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不知道你有多强大——《考拉小巫的英语学习日记》

01

我们中的绝大多数人都是从小学开始学英语的,有部分甚至从幼儿园就开始了。到高中毕业为止,我们大部分人都有至少12年的英语学习经历。

12年的时间,有多少人能够说一口流利的英语?有多少人能轻松的阅读英语原著?有多少人能够毫无障碍的跟英语国家的人交流?

答案是很少。

进入大学后,这种感觉尤其明显。平时老师上课放一篇英语文章,或者是一段英语视频,放完后会发现下面懵逼的人一大片,不论那个人是学霸还是学渣。以前那种考试高分带来的优越感不复存在,在现实面前,很多人终于承认,自己学了12年的哑巴英语。

那么在认清楚这个事实后,有多少人进行过反思,分析思考自己为何在如此长跨度的时间里依然没有学好英语?有多少人进行过努力,为了改变自己的哑巴英语付出行动?

有一个人做到了,并将这段经历记录了下来以带给更多人鼓励,这个人就是考拉小巫。

02

5年前,《考拉小巫的英语学习日记》第一次出版面世,就引起了巨大的轰动,考拉小巫也因此成为很多人英语学习路上的偶像。5年后,已经成为妈妈的更加成熟,更加励志的考拉小巫携带着内容更加丰富的全新版《考拉小巫的英语学习日记》又重新回到了我们的视界中。

书拿到手的当天,我坐在阶梯教室里,一口气读完了第一遍。我的周围是在安静的上着自习的小伙伴们,他们有的在看书预习、复习,有的在为期中考试做准备,有的在为四六级考试奋斗背单词刷题,还有的在为考研背书刷题。当我看完第一遍合上书后,我特别想在教室里吼一句:“正在为未来大业努力奋斗的同志们,这里有一个大大师姐的经验特别值得你们总结吸收啊。从学英语到日常考试复习准备,再从考研到出国申请名校流程,附加不要钱赠送的来自他人的心理疏导金句和深刻的自我剖析,你们真的应该去买来看啊。”

当然,我克制住了自己。抱着激动地心情我又反复读了好几遍书,每一遍都有不同的感受,每一遍都能从书中学到更多的东西。

我深刻的觉得,这并不仅仅是一本鼓励人们如何学习英语的励志书,也是一本教人战胜自己,突破自己使自己变得更好的书。

03

听说读写英语训练:在不同的阶段考拉小巫总结了不同的学习英语的听说读写的方法。从大一的背单词,大二上学期的专四考试训练,大二下学期的GRE训练,大三下学期北外高翻院考研训练,大四下学期的专八考试训练,研一的托福考试训练,再战GRE考试训练,再到美国后的进一步学习训练,考拉小巫都详细认真的总结了各个阶段自己的英语学习方法。

战胜自己,突破自己:考拉小巫是按照时间线的发展来叙述自己的故事,在书中她将自己从小学到出国学习工作的人生经历分为了六个部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个越来越强大的考拉小巫。从最开始的堕落到顿悟到奋斗,最开始的懦弱逃避到勇敢面对主动出击,这一路来走过的心路历程都被她详细的记录在了书中。

意外收获:上天是公平的,你的努力它看得到。读完《考拉小巫的英语学习日记》,我真的觉得,老天是公平的。就像考拉小巫在书中说的“付出就会有回报,不付出自然就没回报。如果觉得似乎已经付出了,但却依然没有得到回报的话,那恐怕是因为付出的不够久,或是这种所谓的“付出”中,含“金”量太低吧。”正是因为她付出了,她才得到了大三去北大交流四个月的机会,得到了保研的机会,得到了进入伊甸园字幕组的机会,得到了去美国顶级名校读书的机会。同时也正是因为付出,她才有机会认识许多志同道合一起努力奋斗的小伙伴们。

经历的挫折:考拉小巫经历过很多挫折,中考失败,高考失败,大二GRE考试失败,北外高翻院保研复试失败,每一次失败都是一次巨大的打击,但每一次打击过后她都有更好的成长。在书中她没有逃避,而是详细的叙述了自己失败的过程,分析了自己失败的原因,用自己的经历提醒着每一个后来者。

来自朋友家人的鼓励:一直为她奔波劳碌付出支持的妈妈;面对来自保研的各种问题濒临奔溃时带她去草原看星星告诉她当找不到人生的路时,只要盯着前方五米的爸爸;在她英语学习路上给过帮助辅导的老师;一路上跟她互相鼓励扶持告诉她你真的不知道你有多强大的好伙伴胖咸鱼;鼓励她勇敢追求梦想的北大同学等等,正是这些人的鼓励帮助,使考拉小巫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04

考拉小巫用真诚朴实的词句向我们描绘出了一个女孩一路来的奋斗历程。她在书中毫无保留的跟大家进行分享,分享每一次考试的准备过程,每一次失败的分析总结,来自朋友家人的疏导和鼓励,以及来自自己内心深处的感悟体会。

我们每个人在学习的路上,在追寻梦想的路上都会遇到挫折,但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够很好地进行自我疏导,能够有家人和小伙伴在身边支持鼓励。那么《考拉小巫的英语学习日记》就是一本非常好的能够给你支持帮助的书籍,低落时你可以翻翻书中来自家人和小伙伴们鼓励的话语,跟着考拉小巫进行自我剖析和自我疏导,高兴时你也可以翻翻书中来自家人朋友的劝告的话语,跟着考拉小巫进行自我提醒 ,让自己在奋斗路上保持清醒。

就像胖咸鱼对考拉小巫说的:你真的不知道你有多强大。我希望每一个看过这本书的人都能够从考拉小巫的故事中得到力量,让自己变得超出预期的强大,变得更好,成为最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