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原来是这样

幸福原来是这样  崔安心

幸福是什么?对于我来,幸福很简单,因为我经历过无数次简简单单的幸福,即使,它不擅言表。

从我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医生就把我托付给了我奶奶,爸爸妈妈经常为了工作在外打拼,照顾我的生活起居全部在奶奶身上。有一种爱叫爷爷奶奶的宠溺,虽不知如何表达,但却深入人心......

还像往常一样,我在楼上写作业,不知为什么左眼一直在跳,是有什么事要发生吗?我用手摁住,让自己尽快找到状态,沉浸于书的魅力中。如今正是丰收时节,农民们都顶着太阳,带着凉帽,在田里摸索着,忙碌着。打开房门,从楼上向前俯视,看着田里那高高的油菜花,就在那万朵菜花之中,时不时有人头攒动,奶奶会不会也在田里啊?我的目光急速转移到我家那亩田地,果然不出所料,奶奶也在田里收割着油菜。看着那瘦小的身影,我的左眼又跳动起来了,这让我以为是心在催着我去写作业吧!是呀!奶奶如此辛苦的在田里忙碌着,我有什么理由还不努力呢?

大概过了许久,我估摸着奶奶也应该回来做饭了吧!可是,竖起耳朵却听不到楼下有声响,不知不觉又过了40分钟,我的心有些焦虑了,奶奶为什么还没回来呢?就在那时恍惚间听到奶奶在呼唤我,我连忙放下手中的笔,三步并作两步的走到楼下,皱着眉头问:“奶奶,你去哪里啊?我好担心呀!”“哦,我和你前面太太说了会话,你看她还给了我你喜欢吃的糖呢!”奶奶脸上带着笑意,说着便把糖递给了我,当我接着那几块糖时,那糖的包装已经被汗水浸湿了,巧克力也融化了。瞬时间好感动,因为这让我感受到了幸福。“奶奶,你尝一块呀!“不吃,省给你吃的”,奶奶摇摇头。那一句话虽说很短,但我却体会到奶奶对我全部的爱,虽然不擅言表,却有实际行动;虽然不是什么珍贵礼物,但却情意深厚;虽说形式不众大,但却让我感受到了那简简单单的爱,这就是幸福本该有的样子!

这种奶奶的宠溺,并不是娇生惯养,而是简简单单,深入人心。那一刻起,我才知道,这就是幸福!

将一颗糖放进嘴里,好甜!简单、润滑......现在回想起刚刚左眼为什么一直跳,原来是暗示着幸福的来临!我不禁感叹,哦!幸福原来是这样......

幸福原来是这样  邢潘文

      幸福?幸福是什么呢?小小的我即使有着大大的幸福,却未察觉。

      “ 你干什么?别动。” “我就吃一个,一个都不行吗” “嗯,不行。”正在做英语阅读的我听到了这些对话,好奇宝宝就不禁跳了出来,在干什么呢?

        原来父亲在包吧弹幕,黄色的灯光笼罩着他,这是何等的神情哪!

          父亲的手很粗,不像母亲的手细如葱枝,而且他的手留不住指甲,显得很短,这又粗又短的手,让人感觉憨憨的,十分不灵便。父亲捎盒中拿出一个巴旦木,对着光仔细观察,灯光洒在父亲的脸上,把他严肃认真的神情,笼上一层神秘的面纱。父亲的眼睛近视不是很灵便,看东西总是模糊不清,为了看清巴旦木外壳上细小的缝,把根本不是很大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手上拿着巴旦木举的高高的,寻找合适的光束来找缝隙。找缝隙的样子和奇怪的动作,主要拍下定能破世界拍摄记录,对了,光停下,用本部长的指甲用力的抠着抠了几次没拨开,深吸一口气,暗运丹田。“啪!”开了!那个棕色水滴状的坚果,被他小心翼翼地放入纸巾上,同时如释重负似的松了口气。从盒中再拿出一个巴旦木,继续剥巴旦木。

        原来如此。原来这些年,书包里总不忘带的书本,口袋里总不缺少的纸巾,吃饭时不经意多出来的菜,一一都得到了破解。当年的离奇案件也全部被破,原来幸福一直在我身边啊。

        原来父亲也有母亲一样,情怀细腻呢,在我的印象中一直都是一个少言寡语的人,而且父亲像五大三粗一样,从来不会关心人,更别提关心我了。而我这个狼心狗肺的一直误会他,甚至一直以为书包里的那些小事全是母亲的所作所为。这一幕幕在我脑海里频频跳动,真是早知现在,又何必当初呀?

        哦!幸福原来是这样的!幸福不需要甜言蜜语,不需要金山银山,更不需要天打五雷轰的誓言。哦!幸福!原来你在这里,原来你是父亲剥巴旦木的模样。

幸福原来是这样      王一杨

    幸福是一种怎样的感觉呢?我不明白。

    可每每看到那白色衬衫右下角那只活泼可爱的小猫,我的心便是一阵悸动。

    远看,并不明显,近看,便会发现便会发现那是一只白色的小猫,微微抬起的小爪子似是猫爪在向你招手,猫爪上的粉红的肉垫是那般明艳可爱。

    说来你可能不信,原来这衣服上是没有这只小猫的。

    那天回到家,我看到桌子上有好多美味的菜肴,它们都冒着一股股热气,纯白的轻烟不断向上升起,不时因风而扭动几下,迷人的香味在屋中弥漫,不停地吸引着我的味蕾。我只觉口中生津,那一缕缕轻烟仿佛不停地在我耳边囔囔:“你快来吃我啊!”“你来吃啊!”“吃我,我好吃!”“我!我!我也好吃!”我的眼中似乎只剩下那一桌子菜了。我飞奔而去,正恰路过一个小木椅,木椅背上有一个凸起的木刺。

  “喇!”我的衣服坏了。

    厨房里还在忙活的奶奶闻声赶来,看此情景,眉间皱纹迅速收缩了一下,又很快舒展快来,快得似乎什么也没发生。她一脸笑意地安慰我:“没事,不就坏了一个小洞嘛!你先去换个衣服,我帮你补一下就好了!”

    我很快换好走出房间,失落地等待着她的责备,可等来的却是她一句轻松地:“吃饭吧!我知道你一定馋坏了!快吃!别担心了,有我呢!”我庆幸地点了点头,心湖泛起一阵涟漪。

    夜晚,万籁俱静,灯火稀疏。奶奶的卧室的门缝隐隐约约透出一片光亮,走近细看,原来奶奶正在灯下费力地穿着针,有关节炎和冻疮的手肿的很大,细小的针在她手中若有若无。手抖了好几下,针始终穿不上线,老花镜下那双已有些浑浊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可仍于是无补。我悄悄擦干眼角的泪水,走进去轻声道:“奶奶,我来吧!”

    我注意到那个背影微微愣了一下,随即又恢复正常。坐在她身旁,轻松地穿好针递给她时,竟瞥见她眼角有几滴晶莹党的液体,那许是泪吧。她转过脸,抬手擦了一把,又转过来给了我一个如往常一样慈爱的笑容,那双眼似是清亮了许多。我心中暖流划过,一阵困意袭来,竟沉沉睡去。

    翌日清晨,阳光透过窗户温柔地唤醒了我。睁开眼刚好看到奶奶抱着补好的衣服轻手轻脚地慢慢走来,将衣服递给我,脸上仍是那慈爱的笑。“你看看,这只小猫和你这只馋猫多配啊!”她指着衣服笑说。“真丑!”我虽然嘴上嫌弃,可却爱不释手,奶奶也不反驳,只是脸上皱纹似乎舒展了,嘴角也上扬了些。

    指尖轻柔地在那只猫身上划过,喃喃地道:“幸福,原来不是家财万贯、山珍海味,而是简单纯朴、温馨甜蜜,这些奶奶都给予了我呀!”


    幸福原来是这样  朱治闻

        从山脚下仰望,云雾蒸腾,弥漫飘忽,环绕着高山,更显现青山的高耸巍峨。

        心中情不自禁地想要跃跃欲试,激动的心情在我的体内如潮水般涌动,百转千回,奔腾迸发。我又被这矗立于天地之间的高山震撼住了,心中免不了稍稍胆怯。看着人山人海挤进了山口,我和母亲也加快了脚步。

        山程还未过半,还能算是悠闲自得。我蹦蹦跳跳,和母亲谈笑风生,好不快活。山间不知名的花朵也开地灼灼灿灿。看看这朵,火红逼人,像快燃烧了似的,娇艳欲滴,饱食终日的样子,把我的心也点燃了;看看那株,粉嫩粉嫩,万分清秀,如蝉翼般的花瓣扇动一圈一圈的似水柔情。花朵开地好是蓬勃,云蒸霞蔚般的,蜂围蝶阵不请自来。漫步在山间,走着走着,我仿佛变成了闲云野鹤,飞向蓝天,去亲吻白云。

        原来啊,幸福就是这样,安逸,欢心。

        山程早已过半,登上顶峰之际。太阳高悬空中,像怦然投掷的火球,溅起一片火海。我的脚步愈来愈沉重,每踏一步都是极为艰难。头上沁满的汗珠滚滚而下,流进眼里 涩涩的,很不是滋味。我的心中已经天翻地覆,兵荒马乱了。那种艰难,就像在在嘴里塞了一把盐,再添一把辣,我的脸涨红了,又转变为一种淡淡的惨白。我口干舌燥的大口喘息着,已经是精疲力竭了。我用望梅止渴的方式,每每想要放弃时,我便在心里不断激励自己,再走一小步,再走一小步,就要到山顶了,我在无数个小步后,望到了山顶的路口,那一瞬间,我的泪仿佛都要夺眶而出。

        到达了顶峰,高处不胜寒。当我看到了“五岳独尊”四个大字时,一切,都是值得的啊。回望,山,可真高啊!我的手仿佛一抬,就能把天捅破。

        原来呀,幸福就是这样!

        我认为,幸福不是金戈铁马去驰骋沙场的浩浩荡荡。幸福可以大到沧海桑田,也能小到柴米油盐。真正的幸福,是永远不会裹挟再孤独的难以触及的梦中。就像这一次令我永生难忘的爬山之旅,坚持毅力,砥砺前行,最后也能收获异于平常的光景。幸福就是这样,好像一朵朵风中轻曳的小花, 亦如努力而坚强的雏菊,傲然一切困难。

        幸福原来就是这样,是这样的美好,就犹如从画里飘出来的如锦音韵,如波一样漾漾在水面。岁月的温凉,随之淡而清远。

        幸福原来是这样的,令人莞尔一笑。

幸福原来是这样  季甜恬

  我,一直在追逐幸福。却,在追逐幸福的路上浙渐迷失了方向,直到那一年……

  正值秋收的季节,田地里不乏忙碌的身影。我闭上眼,尽情享受着空气中弥漫着的恬静与美好,平复着这几天的郁闷心情。

  一阵轻微的敲门声打破了原有的宁静,我睁开眼不耐烦地站起身,走过去打开门。  原来是她——我的好朋友。我上下打量她一番,不屑的说: “你来干什么?”“我…我…我来……”她把手上的笔递给我。我低头一看,冷笑道:“ 你来还笔?”

  几天前,我拿了一支新买的钢笔到学校,在班里炫耀这支笔有多么多么好看,多么多么地高科技,多么地实用。她看到后,爱不释手,喜爱得不得了。

  第三天,我翻找着我的书包,笔袋,到处找那支钢笔,却是怎么也找不到了。我正急得满头大汗,转头发现坐在我后排的她,手上正拿着那支钢笔。我气愤地对她大叫:“你怎么能这样呢!”  她似乎有些吃惊,有些不知所措,眼睛定定地看着我。  “你手上那支笔是我的,昨天我就见你拿着我的钢笔一直看,但没想到你会用这么下三滥的手段把笔偷过去!  ”身旁已经有同学在窃窃私语。她急得眼泪掉了下来,对我说: “不是的,不是的,这支笔是……”这时,  上课铃响了。我打断她的话:  “不用解释了,从此我跟你绝交!”

  就这样,我两天都没有和她说过一句话。没想到,今天她竟把笔送过来了。我看着她没好气地说:“你背叛了我们的友谊,哪怕你现在把笔送过来了,也别指望我会原谅你! ” 说完,  我便一把夺过笔,随即“呯”的一声关上了门 ,心里感觉到无比解气。

  就这样  我半个月都没有和她有过别的接触。

  直到那天,外面下着大雨,我在家里收拾书桌的时候,无意在抽屉里发现了一支钢笔。那钢笔和她还给我的那支钢笔颜色外观一模一样,我瞬间明白了是怎么回事,愧疚、后悔充满整个心房。

  这时,  “叮!” 的一声qq消息提示音响起,我看向电脑,是她给我发的一 条消息:我要转学了。

“叮!”

但我还是很舍不得你。

“叮!”

那支钢笔确实不是我偷的。

“叮!”

不说了。

“叮!”

火车快要来了。

  泪瞬间溢满我的眼眶,我飞速的在键盘上打下两个字:等我。

  我冲出家门,骑上自行车向火车站飞驰而去。一路上雨滴不断打在我的身上、脸上,衣服已经湿透。想起我前段时间的所作所为,眼泪和着雨滴肆无忌惮的在脸上肆虐。是愧疚?是悔恨?是不舍?或许这些感觉都已经不重要,我现在只想立刻再见她一面。

  好在我家就在火车站旁,当我赶到火车站,在挤满人群的候车室中寻找到她时。  那一瞬间,我们四目相对,她瞬间亮起来的笑容。我流着泪,笑着跑向她,和她紧紧的拥抱在一起。各种委屈都在一抱中无声化解。

  那时我忽然明白,幸福原来就是有一份真执的友谊,有一个能不计较你的对与错,无限包容你缺点的好朋友。

幸福原来是这样  朱滢滢

  幸福是什么样的呢?我不明白。

  阳光透过窗棂,洒落下点点金光。我想执笔,描摹光阴的痕迹。

  “妈妈,我给你画张画吧。”

  “好啊。”她欣然答应。

  静坐窗前,细细端详亲母亲的面容。她的眼眸闪着光柔柔的盛满笑意,我是否该用阳光来填涂;她如冰如雪的肌肤上细纹暗自蜿蜒,我是否该用流水去勾勒;她微张双唇,皓齿微露,我是否该用清风去描绘;而那隐藏于青丝中的白发,能否容我用爱去点缀……

  我一手握着笔,一手扶着画板,心静若一湖的水。

  我微微提腕,笔尖稍稍倾斜,手忽地下沉,笔尖也随即在纸上划出一道圆滑的孤线。笔尖时而上,时而下,时而旋转,时而在纸上滑动。我醉心于这人,醉心于这时光,乐意看到我所爱之人的模样被我描摹而出,使她在我心中的印象愈渐深刻。

  阳光噼里啪啦地来了,似顽友的孩童,活泼的,又是俏皮的。

  我开始描绘起母亲的眼睛,才发现她的眼睛很亮, 那样亮,在阳光下,流动着异样的光彩。在眼角处,我手腕微微用力,留下重重一笔。接着开始描绘起眼皮,轻轻带过,如蜻蜓点水。不知是什么原因,我画的眼睛比以往都好。点点金光婉转于笔尖,恰似要让这暖暖的光将画笔浸润,仿拂要让这匆匆时光把幸福封在。

  “画好了吗?我看看。"母亲接过我手中的画,眼前人不禁莞尔,我亦如此。

  幸福,不是高高悬挂着的,而是轻易便可触碰到的。它是源于内心最简单的行动,最容易获得的满足。于我,就像是为妈妈画张画这样简单。

  我终于明白,幸福原来是这样。

  幸福原来是这样  沈秋羽

在那一刻,我才知道幸福原来的模样。

  考试的失利,使我的心情十分烦躁。呼吸着室内沉闷的空气,算了,出去走走吧。

  因为平时上学的原因,回老家的次数屈指可数,更别说如此随意的漫步。我静静的走在街道上,不知不觉让我走到了你的身边,浓烈的熟悉与温暖扑面而来。

  雨点滴滴答答的落在伞上发出悦耳的声音,轻轻拨弄我的心弦。记忆中关于你的往昔排山倒海般汹涌而来。

              偶遇

  这是一个如今日一样的雨天,我遇见了你,从此便与你结缘。雨中的你如同一个灰美人浑身散发着质朴与纯真,无一不让我着迷。四周简易的砖瓦房是你的裙裾门口的青苔石板,显露出沧桑墙上残留着孩子们稚嫩的杰作,恰如你裙裾上的点缀。可还记得旁边还有一棵巨大的树,我曾在下面玩过弹珠记忆中有你,童年是欢乐的。

                相识

    在接到左处,有个开小卖店的大婶总是早早的开门在桌上摆出各种零食:黄豆酥、米子糖、麻花……馋得我们这群孩子口水直冒。  不远处传来一阵哭声,原来是一个孩子跌倒在水洼里了,那个大婶变戏法似的拿出一块枣饼递给那个孩子,和蔼地说:“快回去换身衣服快去上学。”那孩子接过饼干回家去了。

    当外婆忙时,全大街的人都成了我的托管人。他们大着嗓门招呼我坐,做拿出好吃的招待我,还常常拿我打趣。记忆中有你的童年是温馨的。

            告别

    我要离开老家去上学了,离开之际,心中隐隐作痛,像什么宝贝被偷走了。

          重逢

  这一刻,我又遇见了你相隔三四年不见,你是否还记得我吃馄饨时嘴馋的模样?你是否还记得我吃早点时幸福的表情?你是否还记得我拽着外婆去炸米花的雀跃?

    老街你如生命中一朵美丽的浪花,一次次涤荡着我内心的壁垒。原来与你重逢也是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幸福,吻开了笔墨,在我心中荡起圈圈涟漪…… 小时,独爱墨色,认为它带着一种古朴致雅的韵味,也因此爱上了书法,不...
    葛飞扬阅读 182评论 0 0
  • 简书是一个优质的创作社区,在这里,你可以任性地创作,一篇短文、一张照片、一首诗、一幅画……我们相信,每个人都是生活...
    嗯哼猜猜我是谁阅读 153评论 0 0
  • 今天不忙 上午没事的时候帮忙拆FJ的后桥来着 下午装江淮的大顶 好几个人一起帮忙 一会就弄完了 人多效率快
    染雨辰阅读 136评论 0 0
  • 5月22日 包法利夫人(名家名译)福楼拜 1. 最近一直在看《包法利夫人》,先强迫自己读了英文翻译版(原版法语)翻...
    晓声默阅读 457评论 2 1
  • 1.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 2.要谦虚,不要骄傲 3.要每天反省 4.活着,就要感谢 5.积善行,思利他 6.不要...
    Kleven_gao阅读 1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