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凤九同人之九心九结,靡不思君(124)

图片发自简书App


已经过去了半个月,东华始终没有凤九的丁点儿消息,承吞也派出了不少人去打探消息,可偏偏就是一无所获,倒不知凤九究竟去了何处。

东华无法,只得跟九重天上的司命吩咐道,若哪位神仙有了凤九的一丝半毫消息,可千万得立刻告诉他,司命自然是应下了,可也不知凤九与东华究竟又在闹什么,怎么凤九身怀六甲也会赌气跑出去呢?奈何凤九压根未同自己私下联系,他私下里也去问过成玉,成玉也是说没有任何凤九的消息,而且在背地里怨怪东华,凤九都怀孕了也不知道先紧着孕妇?到底同她斗什么气?

东华这日仍旧是空手而归,正待懊丧的回房,天括却突然奉了蚌王之命来寻他,说是有了一些消息,请他过去找蚌王。

这几日东华都未再见过承吞,凤九走了他本来就心情甚差,哪有功夫去见这么个情敌。而听说承吞知悉凤九离开后,似乎也是颇受震惊,安排了许多侍从、探子去找寻凤九,东华估计如若不是承吞还身受重伤,他或许会亲自出马也未可知。

东华满腹惆怅的走进承吞的房间,一眼就能瞧见承吞脸上的病态,对此他自然不会有何愧疚的心情,要救凤九是他自己决定的,敢轻薄凤九也是他吃了豹子胆,东华可不觉得有何对不住他之处。因此进屋了也只是将视线冲别处,反而并不看着承吞。

承吞瞧见东华的模样颇有些风尘仆仆,一头白发上也带了些许灰尘,想来是近日四处找凤九所以找得身心俱疲。承吞倒从未见过东华这副微带一些狼狈的模样,毕竟东华帝君是何人物?一般的事情又岂能惹得他劳神费事、尽显疲态?

可是这说不通啊。帝君明明,明明就未有多么呵护凤九,否则凤九何以会拖着怀孕的身子,谁也不告知一声就默默离开?想到太医诊出凤九怀孕的那个晚上,承吞不禁想到可能一生也从未发生过如此意料之外的场景。一个是他心仪的姑娘,一个是他最为敬重的老上级,虽知他二人已有私情,但帝君不肯负责的态度还是让承吞生出了一些痴心妄想,只是他怎么也不会料想到,这两个人早就暗度陈仓,还珠胎暗结了?这怎能不令自己愤怒、屈辱?

不过好在这一幕也叫他认清了,自己的痴想就是痴想而已,永无实现的那一天。正当他沉浸在失去心爱姑娘的苦闷中时,却又突然得知凤九不告而别,承吞不用花太大力气就拼凑出整件事的真相,不用多说,一定是帝君不肯负责所以凤九伤心之下才会远走。

想到此处,承吞更加恨恨的盯着东华。东华自然也察觉到承吞的打量,瞧见他让自己过来后却半句话也不说,东华没了耐心,直接开口道:“叫本君来有何事?”

承吞一开口就带着情绪:“若本王知道帝君你如此不珍惜凤九,本王那天说什么也不会由着你带凤九离开?”

东华嗤笑一下:“你以为你能阻止得了本君?”

承吞却道:“起码本王不会因为知悉凤九怀孕就彻底收了对她的心思。”

见承吞如此不识好歹,东华不悦道:“她已经有了本君的孩子,你若是再对她死缠烂打,休怪本君对你不客气。”

哪知承吞竟然道:“有了孩子又如何?你也听到太医所说,凤九的这个孩子极有可能保不住,现下她怀着你的孩子却弃你而去,本王想着她是何用意,帝君与本王都心知肚明。她一个孕妇还带着一个不稳的胎儿,若路上出了什么事,最终导致孩子保不住那也不是什么稀奇事。你也看到了,凤九多么珍惜这个孩子,偏偏孩子的爹却不当一回事,若这个孩子出了意外保不住,你以为凤九会原谅你吗?你以为他还会同你在一起吗?”

承吞的声声扣问都直击东华心底处最深的恐惧,若是……若是这个孩子保不住,如承吞所言,这并不出奇,而自己对凤九的心思不会有丝毫变化,可是凤九一定会伤心欲绝,或许会再也不肯见他。毕竟是自己没有尽到做父亲的责任,没有好好的保护他们母子。想到这么个得来不易的孩子或许会很快离去,东华心里有如刀绞一般难受。

东华抬眼看向承吞,竟然发现他微露笑意,那笑意像是深深的讽刺,惹得他愤怒不已。他不禁冲到承吞面前,对着他狠狠挥了一拳,口中还道:“你闭嘴!”

天君见状只得慌忙扶起承吞起,徒劳的劝道:“帝君请息怒,还请您顾念蚌王身上有伤,手下留情。”

承吞推开天括,道:“你让他打,本王瞧着他还想耽误多少时间?还想连累凤九受多少累?”

东华本已经揪起承吞的衣领,正待冲他脸上砸下一拳,闻言却顿了顿:“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承吞从东华手中夺回自己的衣领,然后示意天括:“你跟帝君说吧,把你所知全数道来。”

“天括遵命,”天括回话后又转向帝君,“禀帝君,小仙派出去的探子竟偶然在连荒遇上了庄流,而那庄流也正在找寻凤九,并将凤九形容为“额间有着凤羽花胎记、长相甚美、且怀着孕”的姑娘,因那探子不认识庄流,还道是其他仙官派出来打探消息的人,便欲与他多聊两句套套交情,还想问问他是否与帝君您座下的哪位神仙大有关联,才会出来寻凤九。岂料那个怪人一听您的名字便狂性大发,说要杀了您的孩子与女人以报自己的丧子之痛,接着便对着那名探子出招。那探子自然不是庄流的对手,幸好他有不少帮手亦在他周围,那探子便急忙将同伴唤出来。这庄流的仙法实在是厉害,这十来个探子高手共同对战怪人一个,竟然都不是他的对手,全部死的死伤得伤,只剩下一人侥幸逃脱,其余全都当场死亡。这逃脱的一人赶回来报信后也是伤重不治,天括查探过他身上的伤势,应是雷影棍无疑。照此估计,伤了那一众探子的怪人,必定是庄流无疑。所以小仙特意同帝君禀告一声。”

九心九结,靡不思君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