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愁

云南的冬天,冷吗?想必我的朋友们,昆明的伙伴们一般无二的会回答:“哪里哪里,昆明的冬天都算冷的话,那到北方你是不是要被冷死,冻死,是老了吧,哈哈。”


不知不觉当中,发现自己的半生的半生已经过去了呢,越来越觉得冬天一年比一年冷,其实不是因为真的昆明的冬天一年比一年冷,而是一年比一年更爱护自己的身体了,一年比一年觉得应该好好的对待自己了,啊哈,不能冷,不能晚睡,不能乱吃东西,不能吃太辣,不能吃太冰,太生冷的东西,有时候,自己想想都觉得好生可喜,一切的行为都代表过上了中老年人的生活,更有甚者,我二十几岁的年龄,居然不爱嘈杂激动人心的夜生活,不爱狂躁的酒吧,不爱迪厅,不爱大口吃酒大口吃肉,不过倒是挺喜欢隔三差五三两好友一起约个美食,我最爱的吃鱼,基本上每次约饭约的都是鱼,有时候五六七个一起约完饭就去唱个歌,反倒觉得挺开心的。吃完饭去唱歌,可以过过我的歌瘾,因为我是个爱唱歌的女生,虽然五音不全,不过声音还是很甜美的,啊哈,自恋了。这会来说说我最爱吃的鱼,倾情给大家推荐三家店,一家是雅府正红木桶鱼(金江店),一家是柠檬鱼,在正义坊北馆,还有一家是杨林文老大酸菜鱼,这三家店里面的鱼,各有各的味,反正我是吃了笑了,味道确实够爽,够入味,够香。不要问我这三家店是不是给我广告费了,但是我觉得我很有必要问老板给点广告费的。下次带你们去估计会半价,哈哈,吃鱼的来找我凑一桌了。


冬天这样吃,我从来不愁长胖,因为长胖对我这样不易长胖的瘦子来说是一种奢侈品,不过,增肥决心定下来到现在,已然长胖两公斤,皮包骨的手手终于有肉肉了,是件开心的事情呀。但是冬天让我最愁的还是起床,在起床前面的半个小时是属于幸福感最高的时候,你有没有觉得,哈哈。三个手机,每个手机设置5个以上的闹铃,7点,7点10分,7点20分,7点半,7点四十,三个闹铃一个比一个赛着同时响,力图把我从睡梦中提起来,不过就算听到了,我依然不管不顾的睡我的觉。热乎乎的被子包裹着我,感觉整个人都散着热气的温暖,软绵绵的被子不松不紧的贴着我的皮肤,世间唯有睡觉与美食不可辜负。闹铃响起的那一刻,我把耳朵紧贴着被子,像条小虫一样往床尾移动,满脸的幸福感。一开始露着半个头,但是耳朵始终都捂着,为了和闹钟铃声隔开。7点的闹铃响结束之后,半个头已经躲在被子里面了,当7点十分的闹铃响结束之后,头已经完完全全的躲在被子里面了。那种温暖的感觉,那种对被子恋恋不舍的感觉,比对恋人还留恋着呢。钻出被子,阴阴冷冷的,哈哈,实在舍不得我的被子,瞬间觉得床是最幸福的地方,最温暖的地方,努力抱着被子,舍不得起床。但是,总是要起床上班的吧,等闹铃响过了四十分钟以后,7点四十的时候,猛然的掀开热乎乎的被子,上演了一系列的快动作,快赶上成龙大哥的快动作了吧。对,你没听错,就是那么的仓促,洗漱化妆,在半个小时之内完成,慌乱了半个小时之后终于安静下来了,我出门了,终于回复了平静。家里恢复了平静,外面开始不太平了,我连走带跑的,有的时候都跑了快飞起来了,哈哈,一个女孩子赶地铁,想来也是让人忍俊不禁呀。啊哈,没办法,如果我不跑,我就会迟到,上班迟到是要罚钱的,为了我的血汗钱不再流空,我得使劲跑啊。冬天不管是睡得再早,都起不来,小伙伴们有没有和我一样状况,是太懒了呢,还是实在冬困。在冬天里想做的好多事情,说摆在春天里来做吧,冬天是培养懒人的时候,我就是活生生的一个例子。


现在气温渐渐升高了,已经不是很冷了,天天都是很大的太阳照着,希望我开始拾起我的梦想,开始着手我想做的事情了。啊哈,记得爱吃鱼的伙伴找我了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试问冬愁有几许,一树梅花,漫天黄沙,夕阳待归鸦。 放假前的宿舍没法待,人人像打了鸡血似的,躁动不安,就像明天是世界...
    背着吉他的小飞侠阅读 322评论 2 0
  • 周末两天很快过去了,周一的早晨,天气有点放晴了。 翻出了件冬大衣,薄型宽松刚合适,配白毛衣还是黑毛衣沉...
    燕子家园阅读 442评论 1 6
  • 周末两天很快过去了,周一的早晨,天气有点放晴了。 翻出了件冬大衣,薄型宽松刚合适,配白毛衣还是黑毛衣沉...
    燕子家园阅读 163评论 0 1
  • (原创首发,不得转载) 梦里, ...
    财道阅读 216评论 4 12
  • 我是一只白鸽 每天都在翱翔 每天都在变得怠惰 我厌倦了努力的生活 却又不甘于平庸 路过寺庙 百万年屹立不动的佛祖 ...
    卯兔_阅读 2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