的人,他有个特点,每天早上起床以后都要“醒懵儿”,就是醒了以后要看看手机,发发呆,半天才能清醒过来。可是妍妍姐自己是个急性子,早上总是忙忙碌碌的,于是就特别看不惯他那种慢吞吞的样子,刚结婚的时候他们总因为这件事闹不愉快。

       她老公觉得老婆很挑剔,这么点小事儿,有什么大不了的,然后依旧我行我素。你觉得妍妍会怎么样,他们的关系之后会怎么样。不言而喻,妍妍会脾气越来越暴躁,他们的关系会越来越糟糕。

        但如果她老公这么做,会怎么样。

        过了一阵子,有一天他们两个人心情都还不错的时候,聊天聊起来这件事,他对妍妍姐说:“其实我知道你一直挺辛苦的,你早上很忙,希望我能麻利点,我都懂。那你能不能具体和我说说,你希望我早上做什么,怎么做,你会觉得好一些?”

         这样说,便是一种成年人的态度和成年人的处理方式。如果你做为妍妍,你会感觉到被关注被理解,内心就没那么生气了,对嘛?很快僵局就会打破。

         接下来他们心平气和地商定了一下具体分工,早上两个人分别都负责做什么,还商量好完成任务之后,她老公就可以踏踏实实地看手机,看新闻了。

         通过这种方式,妻子得到了她想要的,丈夫能在家务上给她帮帮忙了,而丈夫也得到了他想要的,避免了冲突,耳根清静了,这岂不是两全其美?

        像妍妍老公这样一个情绪成熟的伴侣,在发生矛盾时,他体会、理解了妍妍的感受,而且随后想出了满足双方要求的办法,平和有效的处理了矛盾。

       在这个基础上,双方随着时间,还会在更深地层面上去了解彼此。

四、情绪成熟的伴侣能培育出情商高的孩子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原生家庭对一个孩子的影响巨大。所以伴侣的质量将影响到孩子。

        情绪成熟的他爱你,而且有爱的能力。你每天享受着爱的浇灌。而天真的孩子被父母爱着,看着恩爱的父母,也会成长为一个快乐幸福的人。这样一个情绪成熟的他难道不是一生的财富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梦魇 “陈羽轩,救我!救我!”乔木妍在水里挣扎着喊道,陈羽轩挣开珍妮的手,扑通一声跳进了水里,然后就不见了...
    芳草与恨长阅读 953评论 4 3
  • 所有的付出都会有意义,这是这周我学习萧秋水老师微信课程时的感受。 当我确定了自己的问题和要达到的目标(系统了解和学...
    朱全武阅读 577评论 1 6
  • 有一个孩子向前走去,他看见最初的东西,他就变成那东西,那东西就变成他生命的一部分。 ...
    朱朱82阅读 625评论 0 4
  • A:你为什么这么喜欢吃甜食? B:或许是因为心里苦吧!
    厌屋及乌阅读 24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