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破颜改编版(16)

文   光头小和尚

上一章节   杀破颜改编版(15)


直到剧组收工,贺亦凡还在为白天的事情闷闷不乐,晚上,跑到林卓的咖啡屋里坐坐,恰好碰见张可可对杀破颜颐指气使,俩人拉拉扯扯的。好像是因为杀破颜不小心弄洒了咖啡泼脏了她的大衣。张可可嚷着要她赔。

贺亦凡环顾四周:“林卓他人呢?”

关雪告诉他,听说张可可要来,林卓早就溜了,其实关雪也知道林卓躲着她,心里憋着气没处撒呢,谁知道杀破颜那么倒霉撞到枪口上了。

这时,只听他跺脚尖叫:“你说你是怎么干活儿的!你这咖啡洒上去了,还要我以后怎么穿呢?”

杀破颜惊慌失措的连忙鞠躬,小心翼翼的道歉:“对,对不起,我帮你洗干净吧吧。”

“洗干净?呵!你知道我这件衣服有多贵吗?就你这样笨手笨脚的,给我洗坏了怎么办?”

贺亦凡撇了撇嘴,心里骂了一句林卓是缩头乌龟。

“那,那我该怎么办呢?”杀破颜低着头看着自己的脚尖,眼神暗淡无光。

张可可双手抱在胸前,一脸的傲娇:“我呢,也不是一个蛮不讲理的人,以后呢,我还是你的老板娘呢,为了惩罚你这次工作的失误,就扣你两个月的工资吧,算是对你一个小小的惩戒吧。”

“两个月?”关雪睁大眼睛,抱不平:“杀破颜到现在连一次工资还没发呢,你扣她两个月工资,你让她这两个月怎么生活!”

张可可不甘示弱:“你知道我这件大衣有多贵吗?就她那么一点工资,两个月我还嫌少呢!”

关雪咬着牙:“你还不是这店里的老板娘呢,没权利说话!”

“我没权利?”张可可觉得好笑,她无所谓的耸耸肩:“行啊,我是顾客,现在你们店里的人把我名贵的大衣弄脏了,赔!”

关雪肺都要气炸了,却又无可奈何,贺亦凡不好插手女人之间的斗嘴,但也是实在看不下去了,虽然这和自己没啥关系,但看这杀破颜被人欺负,贺亦凡莫名觉得自己也受辱,好歹她也是自己高中时期暗恋的对象啊,同时他心里把林卓骂了几十遍,谁知道这缩头乌龟上辈子做了什么孽,摊上这么一个难缠的八婆。

“这大衣多少钱?我来付。”旁边有一个声音冒出来,抢了贺亦凡的台词,还是一个女人。

循声望去,贺亦凡一愣,这不是白天给自己一耳刮子的朱大姐吗?

她怎么来了?

朱青盐拿起被弄脏的衣服,走到张可可面前,掷地有声的又说了一遍:“这件衣服多少钱?”

张可可上下将她打量了一遍,长相普通,穿着也普通,她问:“你谁啊?”

“我是杀破颜的朋友。”

“朋友?”张可可感觉好笑:“杀人犯也会有朋友?莫非你也是杀人犯?”

朱青盐盯着她,话语虽然很轻,但很有震慑力:“你再多说一句,我就告你诽谤。”

“切,你以为我怕你?是不是我说对了,你心虚了?真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朱青盐二话没说,拿起手机就开始打电话:“我这边出了一点小事,你过来帮我处理一下。没什么,有人说我杀了人,对我的名誉和精神都造成了伤害,帮我立案调查。我要告她诽谤。”

张可可见她这个举动,脸色吓得苍白,贺亦凡也没料到她会动真格,他明白,若以朱青盐的身份让这张可可蹲班子,那肯定是轻而易举的事事情,贺亦凡不想事情闹大,上前劝说:“这张可可就是闹着玩儿的。你要是真把她送到警察局去了,事情也就闹大了。”

关雪不依,建议送她去警察局:“像她这种人真的应该好好教训一番!”

朱青盐问杀破颜:“你说怎么办?”

杀破颜也不想把事情闹大,朱青盐怜爱地看着她,叹了一口气,随后横了张可可一眼:“衣服还要赔吗?”

张可可不吭声了。

“你走吧,我不想看到你。”朱青盐不想和她多费口舌。

张可可睁大眼睛:“我走?这是我男朋友的店,要走也是你们走!”

“你想要警察来抓你吗?”

张可可无计可施,涨红了脸,抓起外套气呼呼的冲出去了。

朱青盐只关心杀破颜怎么样,并没有在意旁边的贺亦凡,贺亦凡惊讶朱青盐和杀破颜居然是好朋友,望着她笑了笑,说道:“真没想到在这里还会见到朱大姐你啊。”

朱青盐看了他一眼,淡淡的说:“不奇怪。好几次见过贺先生在这里和朋友高谈阔论。”

她这么一说,贺亦凡才想起之前手提电脑的那个女孩就是她,他想起以前还坐在这里跟林卓说她坏话呢,贺亦凡悻悻的笑了笑:“终于明白朱大姐为什么在剧组里和我唱反调了?原来是报仇啊。”

“只是工作意见不同而已。哪来的报仇之说,你想多了。”

“那你今天为什么打我?”

“那是因为...因为....你耍流氓!”朱青盐有些激动,脸红红的。

“耍流氓?我靠!”贺亦凡感觉不可思议:“这为大姐!我那是拍戏需要好不好?剧本里还不是你写的吗?”

“那!那至少也要打个招呼!让我做好心理准备。”朱青盐极力辩解。

贺亦凡哭笑不得,问:“你的意思是,拍戏的时候我给你打个招呼,跟你说苏燕燕,沈城现在要抱你了,你做好心理准备!”

朱青盐不再说话,自知理亏,嘟哝了几下便又没做声。

贺亦凡也是无言以对,这朱大姐.....怎么一点都不可爱呐。

杀破颜将他们俩领到自己住的小屋子里,贺亦凡环顾了一下四周,诧异不已:“这屋子也太小了,林卓知道你住在这里吗?”

杀破颜抱歉的笑了笑:“老板知道,真是不好意思。”

“的确是太小了,这个林卓也真是的!太抠门儿了!怎么让你是这样的地方,我要说说他!”说着,就要给林卓打电话,被朱青盐拦了下来:“既然杀破颜说住在这里很好,你就别为难人家了。”

“好什么好!这是人住的地方吗?这么小,再看看旁边的环境,一个姑娘家住在这里一点都不安全。要不你住在我那里吧,反正我这几个月都在剧组里拍戏,很少回去,房子空着也是空着。”

杀破颜心里暖暖的,眼窝一热:“贺大哥,谢谢你的好意,我在这里真的挺好的。”

贺亦凡也不好意思再执意找林卓了,也担心杀破颜因为愧疚不好面对工作的伙伴们,同时他也挺吃惊朱青盐的淡定,可见以前来过,不过话说回来,这朱青盐天生性子冷冽,谁知道她心里想些什么,这一次,朱青盐过来,是给杀破颜带了好几本书过来,才会碰见张可可刁难杀破颜那一幕,忍不住挺身而出,仗义执言。贺亦凡发现这个不近情理的编剧还是有些热情的。

下一章节  杀破颜改编版(1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 光头小和尚 上一章节 杀破颜改编版(16) 朱青盐那几场青楼的戏拍完后,就一直没有进过剧组了。贺亦凡有些好...
    桃_夭阅读 234评论 0 2
  • 文 光头小和尚 上一章节 杀破颜改编版(19) 眼前一阵刺眼的光芒花了林卓的眼,紧接着就是一阵刺耳的鸣笛声,他...
    桃_夭阅读 187评论 0 3
  • 文 光头小和尚 上一章节 杀破颜改编版(20) 几天后,正在拍戏的贺亦凡接到警察局的电话,杀破颜在监狱里自杀了...
    桃_夭阅读 313评论 2 1
  • 文 光头小和尚 上一章节 这次选景是在一座古城里,贺亦凡把杀破颜带到老祠堂里,周围四下无人。望着杀破颜肿的老高的脸...
    桃_夭阅读 256评论 0 3
  • 文 光头小和尚 上一章节 杀破颜改编版(21) 早晨醒来的时候,林卓发现杀破颜还没醒,大概是半夜里翻腾几次,把...
    桃_夭阅读 203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