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原来是这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幸福原来是这样 曹明哲

阳光从墙外倾泻过来,倾泻在那一棵玉兰树上。它的叶和它的花在阳光下,享受着温柔的抚摸。有阳光照着,树是幸福的;有树陪着,人是幸福的。

那棵玉兰树,大概是我六、七岁时移植到我家院子的吧。刚来的时候,春天还未彻底来临,树上的叶子也都只是芽孢,光光的树枝耸立地指向天空。有许多枝丫上还留着明显的横截面,那分明还有血液在往外流。那时的树木并不好看,可大人们却总说,院里有棵玉兰树,是多么幸福的啊。当时,我不明白“幸福”是什么,更不知为什么幸福,所以也太多在意它。

时光很快过去,几年的光阴如水一般不小心就从指间溜走了。这棵玉兰树对于那断根之痛,折枝之苦,与在陌生的泥土里生长根茎的困难,它是不说的,时光吻它以痛,它却报之以花。终于,它第一次开花了,一朵巨大灿烂的花,且仅只有一朵。这一朵花:开得有骨,开得有风骨,开得有风度,开得奔放,开得辉煌。这些词,都是,又都不是,我无法用词语形容它。一如我那无法形容的心情。

我感动了,不,不只是感动,更有敬佩之情,敬佩它的不屈不挠,它的顽强坚持。敬佩之余,我还有了一种幸福感。因为我有这棵树而幸福,也因为它的宽容,我给予它痛苦,它却还给我美丽与芬芳。

从那以后,我每天都会来到这棵树旁,写作业,看书又或是玩耍。在它高耸茂盛的树叶下,在那美妙的香气的氛围中,欣赏它的千姿百态,沉浸在那幸福的世界里。有它伴着,就是幸福的。

我终于明白,幸福原来就是这样,不需要太多言语,只是简简单单地在精神上相互支持着,陪伴着,这就足够了。


幸福原来是这样 庄奕王

暖阳,吻开了我的心,幸福原来是这样的。

五一放假,回爷爷奶奶家,尽管鸟儿在天空中自由地飞翔,阳光抚摸着我的面颊,微风过处,留下一阵清凉,但我仍很不情愿妈妈叫醒我离开舒适的被窝。

车开至熟悉的路上,奶奶的身影早已伫立,抬头遥望着我们的车,脸上满是笑意。

刚到家,奶奶就拉着我的手问东问西,我应付式的回答着,接着她又问饿不饿,还没等我回答,她便利索地拿起围裙,套在了身上。

阳光亲吻着奶奶走向厨房的身影,我跟了进去,只见奶奶熟练地挑了两根丝瓜,给其去皮,我想尝试一下,便接过奶奶手上的刮皮器,刮皮器和丝瓜来了一个亲密的接触,谁料用力一刮,丝瓜却掉成了两半,奶奶见了笑开了脸,岁月在她脸上留下的痕迹,恰似绽放成一朵美丽的花儿,奶奶笑着拍了拍我的肩说:“太用力了,丝瓜就会断开。”

在奶奶的指导帮助下,我把丝瓜皮处理干净,奶奶用刀将其切成块状,乖巧地落入事先准备好的碗中,面粉、水、鸡蛋和丝瓜在碗中欢快的融合,窗外的阳光映照奶奶忙于搅拌的背影,真是一幅和谐的画面,筷子与碗“叮叮咚咚”也奏成了一部悦耳的交响曲,我的心头似乎爬上些许愉悦。

接着,打火、倒油、放面糊,奶奶一连串的动作进行后,香味便溢满整个厨房,我深深地吸了一口香味,“咕嘟”一声,口水顺着喉咙咽了下去。奶奶“噗嗤”笑出了声,眼睛弯弯的,眼里满是暖暖的柔和,甜蜜霎时荡漾于我的心头,一如小时候奶奶对我的宠爱,让我满心欢喜而又流连忘返。

丝瓜饼装盘了,我迫不及待的塞了一块进嘴里,美味充盈着我的唇齿,让我想起以前,其实并不怎么喜欢吃丝瓜饼的,但是跟奶奶分开久了,再回到她身边,似乎她做的丝瓜饼中充满了甜蜜,充满了爱一样,一股无穷的力量让我兴奋,幸福充盈了我整个的身心。

奶奶的爱如同暖阳一样,吻开了我的心,融入到了丝瓜饼中。幸福原来是这样的,朴实而简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幸福原来是这样 崔安心 幸福是什么?对于我来,幸福很简单,因为我经历过无数次简简单单的幸福,即使,它不擅言表。 从...
    跬步堂阅读 668评论 0 2
  • 1.幸福原来是这样 王葛雨 那天的我,伫足在门槛前,望着你靠在墙边,夕阳碎了一地,我的嘴角,牵起幸福的弧度。 ...
    不如遇见阅读 597评论 0 0
  • 我的心中一直有一个疑惑:幸福,到底是什么?是生日时的一个蛋糕,还是失败时的一次鼓励?但到底是什么,我不知道。...
    ZYH_6cc5阅读 246评论 0 2
  • 幸福,吻开了笔墨,在我心中荡起圈圈涟漪…… 小时,独爱墨色,认为它带着一种古朴致雅的韵味,也因此爱上了书法,不...
    葛飞扬阅读 182评论 0 0
  • 清朝康熙年间,山西有一个姓胡的财主,没读几年书,却尤爱写对联,由于水平不高,经常闹出笑话。 一次,财主的母亲过70...
    山东田夫阅读 1,499评论 4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