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破颜改编版(18)

文   光头小和尚

上一章节   杀破颜改编版(17)


而另一边,贺轶凡的父亲贺东来,涉嫌嫖妓被抓并且被勒令停职。贺亦凡的母亲受不了打击,一下子卧病在床,他自己也无法相信一向公正廉明的父亲会嫖妓,还不等他问个明白,贺东来已被公安部门收监。贺亦凡也因此受牵连无法上大学。一夜之间,贺家陷入低谷之中。

贺亦凡早早的肆业,出来打工养家,别人说生活就是江湖,我看狗屁!这他妈的比江湖更血雨腥风!好在贺亦凡能吃苦。

五个多月后,贺东来才被牢里放出来,胡子拉碴,人也瘦了一大圈,贺妈妈见了,直抹眼泪,回家后,做了一桌丰盛的菜来接风洗尘。

饭桌上,贺爸爸见老婆孩子都还在,心里踏实不已,感概道:“人活了大半辈子,才发现只要全家平安,健健康康的,就够了。”

而贺亦凡一直搞不懂父亲为什么会被诬告嫖妓,贺东来告诉他们,当天是司法部门的一群同事去喝酒,贺东来没喝几杯就晕过去了,等醒来时就发现自己躺在一个陌生女人的旁边,还没等他弄明白,一群警察冲进来了。分明就是陷害!

贺妈妈心痛不已:“你一直工作兢兢业业,他们为什么要陷害你?”

贺东来摇摇头:“我想,大概是因为我不想受他们的贿赂,半年前,学校里出了一件谋杀案,这个本来是由我负责,可我调查的时候发现这件案子疑点重重,我觉得里面一定有隐情,可正想继续查下去的时候,却遭到了上面的阻挠,还对我表示警告,越是这样就越有问题,越要查个清楚,决不能冤枉一个好人放走一个坏人!他们背后的势力很强大也很复杂。甚至都形成了一条产业链,有人要打破他们的生态平衡,他们怎么可能会允许?我能活着出来已经是谢天谢地了。”

“老爸说的那件案子是不是发生在我们学校里的事情,我的同学?”贺亦凡问。

贺东来长长叹了一口气:“我已经不是司法局的人了,有心无力了,以后就安安生生的当一个老农民就行了,只要你妈还有你都健健康康,安全的我就心满意足了,其他的,都是过往云烟。这次也辛苦我们家轶凡了,又要打工又要照顾你妈妈,真是不容易,以后你就好好读书,照顾你妈的事情就让我来做。”

贺轶凡听了,眼眶都红了,拿起酒杯,和老爸一饮而尽,俩个男人之间不需要多说什么。

经过这次牢狱之灾,贺轶凡成熟了不少,想起自己的父亲在里面才呆上一个月,就面容憔悴,白发苍苍,那杀破颜呢,在里面要呆上十三年啊,她会怎样?贺轶凡难过地闭上眼,不敢想象。

贺轶凡已经好久没见到林卓了,也不知道这小子怎么样了,在那边习不习惯。前几天QQ群里的高中同学说,在人人网上看到林卓和一个女孩子的亲密合照,引起群里面的一片哗然,于是大伙儿都知道,林卓一进大学就交了女朋友。

贺轶凡咬咬牙:林卓,你这个忘恩负义的东西,难道你连你老婆都不管了吗?

那年,老师让贺轶凡帮杀破颜补课时,他开心的一晚没睡,半夜起来,偷他妈妈的面膜和护肤品,借着手电筒的光,躲在被窝里研究那些瓶瓶罐罐该怎么用,谁让他长一脸的青春痘呢!

林卓那那家伙怎么就长了一张迷死人不偿命的脸呢?真不知道他上辈子做了什么好事!贺轶凡心里愤愤不平。

不过,他林卓是学渣!成绩可是稀巴烂的哟,自古以来,女生都会比较喜欢成绩好的男生,想到这儿,贺轶凡心里美滋滋的。

有一次,贺轶凡一边照镜子挤痘痘,一边问林卓:“你说,杀破颜像不像金庸小说里的小龙女?都是那种性格高冷,一副不食人间烟火的模样。”贺轶凡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中。

“你想表达什么?”林卓烦闷地问他。

“你说我像不像杨过?”贺轶凡无比天真地问。

林卓看他一脸的青春痘,无比嫌弃地说:“我看你像杨过身边的那只雕!”

贺轶凡上去就要揍他。那个时候,贺轶凡还不知道林卓也喜欢杀破颜。

在补课那段时间,贺轶凡满心满意的策划着如何跟杀破颜表白,可是那个死林卓,总是像个跟屁虫一样,坏他好事。

“哎哎哎,林卓,你擦完黑板就早点走吧。”贺轶凡催促他,说道:“你这样老磨蹭磨蹭的,还让不让我给杀破颜补课了?”

“我擦我的黑板,你补你的课,我碍着你什么了?”林卓辩解道。

嘿!贺轶凡恼了,这小子怎么就不知道分地点场合呢!你一个毫不相干的人杵在这儿,气氛全被破坏了,我哪还有什么机会跟杀破颜表白!

他灵机一动,指使林卓买汽水去。等那个电灯泡走后,贺轶凡的心情变得激动起来:“颜大姐,不不不,杀破颜。”贺轶凡急忙改口。“其实我有些话一直想跟你说.....。”贺轶凡转过头,却止住了。“你喜欢林卓?”

他发现杀破颜眼含笑意望着林卓离去的背影。

“嗯?”杀破颜红了脸,继而她又点点头:“嗯。”

贺轶凡的心一直往下沉。

“你刚刚要跟我说什么?”杀破颜问他。

“没,没什么。”贺轶凡翻开书:“我们看看这个题目吧……”

这件事情,他一直没跟林卓提起过。

等家中的一切安顿好后,贺轶凡才有时间去监狱探望杀破颜,得到通知却是:杀破颜因案情严重,重要嫌疑犯一律被转到省监狱局看管。

贺轶凡傻眼了:不是已经被判刑了吗,干嘛要转走?在哪里蹲牢子不是一样的蹲!

看守所的人冷冷地说:“这个我们可管不着了,我们也是执行上面的命令。”

什么狗屁命令!老子大老远的跑过来,结果吃了个闭门羹!贺轶凡在肚子里将他们骂了一千遍。

回家的路上,正好与探望杀破颜的周玮宁擦肩而过。他俩只在杀破颜的法庭上见过一次面,所以没认出来。周玮宁做梦也没想到,这个黄毛小子最后会成为自己的姐夫!

“有鲁飞的消息吗?”杀破颜见到周律师,迫切地问道。

周玮宁不解地看着眼前这个人,或许是秋躁的原因,杀破颜的嘴角都皴了,有血丝渗出来,她脸色蜡黄头发凌乱,整个人显得疲惫不堪,与上次见面截然不同。可见在牢里吃了不少苦,自己都是泥菩萨过河,怎么还有心思顾及别人?

“还没有。”

“半年过去了,按理说她应该回来了,那他会去哪儿呢?”杀破颜忧心忡忡地问道。

“她还有其他朋友吗?”玮宁问她。

“她好像有一个男朋友。”杀破颜又说:“可是我从没见过那个男生,我只知道鲁飞叫他宁儿 。”

“很有可能会去他那里。”玮宁点点头。

“可是......。”杀破颜欲言又止,皱起眉头。

“可是什么?”周玮宁询问道。

杀破颜想了想,说道:“周律师,能不能求你一件事情,你一定要帮我找到她。”杀破颜见他没吭声,以为是不答应,恳求说道:“周律师,我知道这很为难你,但是我现在能求的只有你一个了。”

“为什么要去找她?”周玮宁问她。

“我担心她有危险。”

“有危险的是你才对,她会有什么危险?”

杀破颜低头不吭声了,半晌,默默说道:“她是我朋友,最好最好的朋友,如今我深陷牢狱之灾,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出去,她一个人在外面孤苦无依的,可怎么办?”

周玮宁叹了一口气:“她还有自己的家人,你不用太担心。”

杀破颜一直低着头,呐呐喃语:“我不知道。”

周玮宁靠在椅背上,长叹一口气,说道:“其实你的案子已经结束了,所以,以后的事情与我没有任何关系了。”

当初,杀破颜在周玮宁面前喊自己是冤枉的,可是第二天她就认罪了,这是让周玮宁最泄气的地方,案子还没有开审,就已经结案了。

“周律师,帮帮我。”杀破颜乞求道。

“我为什么要帮你,你自己亲口承认你杀了何芊芊,你要我怎么帮你?”周玮宁叹了一口气:“你的案子已经结案了,我以后也不会再来这里了,今天过来主要是告诉你关于你朋友的事情,我没有找到她。抱歉。”

杀破颜被他的话噎住了。半晌,她低头叹了一口气:“对不起,周律师,真的是很麻烦你了。实在是对不起。”

杀破颜隔着厚厚的玻璃窗,给周玮宁鞠了大大一躬,她戴着身上的手链脚链,随着狱警,叮玲叮玲地进去了。

周玮宁看着她瘦弱的背影,莫名的心疼。

回到家里的贺轶凡,心里烦闷不已,想了想,还是给林卓打了一个电话,半天没人接,挂断后,发了条短信:杀破颜不在这里服刑,不知其下落。

下一章节  杀破颜改编版(19)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 光头小和尚 上一章节 杀破颜改编版(12) 关于杀破颜的案子,周玮宁这边这一点的进展都没有,明明疑点重重,...
    桃_夭阅读 381评论 0 2
  • 文 光头小和尚 上一章节 杀破颜改编版(16) 朱青盐那几场青楼的戏拍完后,就一直没有进过剧组了。贺亦凡有些好...
    桃_夭阅读 234评论 0 2
  • 文 光头小和尚 上一章节 杀破颜改编版(7) 有了工作的杀破颜,似乎更有精气神,干活儿也更卖力,整天跟着关雪和阿...
    桃_夭阅读 433评论 0 2
  • 51 你的偶像终会碎为尘土, 他远不如神的尘土伟大。 Youridol is shattered in the d...
    已惘斋主人阅读 255评论 0 0
  • 在熙攘人行中 我驻足 我凝望 我漫无目的 暗下来的天色有种温柔的魔力 环环包裹我 放下防备、情感泛泛 独自在这座...
    路有一隅阅读 2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