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一眼靖由你(17)

9550168-9270b6061a8a0ce0.jpg

“小姐,慢点。”青风追上纪温靖,把毡帽给纪温靖带上。

“青风,我……”纪温靖还紧张的说不出话,看着青风,眼神透露出求救的信号。

“我知道,不要慌。”青风看着自家小姐,拍拍纪温靖的背,安慰道。

“你们是不是都听见了?”纪温靖嘟着嘴,抬头看到青风点头后,又皱起了眉头,“那他是不是也听见了?”

“这我就不知道了,他在门外应该是没有了,没事的。”青风自己也说不准,当时房里实在是太安静了,但是又不能说啊。纪温靖都已经这么紧张了。

“怎么了?还不走?”单列其也加快步伐追上。

看着单列其前来,纪温靖探头看了看后面,没有唐云,这才松了一口气。

“我让他先回去了,你和我在一起纪叔放心。走吧。”单列其看着纪温靖往自己身后看去,便解释道。

“哦。”纪温靖假装淡定,假装没发生什么事情一样,“咳,咳……”跟着单列其一同去了单府。

“温靖丫头来了?快来坐下。”单父坐在饭桌前,看见纪温靖来了,赶紧起身招呼道。

“我看看,真是让我担心死了,让阿烨知道了可得怪罪我这当婆婆的了。阿烨每次家书可是都问及于你呢。”单夫人把纪温靖拉到自己身边坐下,一脸担忧的看着纪温靖的每一处。

单大哥单名一个烨,但是现在纪温靖却另有心事,但是也笑着迎合着单父和单夫人。

“好了爹娘,别抓着温靖不放了,吃饭吧。”眼看单夫人抓住纪温靖问不停,看不停的。单列其把酒端上桌,“爹,这是温靖给你买的酒。”

“好好,吃饭,借着这美酒,和温靖的心意,我今天又要大醉一场了。”单父端着酒,一口闷掉。

“你天天找理由喝酒,说这么大话。昨天还因为老母鸡多下了几个蛋喝得酩酊大醉。”单夫人不开心的说道,看着自己夫君年老了,喝酒太多身体不好,怎么说也不听,只能冷言几句。

但是在外人看来很是和睦的拌嘴呢,纪温靖被单夫人的话逗笑,满是羡慕。饭后,单夫人一直拉着纪温靖聊着家常,单父早已喝多卧床睡了。

看着纪温靖有了困意,“娘,时间不早了,我把温靖送回家吧。”单列其赶紧打断了单夫人,真害怕自己娘亲把自己和大哥因为抢着要娶纪温靖大闹好几天的事情又加大化的说出来,现在已经说道大哥小时候醒来就跑去纪府看纪温靖,而自己也有个刚刚出世的弟弟却一眼不看的事情了。

“也是,看我,都老糊涂了,你赶紧把温靖送回家。”单夫人看了看府外,“哪日,我再来看看你母亲,最近身体应该好不少了吧?”

“嗯,谢谢关心,离开春不远了,身体也好多了。”纪温靖笑道。

“列其,好好送送温靖。”

“知道,出门就是了,别操心了啊。”单列其说着,便和纪温靖走出去。

“啊。”单列其把毡帽扣在纪温靖头上,纪温靖吃惊一下,看到单列其一脸宠着自己的样子,心里满足得很。

“怎么老是忘记帽子,天可还没打算热起来,别受寒了。”这不让人省心的大嫂啊。

也是,这什么时候才热起来啊,天天穿这么厚这么重的衣服真是累死了。一路穿过单家大堂和大门,走个几步又走到纪府大门,没有青风在,单列其要把纪温靖送到她房前,大家也都见怪不怪了。

看着纪温靖一路上不做声,一直安静的低着头看着,“那个唐云……”

“唐云怎么?”纪温靖犹如条件反射般的拎起脑袋,但是立马又知道自己过分紧张,红着脸低下头。

看着这样不由自己的纪温靖,单列其却也生不起气来,从来没有见过纪温靖这样,就算骗大哥书信没有说什么也没有这样过,“唐云,你对他身世都知晓吗?”

“嗯?不知道啊,这不重要,但是他是好人这个我知道。”之前说过之后面对面唐云会给自己说的,但是今天好不容易见面了,又忘记了。但是,之后想要和他面对面都是问题了。

看着纪温靖犹如变成了一个小女人般的柔情,单列其没有说什么了。

和单列其告别后,纪温靖开始洗漱,伸手一摸,头上的发簪没了。‘掉了吗?掉哪了?’失落的放下手。

突然一阵微风吹来,应该是窗户没关,纪温靖站起来走到窗边准备关窗。突然,纪温靖眼前一亮,含笑伸手拿下窗边挂着的木簪,那个刚才还在还以为丢了的木簪。

‘一定是唐云。’纪温靖断定,端着凳子到窗边,站起来透过梅花树看到对面的房间点着灯,心里暖暖的。过了许久才关窗,把木簪放在手上把玩,透过灯光,看到簪子底端多了一个云的图案。

纪温靖满意的握着木簪,熄灯睡下,明天再想想如何面对唐云吧。

上一章

下一章

一眼靖有你(中篇文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房内呆了这么多天,纪夫人还想着今天吃饭又看不到自己的宝贝女儿,谁知菜上完之后,纪温靖也跟着来了。 “爹,娘。”纪...
    庵下阅读 158评论 0 3
  • 唐云在单家商铺瞎逛了一圈,这么大的商铺,单列其打理的头头是道,这么小的年纪也是让人不由的佩服了。 单家商铺卖茶叶,...
    庵下阅读 169评论 0 3
  • 自从那天晚上于杜雄对峙之后,眼前清净许多,杜雄就算看到纪温靖,也绕道走,这给纪温靖和青风省了不少心。这事,纪温靖没...
    庵下阅读 170评论 1 2
  • “全都是泡沫,就算一霎花火。”在这个脱实入虚的时代,到处都是泡沫。整个社会都处在这样的投机热潮中,几年老老实实的上...
    流云忽闪阅读 271评论 0 0
  • 你生命中是否也有这样一个人,他离开后,生活还在继续,他留下的痕迹被平淡的日子逐渐抹去。你很少想起他,没有他也能过的...
    麻油叶的皆非阅读 1,04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