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拉小巫的英语学习日记》

  • 对于未来 我只梦想最好的情况 并订下最踏实的计划 而绝不花时间在无谓的担心上 因为我知道 只要把我对自己的承诺付诸实践 我的未来将不会只是一个梦 ——考拉小巫
  • Water Spirit水的精神 1.永远可以找到出路 2.遇到障碍时,积聚力量,最终超越障碍 3.持之以恒地流,有目标地一直流……
  • 你想要得到一样东西,必然要放弃另外一样东西。老天爷是公平的,他不可能让你什么都得到。当你贪玩儿的时候,别人都在奋斗,所谓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 我一直都觉得,高考不能也不应该彻底决定一个人的命运,但我百分之百同意高考可以从某种程度上影响一个人的思想。刚满十七八岁的年轻人,就要学着为自己做出人生中第一次重大的选择,并为这个选择承担责任。选专业,报学校,一个棋子变了,整盘棋就变了。对于我来说,高考仿佛是一场精神上的洗礼,经历了它,我才开始懂得认真地反省自己,思考人生。
  • 无论自己来自哪里,如何平凡,在梦想方面,是人人平等的。无论你觉得自己多么渺小,你依然有权利去追求崇高的梦想。只有敢做梦,才能有机会通过努力去实现梦。如果连梦都不敢做,那岂不是连一丝成功的几率都没有了?
  • 每当把计划本上的一项任务划掉之后,心里就觉得特别特别满足。
  • 一篇好的英语文章,最基本的是要有一个完整的结构。开头段必须通过一个中心句来明确点明全文的中心思想,中间每个论证段都要有各自清晰明确的分论点、段落主旨句、论证以及论据,文章结尾段要再次点明全文中心并适当升华
  • 当人取得小成就的时候,适当的打击可以让他/她看清自己,让他/她真正明白两个道理:一、奋斗是为了让自己成长,让自己变强大,而不是为了去和他人比较;二、奋斗的路途,没有终点。
  • 说话不能像放屁一样,既然自己对自己许下了承诺,就应该去实践它,如果自己对自己的承诺都无法实践,那么将来如何让他人信任自己?
  • 从一点一点的规划中,我逐渐锻炼出了列计划和执行计划的能力
  • 说某个身处大山里的穷孩子,买不起高考复习资料,只能把现有的教科书翻来翻去,后来终于把书中的知识全部吃透,最后凭借对知识的熟识度及扎实的掌握度,考上了优异的大学。
  • 考试资料这种东西,在精不在多。
  • 就像之前说的,我最初背专四单词时,只是注重了数量,而没有注重质量,那么现在就应该继续背专四单词,只不过这次背的时候,应该把每个单词下面搭配的短语词组之类的也进行记忆。针对原因二的应对策略,就是老师给我的建议:坚持听,并且用心听。
  • 听听力的时候,心必须全部都在,并且只在听力上。用心的意思是,播音员每说一句话,自己脑子里就要尽量以最快的速度反应过来他说的是哪些词,分别是什么意思。
  • 听听力的时候,心必须全部都在,并且只在听力上。用心的意思是,播音员每说一句话,自己脑子里就要尽量以最快的速度反应过来他说的是哪些词,分别是什么意思。当时我尝试了很多种方法,最后发现对于我来说,跟读法最为有效。跟读的意思就是说,当播音员说一句话,他开始说话后的一两秒钟,我立刻把听到的话重复一遍。如果我能跟读得上来,就代表这句话的意思我弄懂了八九不离十。如果跟读不上来,往往是因为我根本没有听明白人家在说什么。
  • 每个奋斗的日子,我都不敢停歇脚步,因为心里明白未来还有好多目标等着我一个一个去攻克,未来还有好多路等着我去踏上坚实的足印。
  • 练习和积累永远都是王道,永远都别想着钻空子,因为根本就没空子可钻,就好比永远都别想走捷径,因为根本没捷径可走。
  • 知道傻子为什么能成功吗?因为傻子很傻,他不管自己是不是能做成,也不管别人怎么笑话他,也不管遇到多少困难,他只是一个人傻头傻脑地一直做。而聪明人很聪明,他总是会考虑自己目前的目标对不对,会不会有更好的方法,能不能抄捷径省时间。最后,聪明人选了一条路又一条路,每条路都刚走了一点点就又换,所以,他总是在离起点不远的地方徘徊。而傻子却在一条路上一直走,虽然他速度慢,但他一直都在坚持。最后,傻子比聪明人先到达了终点。其实傻子的成功哲学并不复杂,也不高深,只有两个字,那就是‘坚持’。
  • 对于未来,我只梦想最好的情况,并订下最踏实的计划,而绝不花时间在无谓的担心上,因为我知道,只要把我对自己的承诺付诸实践,我的未来将不会只是一个梦。
  • 天降将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 武侠小说里师祖级别的人物经常在山洞里修行,而小人物们往往身陷于江湖恶斗中。在别人恶斗的时候,大人物都在潜心修炼,最后花很久的时间才能修得真功。
  • 我的目标不是看和人家的译文有多大差距,而是注重当天我又学会了多少技巧,积累了多少知识,只有这样,才能循序渐进,慢慢有进步、有信心,踏踏实实地一步一步往前走。
  • 孤独是为自由付出的代价。
  • 人从堕落的状态回到奋斗的状态也许需要很久,但从奋斗跌至堕落则可以在瞬间发生。
  • 人生不会因为我爬上了某座山,就彻底终止。在人生的美丽画卷中,永远都有更远更高更雄伟的山峰,等待我去攀登。如果因为过去的小成绩,就停下前进的脚步,那么我的人生将只有过去那一点可怜的回忆。过去的成功,不代表现在,更不映射未来。
  • 第一步,分析专八历年真题,搞清楚考试结构和考核范围。第二步,做一份最古老的专八真题,测验一下自己目前现有的能力是怎样的,看看哪部分失分比较严重,看看哪部分比较需要补习。需要重点补习的地方,就要作为自己复习的重中之重。其他部分则可以通过做题来维持现有水平。
  • 终于明白,原来环境并不会决定一个人,它只会对人们造成积极或消极的影响而已。如果你的心足够坚定、足够强大,那么最后完全有可能是你去影响环境,而不是被环境吞噬。
  • 只要内心够强大,决心够坚定,行动够果断,坚持够持久,抓住身边的每一个机遇,那么,每个人都有机会变为强者,变为成功者。还是那句话: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既要敢想,又要敢做,心里有了目标之后,就大踏步地走出去,真正做一名勇敢的人生斗士。
  • 成功就是一道门的距离,敢敲门进去,你就多一次机会
  • “当你感到痛苦、悲哀、疯狂、郁闷、崩溃、绝望、想拿刀插自己的时候,祝贺你,你在走上坡路!你在进步!如果你过着这样的生活并且enjoy这种痛苦,那么更要祝贺你,你已经成功一半了。但是,当你感觉很high、很爽、很兴奋、很开心,觉得生活真滋润,一边学一边嗑瓜子、吃薯片、听音乐的时候,那么也祝贺你,你在走下坡路,洗洗睡吧……”
  • 捷径永远是布满艰辛和痛苦的道路,正因为如此,很少有人能走成捷径
  • 你就去做,不要多想。
  • 这么短的时间,反正也学不了多少东西。妈妈跟我说:“时间不是用来计算的,而是用来被享受和利用的。不要因为失去一些时间就焦虑,要懂得有效地利用现有的时间。虽然时间少,但是如果利用率高的话,还是可以做很多事情的。
  • 天外飞仙的灵感可遇不可求,四平八稳的发挥心满意足矣
  • 发现战胜GRE单词的要诀主要在于八个字:集中,短期,大量,重复。
  • 很多人在做一件事之前,也许总会因为觉得它难或者听别人说它很难,就因为害怕而放弃了,连尝试都不敢去尝试。有句话说得好:你尝试了,就有可能赢;但你若不尝试,就必定输。
  • 其实有的时候,不是事情本身扼死了你,而是你自己扼死了自己。
  • 没有哪个成事的过程是永远充满快乐的。要想得到些什么,就必须得付出些什么,这是必然的。只有在经历痛苦的时候,依然坚强地坚持下去,才能抵达成功的彼岸
  • 要想做成一件事,就得冲着目标直奔过去,切断后路,破釜沉舟,不要左迂回右迂回的。理性的迂回是可以的,但不要让这种迂回成为你不想做事或害怕做事的借口。
  • 从某种程度来讲,这些考试已经不单单只是考试而已,我们从整个过程中学到了太多太多。
  • 奋斗的时光,我可以记住它的每个细节。可平淡的生活,却无法在我的脑海中留下任何印记。
  • 看不到路的时候,只需要专注眼前五米的地方就可以了。
  • 有一句话说得很有意思: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但是绝大多数人都“死”在明天晚上,见不到后天的太阳。道理就是这样。如果细心观察,你就会发现,最成功的人,往往是那些坚持得最持久、走得最远的人。
  • 尽量不要以天为单位来衡量自己的进步,这样的话很容易造成两个负面结果:一是急功近利,二是易受打击。
  • 我们最不应该做出的牺牲就是因为别人的评价而改变自我,因为那些对你指手画脚的人自己也不知道他们遵从的规则是什么。
  • 趣味人生,趣味人生,人生之所以有趣味,正是因为它的未知以及无限的可能性。
  • 不论顺境还是逆境,我们都应该永远踏实地认真地做每件事,清醒地勇敢地过生活,坚强地本真地做自己,并虔诚地怀揣着每个美好的愿望。总之,一句话,永远别忘记自己的人生目标,踏实做事,老实做人,其他一切都不重要。
  • 所谓的成功就是从起点到终点的一段路程,很多梦想成功的人都很努力地走在这条路上,但却因为毅力不强、耐力不足而先后放弃了,最终也许只有百分之一的人能够到达这个终点。
  • 附录 英语学习资料及资源推荐 1.听力方面 ·《英语听力入门》(Step by Step),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张民伦 ·《英语初级听力》(Listen to This 1),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何其莘 ·《英语中级听力》(Listen to This 2),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何其莘 ·《英语高级听力》(Listen to This 3),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何其莘 ·美国之音VOA:www.voanews.com ·英国广播公司BBC:www.bbc.co.uk ·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www.npr.org 2.阅读方面 ·《书虫》,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新概念英语》,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www.nytimes.com ·《新闻周刊》(Newsweek):www.newsweek.com ·《经济学家》(The Economist):www.economist.com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www.cnn.com 3.口语方面 ·《美国英语语音语调速成》,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 4.翻译方面 ·《英汉翻译简明教程》,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庄绎传 ·《中式英语之鉴》,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平卡姆 ·《英语文摘》(English Digest),英语沙龙杂志社 ·爱思英语网“双语人文专栏”:www.24en.com/column 5.新托福考试(TOEFL iBT) ·《ETS新托福考试官方指南》,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 ·《新托福考试备考策略与模拟试题》(Delta),群言出版社 ·《新托福考试综合教程》(Longman),群言出版社 ·《新托福考试全真模考题与精解》(巴朗),群言出版社 6.GRE ☆单词 ·《GRE词汇精选》(红宝书),群言出版社,俞敏洪 ·《GRE词汇逆序记忆小词典》,群言出版社,俞敏洪 ·《17天搞定GRE单词》,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杨鹏 ·《GRE词汇突破》(蓝宝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萧愚 ·类反:《GRE类比/反义词》,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宋昊 ·填空:《GRE句子填空》,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陈圣元 ☆阅读 ·《GRE阅读39+3全攻略》,清华大学出版社,魏宇燕 ·《GRE & GMAT阅读难句教程》,世界图书出版公司,杨鹏 ·《GRE阅读剖析及全真题解读》,世界知识出版社,杨继 ☆数学 《GRE数学高分快速突破》,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陈向东 ☆写作 ·《GRE官方题库范文精讲》,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斯图尔特 ·《GRE写作》,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孙远 ·《GRE作文大讲堂——方法、素材、题目剖析》,群言出版社,韦晓亮 7.网络学习资源 ·爱思英语网:www.24en.com ·普特英语听力:www.putclub.com ·旺旺英语学习网:www.wwenglish.com ·沪江英语:www.hjenglish.com ·寄托天下:www.gter.net ·太傻网:www.taisha.org ·ChaseDream论坛:forum.chasedream.com 8.看电影学英语 ·太傻网:www.taisha.org/test/teleplay ·可可英语:www.kekenet.com/video ·爱酷英语:www.icoolen.com/film ·射手网(电影美剧中英文字幕):www.shooter.cn 9.在线字典类资源 ·字典:www.thefreedictionary.com ·字典兼百科全书:www.merriam-webster.com ·俚语口语词典:www.urbandictionary.com ·缩写词词典:www.acronymfinder.com ·多功能词典:www.onelook.com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