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破颜改编版(17)

文   光头小和尚

上一章节   杀破颜改编版(16)


朱青盐那几场青楼的戏拍完后,就一直没有进过剧组了。贺亦凡有些好奇。他时不时的就去林小卓的咖啡屋坐坐,遗憾的是,朱青盐也没在那儿。他问杀破颜,她也不知道。

“你是特意过来找她的吗?”杀破颜直直的问。

“啊?”贺亦凡一愣,随即,哈哈大笑:“不是,我是特意来看你的。”

“看我?”杀破颜大吃一惊,脸也不好意思的红了。

“看那个蛮不讲理的张可可有没有欺负你?唉?不过好久都没有看到她了,她干嘛去了?”

贺亦凡想想这个姑娘,再想想林卓,不觉得笑出了声,杀破颜问他笑什么?贺亦凡摇摇头,说道:“以前上学那会儿,我和林卓偷跑到学校的天台看流星许愿,后来他告诉我他许的愿望是开一家自己的小店,然后老婆孩子热炕头,他第一个愿望是实现了,可是这张可可......够林卓头疼了。本来这林卓有一个很好的女朋友,硬是被这张可可闹分了,你说她是不是第三者?杀破颜,你说是不是?”

杀破颜还是第一次听起他们说起这些事情,半晌后,她沉吟:“分手是两个人的事情,和别人没有关系。”

“这本来就是她使的计。”贺亦凡争辩道。

“两个人的感情与其他人无关。”

听她这么说,贺亦凡也赞同杀破颜的观点,笑道:“没想到你和以前真的不一样了。以前的你和这个张可可可是如出一辙啊,蛮不讲理。”

“以前?”杀破颜睁大眼睛。

“你不会真的忘记了我们以前是同学,我,你,林卓三个人是高中同学。”

“是啊,以前。”贺亦凡点点头,笑着说:“以前我还暗恋过你。”

~

杀破颜那件轰动的杀人案件没过多久后,就无人问津了,毕竟凶手已被绳之以法了,戏完了,观众们也该散了,因为还有更新鲜事情吸引大家的眼球,比如某明星的丑闻,比如上涨的房价,比如全国高考。

很快,当初所有有关联的学生,都投入到浩浩荡荡的高考大军里去了。高考结束后,个人就奔各自前程去了。

林卓和贺轶凡约着去了一次海滩,那天天气很凉爽,他们吹着海风,喝着啤酒。喝着喝着,贺轶凡就红了眼眶。

“林卓 ?那天在学校看流星,你许的是什么愿望?”海风习习,把贺轶凡的问题吹到老远地方去了。

林卓反手撑在沙滩上,眯着眼睛,眺望着海的边际,说道:“先努力赚钱,开个自己的先,然后老婆孩子热炕头。”

林卓还想这老婆就是杀破颜,儿子就叫林小卓。

“你呢?”林卓问他。

“成为一个歌手。”贺轶凡望着远方的海岸线,一脸的憧憬。

林卓笑了,举杯说道:“来,为梦想干杯。”

“为梦想干杯,为青春干杯。”

两个十八岁的少年喝了半宿的啤酒,俩人侃东侃西,侃以前做过的糗事,侃未来的生活,就是没提高考,没提杀破颜。暑假过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下来了,贺轶凡被本市最好的大学录取了,而林卓去了北方的一所二类大学。

贺亦凡知道,他是为了杀破颜,他曾经说她身体不适,天性怕冷,直至今日,都没有见过下雪的冬天。这会子,怕是一辈子都见不到雪了。

 贺亦凡笑他:“听说北方姑娘又高又大,你吃的消吗?”

“你小子啥意思?”

贺轶凡酸溜溜地说:“你小子长得这么帅,去了那边,肯定会迷倒一大群姑娘,我怕你被人欺负。”

林卓给了他一拳。说道:“净想些有的没的,你自己在学校里要好好的。”

贺轶凡说:“这个不用你担心,这好歹是自己的地盘。”

林卓像想起什么似的,低低地对贺轶凡说:“你离家近,有时间去看看她吧,”

贺轶凡明白他说的是谁,默默地点点头。

可是贺轶凡进了大学之后,家里出了一些变故,等处理完家里的事情之后,贺轶凡才想起答应过林卓的事情,那个时候才知道,杀破颜已经被转到另一个地方去了,至于去了哪里,贺轶凡不得而知,当他发短信告诉林卓这一消息时,林卓正和女朋友在床上做爱。

北方的天气没有南方湿冷,热的爽朗,冷的干脆,这倒是挺符合林卓的口味的,张可可就是就是这么一个人。

俩人第一次见面是在新生入学的迎新会上,校长在台上致开幕词,下面坐满了新来的同学,黑压压一片,林卓正听得认真,不知从哪窜来一个黑影,一屁股就坐到他旁边的空座上,林卓吓了一跳,正眼一瞅,是一姑娘,小个子 ,短头发, 大眼睛,正扑哧扑哧眨着眼睛,望着林卓。

“我是外语系一年级的,你呢?”姑娘主动问道。

“金融系,一年级。”

“好巧!”姑娘拍手叫道:“原来你也是新同学。”

林卓心想:来这里的不都是新生嘛。

“你家哪儿的?”

林卓一听她口音,就知道是本地人,林卓说道:“我从南方来的。”

姑娘吃惊地望着他,说道:“那离家得多远?你肯定坐了很久的火车吧,为什么会想到报考这个学校呢?是不是跟父母吵架了,所以想离家远远的?还是你女朋友她也在这里读书,你随她来的?”她四周望了望 。

林卓瞄了她一眼,心里嘀咕道:长得倒是蛮娇小可人的,怎么嘴巴像个机关枪似的,噼里啪啦的停不下来呢?

姑娘嘿嘿地笑了两声,说道:“你别介意,我就这么一人儿,话多,说起话来就停不了,朋友们都知道我这毛病。”

林卓目不斜视地盯着讲台上,冷冷地说:“这位同学,我们好像刚认识。”

他妈的,连侧脸都是这么的帅气。

她咽咽口水,说道:“我觉得我们俩挺有眼缘的。不如交个朋友吧。”

林卓觉得好笑:“这位同学,你是从哪里看出来我们有眼缘?”

“你好,我叫张可可。”

这位名叫张可可的姑娘已伸出了友好之手。

林卓无可奈何,报上名字:“林卓。”

渐渐的,林卓适应了大学里的生活,唯独对吃东西这方面不大适应,除此之外,还是过的挺逍遥自在的,也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包括张可可。

可是,贺轶凡这家伙却杳无音讯,难道这家伙,勾搭上哪个漂亮妹子了?

还有杀破颜,不知道她怎么样了?

下一章节  杀破颜改编版(1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 光头小和尚 上一章节 杀破颜改编版(17) 而另一边,贺轶凡的父亲贺东来,涉嫌嫖妓被抓并且被勒令停职。贺亦...
    桃_夭阅读 240评论 0 3
  • 文 光头小和尚 上一章节 杀破颜改编版(7) 有了工作的杀破颜,似乎更有精气神,干活儿也更卖力,整天跟着关雪和阿...
    桃_夭阅读 433评论 0 2
  • 文 光头小和尚 上一章节 杀破颜改编版(6) 那年夏天格外炎热,太阳把路晒得烫脚,树上的知了也热的呱呱直叫,...
    桃_夭阅读 191评论 0 2
  • 文 光头小和尚 上一章节 杀破颜改编版(5) 这几天雪下的紧,两天后的一个晌午,贺亦凡跑来喝咖啡,林卓没时...
    桃_夭阅读 363评论 0 2
  • 文 光头小和尚 上一章节 杀破颜改编版(15) 直到剧组收工,贺亦凡还在为白天的事情闷闷不乐,晚上,跑到林卓的...
    桃_夭阅读 19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