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itment to excellence--考拉小巫的英语学习日记

献给正在准备标化的朋友们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慎终如始,则无败事。---《道德经》

《考拉小巫的英语学习日记》是儿子3年前考托时的励志读物,还有那本《风雨哈佛路》和尼克胡哲的《人生不设限》,一起陪伴他度过了艰辛快乐的申高路。人生需要时时激励,尤其在快要坚持不下去的时候。

我是今天早上重读这本书的,此时的感慨却和3年前完全不一样。

当年我看到考拉的奋斗,现在的我更看到一个失意大学生的崛起之路。

考拉中考失利、高中转学、大学普普通通,大一时脑子突然开窍,奋起直追,拼命苦学英语,保研进北二外,又录得美国名校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如今的考拉,已是一小baby的妈妈,正准备开一心理咨询工作室。

晚开的花儿

考拉开悟于大学,大一起如痴迷般,狂学英语、恶补以前落下的课,第一学期便拿下系里第一名,自此一发不可收拾。大三时获得去北大交流的机会,眼界洞开;后又在伊甸园字幕里翻译200多部电影,短短4年时间,考拉完成普通人十几年、甚至几十年都不见得完成的生命历程。

我不知道考拉的父母如何对待考拉前18年的种种贪玩。但看了里面的两段,特别感动。在考拉上私立高中的某一天,父亲去看她,看到她在那里狂聊,觉得太浪费大好光阴了,第二天立马要求其转校至好高中;在考拉等待保研、快要崩溃的日子里,父亲带女儿开始了一段说走就走的草原自驾之旅,在凌晨一点去往草原的路上,父亲让女儿开车,并且告诉她,不用看那么远,低头看近处的车灯,只要盯着车前五米的地方,自然就会找到出路。在草原的月黑风高夜,父女俩仰望星空,寻找漫天的星星....考拉的心瞬间就开了......

考拉的父母有瞬间替女儿做决定的勇气;也有瞬间无条件牺牲时间、全身心陪同女儿的纯粹之举.....考拉妈妈常常说,人的顿悟也就一秒钟的事儿......静等花儿开,这一等,可是18年.....

还有,考拉的妈妈说,碗大汤宽.....

考拉语录

你真的不知道自己有多强大;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成功就是一道门的距离,敢敲门进去,你就多一次机会;

把有限的时间花在有用的事情上,而不是浪费在无谓的担心上;

读书的时候,生活真简单,精神真快活;

环境并不会决定一个人,它只会对人们造成积极或消极的影响而已;如果你的心足够坚定、足够强大,那么最后完全有可能是你去影响环境,而不是被环境吞噬;

青春不怕失败,只要心不死,一切都还有希望;

想做什么,就去大胆尝试,如果有梦想,就去大胆拥抱;

愿我拥有坚强的心智,披荆斩棘,自己踏出脚下的路;

无论他人如何对待你,你应该只做正确的事;

人从堕落的状态回到奋斗的状态也许需要很久,但从奋斗跌至堕落则可以在瞬间发生。

天助自助者,如果我不救赎自己,还有谁能救赎自己?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在人生的美丽画卷中,永远都有更高更雄伟的山峰,等待我们去攀登;

当完成一个阶段性的目标时,自己的一切都应该被清零,应该从头开始奋斗;

当下的经历很痛苦,但痛苦过后学会的经验和教训才是真正会受益你一辈子的东西。所以,不要顾影自怜地徘徊在经历本身不出来,而应积极地想想你到底从这件事里学到了什么。要经常反省,这样你才不白经历那样的狗屁事;要经常反省,这样你在未来再次碰到那件狗屁事的时候,才会不第二次掉进那个大坑里;

不要总是自私地以自己的视角看待人或事。你换个角度考虑问题的话,就会发现很多事都想得通了,也没那么钻牛角尖了;

人的成长和成熟是要经过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现在社会人们都着急,都恨不得每个人都中彩票去环游世界。中彩票这种事咱这辈子都不用想了,只需要想想如何能在每天踏实的生活中多学一点东西。千万不要小看每天一点一滴的付出,正是这些点点滴滴的付出让你慢慢变强大。虽然有时会觉得这些看似漫无目的的付出根本没个尽头,但当横空飞过一个机会、你可以做到快速跳起来抓住它、并证明自己是它最完美的人选时,你就会发现,在过去的无数个日子里,你已经修炼成人精了!无数年后,当你终于做出一些事情的时候,别人可能会觉得你有的只是别人没有的运气,那个时候你就可以骄傲地告诉别人:我是值得的,因为我每一天都在点点滴滴的生活中付出,这种付出和奋斗从未间断过;

一定要做一件自己真心热爱的事,只有因为你的热爱才会让你变得执着,变得耐心,变得细致,变得强大,变得追求卓越,变得无坚不摧。就像爱情一样,没有什么是可以摧毁真爱的。我指的是,真爱;

不要因为今天的狗血就放弃明天的太阳,也不要以为今天的成功可以取代明天的奋斗;

不管今天是好是坏,明天都是全新的,每天都要从零做起,你永远都不知道明天的人生路会有怎样的风景等着你。



《考拉小巫的英语学习日记》的出版是献给考拉小巫粉丝以及所有英语学习爱好者的一份礼物。在《考拉小巫的英语学习日记》里,考拉小巫分享了她人生中各个阶段学习英语的所有方法途径及心得体会,和她为了从根本上提高英语听、说、读、写、译能力所做的一切失败和成功的尝试及努力,以及她考过的所有英语考试的备考方案、计划安排、所用书籍及资料,书后附录中还有作者总结的英语学习资料及资源推荐。
除了分享英语学习方法外,考拉小巫还分享了她与伊甸园字幕组的亲密接触、她被全美专业排名第一的美国名校录取的成功申请经验、她在美国的求学生活以及在美语环境中关于英语学习的新思考和新感悟……
这不仅仅是一部英语学习日记,更是一本她在彷徨、动摇和无助时的人生感悟,是关于坚持、奋斗和梦想的碎碎念,是关于她一路走来对所有的所学所得和所思所想的沉淀。从《考拉小巫的英语学习日记》的叙述不难看出她对梦想和奋斗的崇尚,相信这本励志书一定能激发你去为理想奋斗和拼搏。
英语怎么学,《考拉小巫的英语学习日记》告诉你:单词就得这么背;听力是这样练成的;关于“看电影,学英语”;圆满的托福,圆满的2007;十天挑战GRE单词;GRE作文5.5之浓缩心得:“写”就一个字。


作者简介:

考拉小巫

80后。新浪名博“考拉小巫居”博主。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WUSTL)社会工作专业硕士,专攻精神疾病健康及心理咨询与理疗。心理咨询师。专栏作者。伊甸园字幕组前任影组组长。爱好电影、字幕翻/听译、旅行、读书、美食、摄影及写作。 她参与字幕制作的电影和美剧包括《越狱》、《当幸福来敲门》、《憨豆先生的假期》、《加勒比海盗3》等等。关注她的博客粉丝遍布全世界21个国家117个不同地方,很多忠实粉丝已关注她的博客长达5年之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