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总结】-看向未来的一年

前言

2020年对于所有人来说肯定是极其特殊的一年,在想标题的时候我最初想到的是《特殊的一年》,但考虑再三,最后我想了一个可能有点大的标题,但写完后却感觉格外合适,这一年虽然特殊,但对我来说,却是让我认清目标或者说脱离迷茫,可能未来并不是现在想的这样,但这一年我确实感觉自己学到了很多,认知了很多。

工作

还是以工作开头吧,今年是加入阿里的第一年,完整的在阿里待了一年,对于马老师说的能在阿里待三年的人才称得上真正的阿里人越发的有体会。没进阿里前,会感觉阿里是一道高墙,外面对人对里面充满憧憬和好奇,尤其是对于我这种对于代码和技术充满畅想的人来说,阿里可以说是自己梦寐以求的公司。但进入阿里后确实给自己一个当头棒喝,没有那么夸张的高端的技术,没有让人瞠目结舌的代码结构,迎面而来的是没日没夜的加班和任务。所以在参加百阿(百年阿里,阿里所有的新员工都需要脱产参加的为期2周的企业培训)的时候,班主任让画自己加入阿里后的心情曲线,我当时是这样画的。

心情曲线.png

可以看到,我在进入阿里是对阿里抱有极大的期待的,可以说非常大,因为当时找工作自己拿了几家公司的offer,按薪资来说,阿里是最低的,而且和最高的比可以说差了1倍,但我当时选择进入阿里,就两个原因,一个是对于技术的无限向往,一个是马老师的个人魅力和阿里的社会担当,但进入阿里后,因为当时部门处于高速发展期,所以工作压力相对比较大,工作节奏也会比较快,刚好又和自己刚进入阿里重叠,整个人完全出去崩溃的边缘。阿里前三个月对于新人是非常考验的,许多人在前三个月会非常痛苦,而且很多人可能三个月都熬不下来,再加上我进入的部门的工作节奏非常快,头三个月现在回想都不知道是怎么熬过来的,可以这样说,我印象中半年内周末双休的不超过3次,每天最早11点半下班,最晚一次到凌晨5点,平均都在12点半左右下班,作为一个刚加入阿里的新人来说,这个是不敢想象的。但就是这样的工作压力下,自己到后来却熟悉了这个节奏,并且在这样的节奏中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可以这样说这一段经历虽然比较苦,但是是令人珍惜的,一方面是步入社会,尤其是北京这样的一个充满奋斗者的城市,任何人都避免不了这样一次工作的经历,所以我感谢自己能在24岁就经历了这样的节奏,用同事的话来说,增强了自己的耐“草”度,令一方面也锻炼了自己的代码能力,在这样高节奏的工作下,自己的思考变得飞跃了,敲代码的速度真有了质的提升,并且还保证质量。一方面是在这样的工作环境下,自己发现了阿里人的特殊,极其负责,这个真的是我来阿里最深有体会的一点,每个阿里的同学对待一个事情都非常负责,越是在这样的环境下,你越能看出你和其他人的差异,你会发现同样是加这么久的班,为什么别人能干那么多的事情,别人的做事方式是怎么样的,别人是怎么高效的利用时间的,分配时间的,这种东西往往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而不仅仅是埋头苦干,只有代码。
所以在进入阿里3个月以后,自己逐渐适应了这样的工作节奏后,其实心情有了慢慢的回升,后面几个事件点就简单描述下吧,4月份,阿里一年一度的晋升和发绩效的时候,当leader和自己聊完绩效后,自己发现自己几个月来的努力是有用的,阿里是一家你付出多少就会有多少回报的公司,所以欢迎大家加入阿里大家庭哟~(很诱人的,欢迎随时骚扰),6月份,自己经历了阿里内比较常见的换部门,但是自己比较特殊的是部门解散了,项目没有成功,大家都比较沮丧,自己作为工作3年的新人,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东西,也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所以被动的被换到了现在的部门,但事情也总是向着好的方向发展了,我在现在的部门是做基础架构的,这是我最初换工作向往的部门,虽然经历了许多波折,但就是机缘巧合,命运就是这么的捉弄人,招工作的时候没有找到心仪的基础架构部,没有拿到最高的薪酬,进入新公司后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加班,部门失败解散,但最终我又被调到了基础架构部,现在想想真的是命运弄人,但却又让我坚信了一点,有付出一定有回报,回报一定和付出是正比的。
工作上的变化就简单聊聊吧,现在聊聊实实在在的技术,首先是博客,今年的博客量和去年一样,还是不让人满意,只有8篇,但有一个让我比较欣慰的一点是我找到了一写博客的方向,在2018年是我博客量暴增的一年,也是我个人能力提升飞快的一年,但当我学习源码,分析源码,分析Volley、Okhttp、RecyclerView、EventBus、LeakCanary后,我突然有些迷茫,我不知道该写些什么了,我感觉自己当时感觉到了瓶颈,感觉Android写来写去就那些东西,没什么可写的了(现在看来有点可笑,或者说井底之蛙),所以到了2019年升至今年我的博客我都不是很满意,因为写博客的初心是记录自己的学习和成长,但今年我却找到了自己写博客的方向,首先可以看到我现在正在开篇的Gradle系列,这个是我找到的方向之一,也是我准备认认真真学习的一个方向,这个方向可以说是一个很大的方向,从Gradle的设计,到Android的打包流程,再到Android编译期的处理,这些都是自己原来不熟悉的领域,所以对于博客我的打算,或者说自己的目标是2021年,每个月争取至少2篇博客,完成自己的Gradle系列博客,并且开辟一个新的方向的博客。
在接着说一些自己学到的东西,这些都是加入阿里后才学习到的,所以自己也很庆幸来到了阿里,原来自己专注于Android,专注一个点,但我现在的leader给我分享过一次东西,我们首先要学会一个点学习,再将多个点连成线,学会一条链路上的学习,我们可以掌握全链路,很好的主导一个需求,一个工程,从上游到下游的整条链路,也就是点成线,最后我们要学会归纳总结,有自己解决方式的方法论,而这套方法论是可以套用到任何一条线上的,也就是线成面,这样哪怕是我们不熟悉的领域,我们也可以很快的套用自己总结的这一个方法论,或者说学习思路,很快的cover住,所以在阿里你会发现,很多高P可能只是Android的开发,但是他能Android,IOS,小程序,大前端侃侃而谈,并且和别人聊技术方案很透彻,并且上手很快,掌握很快,任何领域其实技术的固定的或者说思路都是类似的,核心的是我们的理解和总结。
并且做了基础架构后,会发现自己的知识面不能仅仅局限于端上,QPS,带宽,网络层链路这些原来从来没有接触过的知识点,都会发现是自己做需求上的一个阻塞点,我们仅仅了解端上的问题是无法完成一个需求的,任何一个技术方案都需要从端上到服务端的一整条链路的串通,不再是我什么都不管,吊炸天的设计模式摆上,封装组合一顿设计,端上写出一套完整的框架就可以了,我们要评估我们端上的这套方案和服务端符合完美的结合,如何能降低服务端的压力,提高效率,这些都是作为一个客户端开发需要了解的知识,并且我认为一整条链路的主导由客户端同学担任更合适,首先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手机端是最为核心的展示方式,并且客户端作为一个承载系统,相较于前端,需要承载更多系统层面的操作,或者说更重的操作,比如DB,比如线程管理,比如任务调度等等,再到整条链路,端上作为和用户最直接的对接方,更清楚一个操作或者一个行为会给用户什么反馈,比如轮询可能会导致耗电,占用CPU,占用带宽等等,再到Client-Server模型,发起请求的主动方在Client,并且数据的回流在Client,我们打点的统计在Client,最后报表的分析也需要端上的同学配合实际业务场景来分析,所以整个链路的主导由端上的同学承担更为合适(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看法,并不是表达谁重要谁不重要的意思,没必要归类到PHP是世界上最好的语言这类问题上...)
所以在接触基础架构后,我会发现一个简单的内网穿透或者网络转换却是自己完全无从下手的领域,而同样是客户端开发,我的同事给我讲Nginx转发,docker镜像,各种网络代理,跳板机,服务器的概念却头头是道,让我感觉自己真的需要恶补这块的知识,所以我可能下一个学习的方向可能是网络层的知识,当然还在规划,只是这一年的学习让我发现自己需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不再是之前的不知道学什么,感觉到瓶颈了~而且有很多东西待我学习。
再说说变化吧,加入阿里后,虽然没有自己最初畅想的吊炸天的架构,但现在回想一下,却感觉学到了许多,首先是git,也不怕大家笑话,没进阿里前,我对于git的了解仅仅停留在知道是一个版本控制库,和svn类似,并且提交代码还要依赖于AndroidStudio的git的GUI,搞不懂为什么要那么多分支,为什么要分为提交和push。来了阿里后,我学到了详尽的gitflow流程,从使用git GUI改为只使用git命令提交,我也会因为一个分支的命名,一个commit的message规范和其他同事争吵,这都是理解了git的真正作用后,才会有了这些讨论,为什么要有develop分支,为什么要有master分支,为什么要有tag,merge的规范操作是什么,git commit的Angular 规范。
并且由git命令的学习,转换到了我对于命令行的学习,我发现自己对于命令行知识的匮乏,所以我强迫自己使用命令行,学习了shell,强迫文本编辑使用vim,学习vim的快捷键,现在虽然不能说非常熟悉,但基础的cmd命令还是可以扯一扯用一用的,还有待继续学习总结。
再就是学习到了Kotlin,Python,真正意义上用Python写了一个项目,而不是停留在写一个小脚本,Kotlin也是加入阿里后接触到的,起初感觉这是什么玩意儿,Java没有这个好?到后来发现Kotlin的拓展方法,各种语法糖,才发现是真的香,并且也对于自己学习新语言充满了期待,原来只想着学好Java就行了,其他的语言总感觉排斥,现在看来,却对新的语言充满了期待,希望自己能学学Dart,学学Objective-C,语言都是相通的,主要是能使用。
再就是来了阿里确实开拓了眼界,阿里有很大了一个移动端基础架构,虽然不方便展开讲述,但是阿里真的提供给了开发者一个平台来落地你的技术。
所以总结来看,这一年虽然技术成长还是没有前两年快,但自己却真正开拓了眼界,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发现了新的领域新的大路,对于自己未来的技术路线又有了新的理解和规划,所以有了方向,看向未来。

生活

疫情

聊完技术聊聊生活吧,这回生活想多聊会,因为今年确实太特殊了,聊生活今年肯定脱离不了一个话题“疫情”,今年因为新冠肺炎这个疫情,整个中国过了一个极为特殊的一年,日常生活,人们变得脱离不了口罩,现在来看原来的那些综艺节目在大街小巷肆无忌惮的飞奔,现在却人人都需要防护,确实有点伤感。
我作为一个湖北人,体感尤为强烈,我是腊月28回的家,当时疫情的严重性大家都还不重视,我还和我妹在大街上晃悠,听我妹说口罩买不到,在找理发店准备第一次体验一下烫头的过程中,找了一家药房,无意中发现有卖N95,我直接买了50个,没想到这真的变成了稀有品,我们一大家子靠着这几个口罩,度过了这隔离的几个月,在北京的冬天待久了,熟悉了暖气,在回来的第二天我就感冒了,当时在初二封城后,媒体的报道越来越严重,说感冒发烧都是危险信号,我当时就慌了,家里还有老人,在发现自己感冒了3天都没好后,我让我妈去买了一个体温计,还好没有发烧...
国家这次封城真是前所未见,我老老实实在家里从冬天待到了春天的末尾,现在想起来还感觉挺有意思,上一次和父母还有爷爷奶奶一起共处不知道要往回数多久,这次能和家人一起待这么久,整整2个月,从2月初一直待到了3月底,疫情期间传统行业都停工了,所以每天我爸妈爷爷奶奶就没事干,我呢,在家办工,反倒成了“家里唯一的收入”,在家办公的日子让我想到了上学的日子,固定的时间点,妈妈喊我吃饭,然后午休,下午接着干活,再就是晚饭,但也让我爸妈为我加班担忧了一次,在家办公,也经常忙到晚上一两点,我爸妈也担心我的身体。
封城了整整两个月,不允许出屋,我们年前到了家里山上的一个老房子,有个小院,每天还可以上下楼,院子里转转,就是没有充足的食物供应,买食物需要网购,然后统一配送,而且能够购买的东西和种类都有限,我记得我买了一次800多块钱的菜,我和我妈去拿回家的院子里的时候,奶奶和爷爷高兴的样子,又有新的粮食供应了,那种感觉就有点像经济不好的时候,每年过年能吃顿饺子的样子。并且这里还有一件事又让我感受到了阿里的温暖,在全国都封城,更别提湖北这种重灾区,阿里利用自己的物流系统,为每个湖北员工专门配发了一个援助箱,到每个城市点后,同学们自发的组织配送,谁离得近,就负责一个区域,当拿到援助箱后,打开一看,里面有口罩(要知道当时口罩是多难得,根本买不到),消毒液,洗手液,饼干,这四盒饼干成了我这一个月唯一的零食,家里人也非常高兴。


流量扣费

在家待的那两个月,山上的家里没网,我就用手机流量开wifi办公,有一次加班用力过猛,流量超了花费扣了300多,想来也有趣,在家待到了天气变暖,樱花盛开,差点就等到了家里最好吃的樱桃上市的季节,可惜,我第一批从湖北回到了北京,并且自费隔离在酒店隔离了14天,也是一种人生的初体验,在酒店隔离,待了14天,早中晚有人送饭,固定到门口取饭,在酒店办公,哈哈。
但还好,春天到来,中国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刻,克服了疫情,不得不感叹祖国的伟大,我一直坚信中国会成为世界第一大国,这个是历史上中国已经达到的成就,所以成为第一大国是必然,只是要去填补工业革命的漏洞,疫情可能是一个转折点,或者是一个促进点,来缩短中国和其他发达国家的差距。

朋友

今年有三个我印象深刻的聚会。
第一是阿里的百年阿里的培训,可惜自己只参加了短短的三天培训,但就是这三天让我认识了许多其他部门的同学,和他们交流人生,交流见识,交流理想,真的是非常难忘。
第二是和原来的同事凑了一个酒局,这是我步入社会后第一次和同事有这么深的交流,我一直以为在互联网这个行业,人员流动那么快,是没有传统行业那种关系铁的同事的,但没想到自己和之前的几个同事能聊那么多,畅谈那么多,那次喝酒喝到了凌晨3点多,有人醉了,有人喝到兴头,我们聊了许多,话题可能不是那么重要,但是去让我感觉到了在北京这样一个高压力快节奏的城市里,每个人都需要一定的发泄,很显然那次酒局每个人都很好的发泄了自己长久的压力,畅谈了心里的感受。
第三是本科毕业三年聚会,这次聚会是我安排的,我们大学几个宿舍的关系非常好,当然LOL是我们之间的纽带,我组织了这次聚会,北京、南京、桂林、济南、广州、深圳大家天南地北的聚到了西安,同学的关系还是铁,我们可以三个人挤一个床,两个睡沙发,通宵唱歌,唱一半去上网,喝酒吃饭,和一个宿舍的铁哥们畅聊情感人生,虽然知道未来随着每个人各方面的原因,可能是事业,可能是家庭,这样的机会越来越少,但是有这样一次经历真的以后会非常难忘,并且非常值得回忆。
并且我发现我真的越来越有点喜欢喝酒了,从大学篮球队有点不太理解为啥要喝酒,并且只喝啤酒,到现在却更喜欢白酒的回味,当然喝酒伤身,我个人也不提倡过量饮酒,还是喜欢和愿意一起喝酒的朋友一起,通过喝酒来助兴,大家都是自愿适度适量,而不是被迫,为了喝酒而喝酒。

丰富生活

跑步

19年我跑步瘦了20斤,虽然又涨回来点,但跑步成了我坚持的一项运动,今年我又跑了550km,从开始跑步到现在应该跑了1000km了,从最开始1km都累得半死,到现在我今年第一次跑完一次半马,15km的配速也可以达到4分55,看着自己的每次跑步数据的变化,真的让我坚信一个道理,只要坚持,没有任何事是困难的。21年的计划是参加一次马拉松比赛,半马是我的目标!


第一次半马
学英语

学英语,学英语两个目的,或者说三个吧,一个是希望能出国自由行,所以想要学习英语,第二个是为了未来做准备,马老师英语的谈吐,英语始终是国际交流必不可少的一项技能,也是任何领域需要的一项技能。第三个怎么说呢,是我同事和我聊的,他让我应该拓展我的朋友圈,生活不应该只有工作,只有代码,应该认识更多的人,看看别人的领域,别人的工作是什么样的,当然他也是为我这个万年单身汉操碎了心~~~所以我机缘巧合,加入了一个豆瓣的英语口语小组,又让我不由感叹有时候真的是命运,我本来是想要报名一个英语培训学校,类似新东方,但由于疫情,这类培训学校一直线上培训不开放,加上我同事的鼓动,我刚好就在豆瓣搜到了一个口语小组,参加下来,感觉还不错,让自己有机会来用英语交流,当然仅仅靠这个想学会英语是不可能的,自己还需要下来多努力。

学琴

学琴,2020年的最后一天,我给自己买了一个电子琴,学一门乐器其实是我一直有一个冲动,只不过一直没有下定决心,但那几天理财小赚一笔,加上自己的一些想法,后面会提到,就买了一台电子琴,雅马哈373,三天,学会了简谱,学了弹天空之城的简版,还不错,继续坚持自己的爱好,JUST DO IT,当然前提是坚持。

读书

读书,2020年自己的另一个变化突然对读书有了兴趣,虽然还没有那么强烈,而且也会偷懒坚持不下来,有时候忘了,但还是读了几本书。说来真的讽刺,从小到大,我最不感兴趣的就是语文,除了教科书和各种刷题,我应该没有完整的读完过一本书,甚至高中时期还和语文老师发生过冲突,但就是这样我却现在对语文感兴趣,想读书,造化弄人。今年我读完了几本书:

  • 《平凡的世界》
  • 《漫长的告别》
  • 《茶馆》
  • 《皮囊》
  • 《围城》
  • 《许三观卖血记》
  •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 《手把手教你买基金》
  • 《基金定投宝典》
    影响最深的还是《平凡的世界》,这本书真的印象太深了,尤其是晓霞对于爱情的忠贞不渝,对于信念的执著,当时看完后自己的感受总结了一句话:

平凡的世界让人们不甘平凡,但这个世界其实是不平凡的,最终人们都将归于平凡

所以希望自己能坚持读书这个还不是习惯的习惯。

理财

刚进入社会的时候,我就天天听同事说什么股票涨多少啊,基金涨多少啊,那时候的感觉就是这是什么鬼,不靠谱,老老实实工作赚钱,今年也不是突然,也是自己之前的规划和安排,逐渐开始接触理财,从基金开始,到股票,虽然还了解的不是那么多,但突然发现理财的重要性,怪不得很多大能都有提过要有自己的理财观念,不仅仅是理财,还有经济学,为什么会有08年的金融危机,为什么会有泡沫,什么是做空,世界的发展脱离不了经济,只有了解学习了才会知道商场如战场,合理的支配自己的财富是非常重要的,钱的本质是什么,国家社会是如何均衡通货膨胀和房价的关系的,这些都是理财我们变相需要学习了解的,我也仅仅归纳了一个方向,自己还要学习的还有很多。

思考

今年的标题是看向未来的一年,写完这篇总结,回想自己这一年,感觉确实符合这个标题,虽然有些大,但也希望自己不要脱离的本质。
前两天突然想到,自己今年25,还有5年就30了,过了30是再也不是青年,再也没有了少年感,可能0-10岁是父母规划你的人生,10-20是学校规划你的人生,30-未来是家庭规划你的人生,唯独20-30是自己规划自己的人生,20几岁的年纪是人生最黄金的年龄,有着最强壮的身体,有着无限的精力,有着少年特有的冲动和不理智,但往往这种冲动和不理智是最向往的年华,所以5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突然感觉自己不能就这样随随便便度过人生最最宝贵的5年,我不希望自己过了30岁后,回首往事,看自己年轻的韶华,做过什么事呢?我不要那些碌碌无为,非凡卓越的一些冠冕堂皇的话语和辞藻,我是一个务实主义者,我希望自己30岁以后回顾自己30岁以前,是有着自己美好的回忆的,或者值得自己回忆的,至少不要那么遗憾,虽然肯定会有遗憾,每个人的人生不可能是完美的,不可能说放弃所有,我们还是要背负工作的压力,生活的压力,所以不可能想做什么做什么,所以我希望我自己能做到的就是尽量少留下些遗憾。
想想20岁的这几年,到时候值得回忆的事现在想来有,或者打卡了一些事:
1.大学有一帮铁哥们,我们毕业后3年一聚,喝过痛快酒,一起睡过沙发,聊过人生理想。
2.和好友一块旅游,吐露心声,好友不需要多,2,3个足以。
3.用自己的工资带爸妈来了一次自由行,青海敦煌自驾游,现在想来,那才叫旅游,无忧无虑,开车自驾,哪里景色正好,随处停下,欣赏游玩。
4.瘦过20斤,从大肚腩变成了有过腹肌的人。
5.也算是有过一段恋爱,有过青春年华。
仅此而已,所以想到这里,更下定了我买琴的决心(没错,就是突然想到了这个,所以下定决心买琴,也是有点搞笑~),但往往这也是这个年纪特有的冲动。所以现在想想30岁以前,我希望自己还能做到哪些事情呢?
1.再带爸妈来一次自由行,当然还是用自己的工资,并且这次的打算初步是两个路线选一个,川藏线或者新疆。
2.自己要一个人来一次旅行,尝试在路上认识一些朋友,我希望是东三省,漠河,满洲里,内蒙古深处,或者大海小岛。
3.在5年毕业时再组织一次大学班聚,希望这次人能更多,能到一个海边别墅,我们烤着烧烤,看着大海,唱歌,聊天。
4.读完更多的书,虽然没有一个数量,但唯一的目标是能养成一个读书的习惯就心满意足了。
5.学英语,能正常简单的交流,不磕叭,要是能当一次那种旅游志愿者就完美了。
6.自由行出一次国,当然这个和疫情还有关,就目前来看感觉比较难,疫情感觉至少还要持续2年以上。
7.弹琴能弹至少10首曲子,当然也没必要固定数量,这样就失去了最初的初心,养成习惯就好。
8.参加至少2次半程马拉松,这个是必须的!!!
9.能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有那么多纠结,说走就走。
10.能一段自己向往的爱情。
说来神奇,写这篇总结的时候,音乐播放器随机播放着流行音乐的钢琴曲纯音乐,当写到了最后的思考的时候,刚好想起了《千与千寻-いつも何度でも (永远同在)》的纯音乐,安逸,悠长,思绪伴随着音乐有了更多畅想,也许这就是音乐的魅力。
最后也和之前一样吧,打个分吧,满分100分,今年80分吧,感觉高了点,但是是对比去年75分来看,感觉比去年好一点,所以可能有点虚高,但不必纠结吧,自己心里清楚就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