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凤九同人之九心九结,靡不思君(20)

承吞放下茶杯,问道:“如今九重天的事务多赖帝君处理,帝君您做惯了闲人,可还吃得消?”

帝君看了承吞一眼,道:“怎么?蚌王有心过来帮本君?”

承吞连忙摇头:“帝君您别说笑了,偌大一个西海就够本王头疼了,如何能管这九重天?”

东华闻言不语,过了一会儿方问道:“搜捕林亥的事进行得如何?”

承吞答道:“暂时还未有消息,帝君您与本王各派出了不少人马,想来也快有消息了。”

东华点头道:“那就好,这林亥一日不抓,本君心里头总有些放不下。”

承吞端起茶壶,替帝君和自己各斟了一杯茶,然后道:“帝君何须如此上心?区区一个林亥,还能翻过了天去?”

东华的目光闲闲略过茶杯,道:“本君并不担心,毕竟,他林亥尚未翻过天,蚌王你一定已去往天君处要好他的责罚了。”

承吞有些尴尬:“帝君言重了。”再想起帝君刚暗示的自己曾经问罪凤九的这档子事,便道:“说来也奇怪,这一阵都未见青丘的那位女君。当初她信誓旦旦要替本王捉拿林亥,这才过了几天,连个影子都不见,做戏也不知该做足全套。枉帝君您还担心她以身犯险,现在看来,果然是高看她了。”

帝君把玩着茶杯,道:“本君从不知蚌王殿下原来也是个背后爱嚼舌根之人。”

“这可不是爱嚼舌根,”蚌王振振有词,“是看不惯有些人食言而肥。”

东华反问道:“你难道当真指望凤九替你去捉林亥?本君记得,你可是不止一次的推拒她。”

承吞显然不这么看待:“本王推拒是本王的事,她在那边一直惺惺作态,本王自然会认为她必定将出一份力。她那日急匆匆的出了南天门,连礼都未向本王行,本王还以为她青丘出了什么要紧大事,可是近日来青丘太平得很,想来那日能有何要紧事?不过是没面目见本王。更何况自那日过后,这女君再也不上九重天过问林亥之事,看来是想悄无声息的抽身出去。”

东华搁下茶杯,疑道:“你说凤九有急事?她有何急事?”

承吞喝了一口茶才解释:“本王只是见她当时行色匆匆的离开九重天,又顾不上向本王行礼,所以猜测她有要事去办。现在看来,多半是做个样子,若这四海八荒真的出了大事,还能逃过帝君您的法眼?”

东华复问道:“那日?你说的究竟是哪日?”

“已有些时日了,”承吞回想道,“就是太子殿下的表妹来太辰宫找您的那日,当时她与太子殿下的表妹还吵了一架。当日本王离开太辰宫时,这女君还特意候在太辰宫门口,私下向本王打听林亥的踪迹,谁知没过一会儿就离开九重天了。”

东华问道:“那你可告诉她了?”

承吞否认:“当然没有,本王谨记帝君的吩咐,只字未透。可这女君是个聪明人,本王才编了几句话诓她,她便能很快找出话中破绽,因此本王只得走为上策。谁料想不多久又在南天门撞上她,本王正担心不知如何打发她,可这次她却一个字都没问,只顾着离开,态度截然不同。”

东华听完承吞的话后不发一言,承吞继续抱怨道:“所以说,女人的话怎么能靠得住呢?”

正在这时,突然有一位小仙踏入太辰宫。这小仙见东华与承吞在凉亭内饮茶,一时摸不准该不该前去打扰二位的雅兴,在庭院内踟蹰着。承吞见东华并不回应自己的话,心里颇感无趣,正抬头张望着,一眼便看见了那位小仙,于是向小仙招了招手,喊道:“天括。”

这名换做天括的小仙走到凉亭外,行礼道:“小仙见过帝君、蚌王。”

这天括是承吞座下的神仙,承吞道:“免礼,可是有何要事禀告?”

天括答道:“回禀殿下,小仙已有一些林亥的消息。”

蚌王抑制不住喜悦,急道:“快说。”

天括答道:“小仙派出去的探子在连荒附近的驿站里遇到了林亥的手下佟肖,据探子回报,这佟肖还抓了一位姑娘。”

承吞还没开口,帝君已经先出声了:“知不知道被抓的是何人?”

小仙犹豫了一下,似乎不敢说出口。

帝君心内涌起不好的预感,道:“快说,究竟是谁?”

承吞见状也道:“天括,你吞吞吐吐做什么?快回帝君的话,佟肖到底抓了何人?”

天括只得回话道:“回禀帝君,听闻那位姑娘戴着淡粉珍珠制成的手链,因此小仙怀疑是表姑娘。”

东华一头雾水,但心里一松,问道:“表姑娘又是谁?”

“原芹?”承吞乍听到甚为吃惊,道,“为何怀疑是原芹?”

天括解释道:“因殿下在九重天时,恰逢表姑娘来西海做客,而小仙在西海集结人马、部署探子时并未太避着表姑娘,所以表姑娘可能知道殿下要去往连荒抓捕林亥,因此也一路跟着寻过来。听伺候表姑娘的婢女所言,表姑娘已在西海失踪好几天了。那探子虽不识得表姑娘,只说被掳走的姑娘戴着淡粉色珍珠手链,但小仙却依稀记得表姑娘平素都是带着老王妃所赠的同色珠链,所以小仙才怀疑表姑娘已在连荒为人所擒。”

这原芹是承吞母妃的妹妹所生,因原芹母妃早逝,父君后来又另娶,故承吞母妃对她更增怜惜,常会将她接到身边照顾,又事事尽量顺着她的心意,原芹可谓是一路受宠长大,因此养成了天不怕地不怕的个性。虽然承吞不太受得了这个表妹的性子,但如果原芹真的出了什么事,恐怕母妃会受不住这个打击的。

承吞摇头叹道:“这个原芹真是荒唐!”

帝君听到此处,问道:“知道他们现下在何处吗?”

天括揖礼答道:“回禀帝君,这佟肖甚为机敏,不愧是林亥手下的一员大将,小仙派去跟踪的探子多半都折了,最后在雨非沙漠附近失去了他们的消息。”

帝君想了想连荒的地势,开口道:“雨非沙漠可是那连荒最大的沙漠,搜寻起来恐怕要费上不少时日。”

承吞恶狠狠的说道:“肥了他的胆子,连原芹都敢抓!天括,加派人手去追!本王与你同去雨非,不信挖不出这个林亥!”

东华也不阻拦,只说道:“你且先去,本君尚有一事未弄清楚,待本君弄清来龙去脉后,便即刻去连荒与你会合。”

承吞应了声“是”,便与天括一起行礼告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