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原来是这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1.幸福原来是这样 王葛雨

  那天的我,伫足在门槛前,望着你靠在墙边,夕阳碎了一地,我的嘴角,牵起幸福的弧度。

  初中以前,我住在外婆家,吃着千篇一律的饭菜,听着外婆喋喋不休的唠叨,很是厌烦。

    小学毕业后,母亲带我到了城里,我的心中很是兴奋。但是,日复一日,城里的枯燥乏味又让我怀念以前,于是周未,我便迫不急待地随母亲回了乡下。

  一路颠簸,到外婆家,阳光早已斜射,正在地里锄草的外婆听到鸣笛,怔了怔,而后惊喜的走来,“回来了”外婆又像自言自语又像在问。

  “哎回来了。”母亲笑笑,外婆也笑了,眼睛睐着,嘴角弯弯,这笑漾在脸上,溢出了幸福。

    聊了没一会儿,外婆给我们煮饭,我随着外婆,来到芋头地,芋头长得很旺盛,叶儿挨挨挤挤,一个个如孩子般,扬起笑脸。

    外婆粗糙的大手麻利地拔下数棵,扯好了回家,她抓起芋头放进了盛水的盆里,接着左手拿起一个,右手拿起一小块瓷片,慢慢地刮着,外婆却拦住我:“小孩子,就去玩玩。”她这样说。

    外婆一边刮一边跟我聊:“上次起时才到我脖子,这次竟要与我一般高了。”我笑笑,没说什么,外婆接着问:“你这次回来,什么时候走啊。”“就明天上午”外婆叹了口气从她的眼中,我分明看到有种光芒,渐渐黯淡。“下次还回来啊。”她这样说,“嗯”我答应。

    我伫在门槛边,望着刮芋头走的外婆,直觉得岁月美好,夕阳洒落而下的是幸福。

    晚上,与外婆母亲吃饭,望着一大桌熟悉的菜,感受到从未有过的幸福。

    吃饭的时候,外婆时不时的挠着手,我觉得怪异,忙问:“怎么了?”外婆摆摆手:“没事,没事,刮芋头的手,都是要痒一阵的”这时的我,才明白外婆不让我刮芋头的原因,一股暖流于心中流淌。

    晚餐,大家吃得很开心,聊得也很尽兴。外婆一直呵呵地笑着,与母亲聊着家长里短与村中之事。眸底直达着幸福。

    很快到了第二天,外婆忙前忙后,为我们准备瓜果蔬菜带回城,一个个塑料里,装着幸福与外婆浓浓的爱,马上要走了,我不舍地与外婆道别,外婆在路口与我们挥手,银发在风中飘荡,我注视着外婆,直至那个身影模糊成一个黑点。

幸福,原来这样简单,就像一顿饭的爱。


2    幸福原来是这样 陈雨繁

大雨冲刷这座城,树叶落了,路边的那盏灯微微亮着,黑夜里,只剩下你的背影。那个冬天,我终于明白,幸福原来是这样。

冬日,雨天,夜晚。我独自一人点了外卖,穿厚了衣服准备下楼去拿。冷风吹来,不禁让我打了个寒颤。没过几分钟,我看见黑夜中闪出一道光芒,一辆电动车正迎着风雨向我这儿行来,也许是因为风太大,它的前进好像很吃力。待我看清,发现原来是送外卖的,我猜,那一定是我的外卖。

果然,电动车在我家楼下停下了,一个又高又瘦的男孩匆忙地脱下雨衣,从车后面箱子里拿出外卖,他的双手紧紧抱住外卖,像是怕外卖被雨水打湿。

他看到我站在电梯口,以为我要乘电梯,于是二话不说,转身准备爬楼梯。我叫住了他,他回过头,只见他的全身湿透了,穿的十分单薄,裤腿卷得高高的,水珠挂在了他厚厚的镜片上,雨滴顺着他的脸颊缓缓滴落,他急得连脸上的雨水都没来得及擦干。我愣了,心暖了,我从未想过外卖员会为了顾客,不顾风雨,不顾自己,尽力服务,此刻的我不是幸福的吗?

他开了口,声音有些沙哑:“怎么了?”“一起上去吧!”“不用了,就在三楼,快得很。”他露出了一丝疲惫的笑容。“我家就住在三楼,这是我的外卖,要不你给我吧。”他停下了脚步,十分认真地向我核实了身份,这才放了心。可当我要从他手中拿过外卖时,他却说:“东西重,我帮你拎。”他灿烂的笑容,绽放在眼角眉梢,铺天盖地,他清澈的眼眸中满是真挚。幸福在他的话语间氤氲开来,空气里弥漫着幸福的味道,直达心底。

在电梯中,他问我:“有等很久吗?”“自己一个人在家吗?”“会不会吃不饱?”我一下子不知道先回答哪个,大概是幸福的烦恼吧。从前的我认为幸福是物质上的满足,现在我才明白,幸福原来很简单,只不过别人帮你拎了东西,给你几句关切的话语……

雨越下越大了,可我分明觉得仙界坠入尘间的珍珠啊!这个冬天,这座城,到处漾着幸福。谢谢你让我明白,幸福原来是这样。


3 幸福原来是这样 曹李楠

      想那时七月当头,紫藤花下,泻着阳光温暖的剪影,树叶阔而肥大。抬眸,夕阳的余晖包裹着我,似奶奶温暖的手。心中的记忆画般的呈现,赫然感叹:原来幸福是这样。

      幼时,初次吃粥。奶奶捧来一碗粥,那种稠与平常的吃食截然不同,古怪的味道使我难以下咽,一口吐了出来。自那时起,是奶奶来带我了。

      大些时,我已上小学了,每天平淡无味的粥使我厌倦。奶奶却乐呵呵地,一口一口哄我吃,阳光投下温暖,正射在奶奶慈祥的脸上。殊不知,我也不知,那是幸福的味道。

      上了初中,才怀念起幸福的小学时光。终于,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回到了老家。老旧的小屋舍中又升起炊烟,奶奶正在煮粥,远远的,我就闻出那股令人熟悉,极淡的香,原来幸福是要细细品味的。奶奶出来搬柴,看见我在桥头,先是一愣,接而又惊喜:“乖乖,午饭还没吃吧,快过来。”又是那张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饭桌,驻足于旁,动时的每刻涌上心头,从后门往小屋,奶奶正在照片忙碌,透过窗,我看见奶奶正在慢慢熬粥,慈祥的目光仿佛融入锅中,一铲一铲,深情贯彻满屋,幼时对粥的厌倦,便在这一铲一铲中分解,消失,幸福注满内心,原来幸福是这样!

      奶奶的手脚不大从前,一会儿便湿了身衣裳,平常都是爷爷照顾他,这会儿也许是她为了我才下的床吧。正在记忆中深陷,奶奶捧着粥来了。

      眼前的画面,仿佛置身幼时。我接过粥,心中已无厌恶,只有一汪深情。晶莹饱满的米粒,伴着浓稠的汤汁,送入口中,竟品出丝丝甜味,温暖遍布全身。奶奶的头发已如粥般花白,夕阳伴着奶奶的慈爱,倾倒在粥上,这是幸福的味道。岁月无情,皱纹印在奶奶的额头上,她的目光掉在地上,幸福原来是这样。

      粥的味道早已淡忘,忘不了的,是奶奶慈爱的目光。幸福,也在奶奶一次一次的熬粥下,溢满内心。幸福原来是这样!


4 幸福原来是这样  张亚梅

犹忆起那个夏夜,夜似迟到的舞者,在夏季的晚上提着裙摆姗姗而来,这夜色就像滴在宣纸上的墨层层渲染开来,我站在阳台上抬头凝望,享受这一刻的宁静。

  不一会儿,耳边就传来弟弟的哭嚷声,我实在忍受不了,重重地关上了房门。我和弟弟的关系一直不好,再加上父母对他的偏爱,让我对他越发讨厌。好像一天到晚家人们都围着他转,我越发感受不到幸福了。

  这时,妈妈打开房门,在她的死拉硬拽下,我才勉强同意和弟弟一起去南山湖看喷泉。夏夜,来南山湖的人很多,漫步在广场上,抬头仰望,微醉的花香中星星如宝石般璀璨。这时,喷泉伴随着灿烂的灯光,在空中变幻出各种图案,美妙绝伦。围观的人们纷纷举起手机记录着美好的瞬间,妈妈也拍了拍我的背,指着一个空处说:“你和弟弟到那儿去,我来给你们拍张照!”

  我咬了咬嘴唇,低声说道:“不就出来看个喷泉,还要拍照。”我仍然停留在原地,不太想迈步。“快点儿去啊,再不去位子就被别人占了!”听到妈妈的催促,我才不情愿地同弟弟走到栏杆旁,转过身来,垂着头瞟着一旁活蹦乱跳的弟弟。“别拉着脸,笑一笑,摆个姿势啊!”我不耐烦,嫌弃的向旁边迈了一步,和弟弟保持着距离。“离这么远干什么,靠近一点儿啊!”一旁的弟弟夜撒娇似的说道:“姐姐,你是不是不开心了?”但我还是迟迟不坑迈步。

  这时,一旁的弟弟慢慢的向我凑过来,拽住了我的手,他的小手只拉住了我的几根手指,慢慢摇晃着。我突然感觉到又一股暖流夹杂着夜风包裹着我。我望向弟弟,他正仰着头看着我,脸上挂着天真的笑。就在这时,妈妈按下了快门。拍好了照,弟弟就又活跃了起来,迈着小步直向一旁的游乐区跑去,周围的人很多,我有些担心他走丢,便赶忙拉住了他的手,陪着他一起走。一路上,我的心一直暖暖的。

  我恍然大悟,牵着家人的手,生活如此的恬淡美好,幸福原来是这样吧!


5幸福原来是这样 陈葛亮

天边的夕阳逐渐坠落,光的影子也已消散,漫步在清澈的流水旁,才明白幸福原来是这样,爷爷的爱永在心中。

总觉得爷爷不关心我,不与我说话,也不爱我,直到那天,我感受到了爷爷对我深厚的爱。

六年级的暑假,我回到了乡下,夕阳渐渐隐没,月亮爬上天空。我发起了高烧,爷爷不知所措,思索一会儿,用一个毛毯裹住我,背在背上,朝医院赶去。前几天下了一场雨,路面坑坑洼洼,十分难行。爷爷发梢上布满晶莹的汗珠,随着晃动,掉落地面。爷爷转过头:“孙子,已经走了一半了,再坚持一会儿。”我看着他满脸汗水,眼眶湿润。

月亮从云中露出脸庞,洒下点点幸福。风儿从林中掠过,树叶沙沙作响,掉落在地。我紧紧抓住爷爷的背,他似乎察觉到异样,说:“不要怕,不过是些风,放心,有爷爷保护你呢。”我一听安心许多。

连续走了几公里,我担心的说:“爷爷,要不休息一会儿,我还能坚持。”“不行,你的病不能拖,倒是不用担心我这把老骨头”,他的影子在这一刻高大起来,我又一次被震撼。原来这么多年错怪了爷爷,爷爷对我的爱从不外露,幸福涌上心头。

月亮冲出云层把月光倾情洒下,照亮我们爷孙俩前进的路,似在称赞我们之间的爱。

夏天的夜色有点深沉,总显出迷人的色彩,正像爷爷一样。我趴在爷爷的背上,幸福地进入了梦乡!


6 幸福原来是这样 曹宇桐

不经意的回眸,让我感受到坚强的真谛,幸福原来是这样。

大雨倾盆,乌云密布,,害羞的太阳公公躲在乌云身后,迟迟不肯露面。我站在图书馆门口望着湿滑的木板斜坡,我犹豫了很久,一小时,两小时,三小时...雨似乎忘记了停止,我不能再等了,把书紧紧地抱在怀中,便一头扎进大雨中。“咚,咚,咚”,脚踩在木板上,发出了美妙的声音,像是在为我唱出勇敢的赞歌呢!可是,就在我又蹦又跳的时候,脚踩在湿滑的泥土上,不慎摔倒。我无力地躺在地上,大雨吹打着我,风发出“吼,吼”的声音,像是在嘲笑着一样,就在我不经意回头的时候,我感受到了世间的真谛,,那种幸福便充实着整个身体。

那是一朵花,一朵红花,一朵在雨中盛开着的红花。它生长在没有什么绿草的土地上,仍然绽放着属于自己的风采。在土地上,它是一位舞者,穿着一条红色的裙子,在草坪这个小舞台上,跳出属于自己的舞姿;在风雨中,它是一名小战上,武装着一件红色护甲,守护着整片草坪的生机。“好景不长”,风如一个无情的野兽,向着弱小的士兵发起进攻,“吼,吼”红花被吹弯了,几朵红色的花瓣也纷纷吹落,雨点打在花朵上,像是为它哭泣。可是那朵红花并没有因此放弃,它的根,如一根爪子,抓住地面,不放松,它用它的小小的柄,撑起了那朵花,骄傲地抬起了头。鸟云散开了,太阳公公用他第一束阳光献给了那朵花。它同它的意志,诠释了它可以。它用它的行动,让我知道坚强的真谛。

幸福原来是这样,是“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的意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幸福原来是这样 崔安心 幸福是什么?对于我来,幸福很简单,因为我经历过无数次简简单单的幸福,即使,它不擅言表。 从...
    跬步堂阅读 668评论 0 2
  • 我的心中一直有一个疑惑:幸福,到底是什么?是生日时的一个蛋糕,还是失败时的一次鼓励?但到底是什么,我不知道。...
    ZYH_6cc5阅读 246评论 0 2
  • 幸福,吻开了笔墨,在我心中荡起圈圈涟漪…… 小时,独爱墨色,认为它带着一种古朴致雅的韵味,也因此爱上了书法,不...
    葛飞扬阅读 182评论 0 0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5评论 2 14
  • 一句话简介: 一向不喜欢励志成功学书籍,但这本在情商提升上实在很有启发,像圣经般的读物会帮助具独立思考能力的人士更...
    福尔摩洋阅读 1,26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