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一眼靖由你(15)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房内呆了这么多天,纪夫人还想着今天吃饭又看不到自己的宝贝女儿,谁知菜上完之后,纪温靖也跟着来了。

“爹,娘。”纪温靖轻快的步伐上前便坐下,一脸笑意。

看着纪温靖脸上的伤都没有了,自己活脱脱的宝贝女儿终于回来了,纪父和纪夫人相互看看,也没多说什么。只着急的给纪温靖夹菜,“多吃点,看给你瘦的。”

“多谢娘,你也多吃点。”看着自己碗里的菜都要堆满了,纪温靖赶紧把碗收回来。

“昨天遇见你单叔,还问你好了没有呢。人家这么心疼你,没事就过去问问好。”纪父也想着,这次的事情,也是自家的孩子闹起的,觉得这怎么补偿都不足够啊。好在单家什么都没有说,反而还关心温靖,想想都欣慰啊。

“爹,我知道,单叔最疼我了,一会儿,我就去买壶他最喜欢的酒去给他老人家请安。”好久没见单二哥了,也要去找单二哥玩耍。

纪父见自家女儿这么懂事了,也不再说什么。

饭后,纪温靖换了身衣服,和青风唐云一起出了门。纪父特意嘱咐唐云,只要纪温靖出门,一定要跟紧了,这孩子心直口快的,容易得罪人。眼看唐云也是处事周全的人,希望他多多看照纪温靖。

“纪小姐,你出门了。”单府管家白伯刚好回来,多日不见纪温靖出门,时隔七八天终于见她活蹦乱跳的出门了,打个招呼。

“嗯嗯,白伯,单二哥在府上吗?”

“二少爷大早就去店里忙了。”白伯诉说着。

“哦,那好,一会见了。”说着,纪温靖往集市去。

纪温靖总是淡淡的衣着,不像别家的小姐都穿得光鲜亮丽,带着一头华丽的头饰。纪温靖身穿单调的白色内衬,裸色外衣系着一条金色的腰带,挂着一个紫色的香包和一块玉佩,很有层次感,简单梅花刺绣的白袍和一顶毡帽。不管是气质还是衣着,不管是与平民的少女还是与府中的千金们相比,都是不一样的存在。

唐云走在纪温靖和青风的身后,看着纪温靖的背影,这个女子为什么总有一股与他人格格不入,又亲切力十足?

一路上,路过年爷爷家门口,纪温靖还去和年爷爷打招呼,“年爷爷,好久不见了,身体还好吗?”

年爷爷放下手里的东西,抬头看着这个纪家小姐,“身体还好着呢,还挂记我呢?你好了没有啊,我看看。”爷爷弯着腰,蹒跚的走过来,要看看纪温靖。

纪温靖赶紧走进去,还低下身子,把脸凑到年爷爷眼前。“我好了,单二哥配有药给我擦。”

“那就好,这些天我都看到单公子路过,他也好了。”年爷爷眯着眼睛看了看纪温靖,也放心了,纪单两家在杜家村的事情,不知这么都传遍了,多日没见纪温靖,年爷爷也很是担心,这好,眼看这孩子就放心了。

“对了。”说着纪温靖摘下毡帽,把头转过来给你爷爷看,“好看吗?”纪温靖的长发只是简单的盘起,然后插上唐云送的发簪。

“哟,好看,好看。”年爷爷一眼就认识了这簪子,看了看门外的唐云,“是门外的公子买的吧?那天可在我这挑了好久啊,哈哈哈。”年爷爷认出了唐云。

“是吗?”纪温靖暖心的笑了笑。

感觉纪温靖和年爷爷都看着自己,唐云赶紧把手背过转过身去,尴尬的看着来往的路人。

和年爷爷说了几句后,便告别了。之后三人直接往酒庄去,一路上,多少女子对身后的唐云挤眉弄眼,纪温靖都看在眼里,乐在心里。唐云长得俊俏又不失男子气,有女子喜欢这是必然的。纪温靖一脸得意,步伐都乐得轻巧了不少。

“老板,要单叔最爱的女儿红。”

“纪小姐来了,我看看,好了好了,不开心的不要去想了啊。”老板娘从幕布后走上前,看着纪温靖的脸,就一顿安慰。

“老板娘,我没事,给你钱,走了。”纪温靖端过酒壶,放下几两银子,就走了。

“路滑,慢点走。”老板娘看着纪温靖身影,大声嘱咐到。

纪温靖从小就在镇上和单列其跑来跑去,大伙从小都打趣说单列其是纪温靖的跟屁虫,问他是不是要讨纪温靖回家做媳妇,谁知那时候单列其就赶紧争辩说,“温靖是大哥的,我要保护好她。”不知逗笑了多少人。

看着一路上纪温靖和商家小贩,甚至是私塾的老师都打着招呼,唐云才知,自家小姐的亲切力真的不是嘘的。大家都喜欢她,都关心她。

“纪小姐来了?我家少爷在二楼。”看着纪温靖进来,单家商铺的小杂赶紧上前来带路。

“哦,你去忙吧,我自己上去就行。”看着商铺人挺多,纪温靖就不打算麻烦小杂,自己清门熟路的上楼去。

敲了敲门,单列其头也没抬,只顾着打着算盘,“进。”

纪温靖进屋,看着忙得不可开交的单列其,就没想去打扰他,在一旁坐下等着。青风也跟着站在一旁,唐云便在门口就停下了。单列其听着许久都没声,才抬头,看着纪温靖抱着一壶酒,升直了腿,俩脚尖不停的摆着,安静得像个被训了的小孩。

“都坐下了,就不能把酒放在桌上吗?”单列其放下算盘,放下笔,忍着笑说道。

“啊?哦。”纪温靖总是慢半拍,看着自己手中的酒,被自己的傻气到。这才把酒放到桌上。

“二哥,你什么时候回去啊?”

“差不多了吧,一会儿货到了,也就可以回去了。怎么了嘛?”单列其又端起笔,打着算盘。年纪完全不像一个和纪温靖一般大小,倒像是一个长处商业的老头。

单列其从小就聪明,跟着单父一直在商铺打点,去年单父就把商铺的一些事情给单列其了。然后天天想着单列其周转过来后,自己就和纪父一起在府中喝喝酒钓钓鱼,等着两个孩子成家了。

“嗯,我等你,一起回去。”

“嗯。”单列其没抬头,应了一声。拿起笔蘸蘸墨,发现没墨汁了,青风立刻上前,开始给磨墨汁。青风一直关注着单列其,眼里的小桃花都要溢出啦了。

看着单列其和青风两人不小心对视了一下,青风立刻害羞的低下头。“哎,嫁过去可怎么办?还能一直不看我二哥?”纪温靖感叹道,青风头低得下巴都要贴胸口了,脸红得不行不行的。

“你又拿青风说笑。”单列其立刻反驳道。

纪温靖吐吐舌,办着鬼脸。似乎已经看到这二人的婚后生活了,一脸苦恼的纪温靖撇开脸不再看他俩。

一手托腮看着门外的唐云,双手交叉盘在胸前,闭着眼靠在门框边,看着他的侧脸,从额头到眉心,到鼻梁,到鼻尖,人中,嘴唇,到下巴,到喉结。一手描边似的,眯着一只眼,在空气中勾画着。心想怎么有这样的侧脸?

谁知唐云一个眼神,把纪温靖打得一个惊慌失措,托腮的手一松,整个小脑袋差点掉下。纪温靖脸红得不比青风的轻啊,坐立不安,头顶都要掀壶盖了,似乎是心跳太强烈还是怎么。

纪温靖低头捂住自己的胸口,闭着双眼,心里暗自告诉自己的小心脏,‘别跳了,别跳了。’害怕自己心跳到自己身体也跟着跳似的。

唐云看着屋里凳子上的小兔子脸红心跳的,便转过身走开,忍不住的笑印上脸颊。感叹道,真是讨厌不起来啊。

一眼靖由你(14)
一眼靖由你(16)
一眼靖有你(中篇文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眼看黑熊就要扑向纪温靖,单列其为了引起黑熊的注意力,大喊一声滑了下去。 谁知,一个黑影比单列其还要快,健步跑向纪温...
    庵下阅读 195评论 3 1
  • 自从那天晚上于杜雄对峙之后,眼前清净许多,杜雄就算看到纪温靖,也绕道走,这给纪温靖和青风省了不少心。这事,纪温靖没...
    庵下阅读 170评论 1 2
  • 冬天的山上居然还有鸟儿,纪温靖被窗外的鸟叫声叫醒,好好的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哈欠。这时,青风刚好端着水进来。 “小姐...
    庵下阅读 213评论 1 3
  • “爹,纪叔……” “我们都知道了,这杜雄,恩将仇报。”纪单二老都在房中,看着单列其风风火火的进来,单父示意其坐下。...
    庵下阅读 223评论 1 2
  • 在秋天落幕的自然中,严冬的凌霜,增添了山沟的寒凉。 我站在长满青竹和黄草的山坡上回头眺望,故乡...
    辉飞焉灭阅读 277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