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楼》| 这么狗血的剧,居然看得停不下来...

据说《顶楼》出三了。

《顶楼》第一部热度还未减第二部就追着开始放了,用了一个礼拜的时间终于追完了第一季,用豆瓣的评论来概括的话就是明明你给这部剧打分很低,但还是很想要看下去。

确实,这部被评为《摩天大楼》1.0+《天空之城》2.0+《夫妻的世界》3.0的狗血剧确实又刷新了我对韩剧的认知。

财阀、阶级、霸凌、欺诈、出轨、却聚焦了韩国一大半实力演员。

无限的反转和没有逻辑的人物关系,以及忍不住想骂的漏洞。

电视剧的刚开头就很高能,住在100楼的女主人身穿晚礼服优雅的坐电梯准备下楼赴宴,却在途中见证了一起凶杀案,一个年轻小女孩被人从47楼活脱脱扔下来,而这个小女孩不是别人正是曾经被调包走散多年的亲身女儿。

如果你不认识金顺玉没关系,但你应该知道韩剧《皇后的品格》、《妻子的诱惑》吧,熟悉的夸张、无脑、狗血的风格每每被投诉每每还能获得无限收视率,就像《顶楼》一样,刚播出就被送上“19禁”的头衔,还是让一大部分观众觉得好爽。

是的,我也觉得好爽。

爽在住在100楼的男主人婚前的变态行为终有一天被女主人秀莲发现以后展开一系列复仇计划之后的痛快;

爽在住在100楼的双胞胎兄妹经常校园欺凌恶作剧以后却有一个被告状就拉近书房密室被鞭打的父亲;

爽在曾经为了获得青雅集团大奖的金素妍不惜伤害对手为代价而曾经一心想要嫁的那个男人居然还惦记着自己竞争对手为初恋的时候;

爽在韩剧毫不避讳的人性、绝不遮掩的财阀阶级地位和数不清的鄙视链,构成了这部剧第二部一开头就又收获了8.4的高分。

故事整个可以以三大女主角为核心展开在首尔中心100层楼的宫殿里发生的顶楼的人想继续无休止的统治和住在下面的人对顶楼的跃跃欲试。

在第一季结尾整部剧最好的角色秀莲被自己的变态丈夫朱丹泰捅死了,看了演职人员上还有秀莲这个演员在演员表里,不知道还有没有可能看到“秀莲小天使”的出现。

他们家有一对双胞胎兄妹,孩子的母亲现在还没有告诉观众是谁,但在第一季有发出身份信号是个背上有蝴蝶纹身的女子。

除了这一家人楼下还住着财阀之女也是出身声乐世家千瑞珍,典型的蛇蝎美人,心里很阴暗。

当初嫁给白手起家的医生我看也不是因为真心相爱,只是想要抢夺自己讨厌的对手的一切吧,然后婚后分房睡不说直接在派对上勾引顶楼那位,看完第一季觉得是个千老师这个恋爱脑也是因为自己在原生家庭没有得到过多少爱吧,不然怎么会因为一句“我爱你”就愿意为人宽衣解带。

千老师和夏医生生了一个女儿叫夏恩星,全剧唯一一个我只要看到她的表情就起一身鸡皮疙瘩的实力派演技,把一个人格分裂心理障碍演得恰如其分。

在他们的楼底下还住着一对妈宝男,戏份虽然不多但也是整部电视剧承包笑点的一对,为了孩子趋炎附势但心里跟个明镜似的,再往下是一对暴发户,很有意思的是在女主人口中丈夫在迪拜做生意实则是在蹲监狱,第二季一上来她的孩子珍妮就被欺负,怕是蹲局子的黑帮老大快要出来收拾顶楼那位了吧。

当然了,整部剧光有富人怎么够,这不,曾经的声乐对手剧中的穷人吴允熙和她的女儿露娜在一系列的阴差阳错之后也搬进了宫殿生活。

除此本剧还有最重要的人物闵雪雅到底是被谁推下来的,虽然在第一季结尾提到说是喝醉酒的允熙但我隐隐觉得这件事还没有这么简单。

看到这里,我只能说这部剧真的没有任何价值导向,它让我看清了韩国底层民众的不幸和时代的悲哀,除了已经离开的秀莲整部剧都没有让我觉得值得去同情的人。

你们说白手起家的夏医生并不愿同流合污,可当年明明是他受不了穷人的苦一被撩拨就抛下了打工给自己赚学费学医的初恋;

千老师活在原生家庭的阴影里从小被拿来比较不允许失败和丢脸,但这也不是她可以见死不救脑溢血父亲的借口;

珍妮在学校被霸凌之后她妈才想通当初不该因为女儿的任性就顺势替她演戏让没有过错的露娜遭受退学的教训;

露娜的嗓音天赋再好学习成绩再优秀也不是就可以五分钟就对母亲大吼、威胁、离家出走,还非要跻身宫殿的理由;

而吴允熙,第二季就算展开复仇计划也无法弥补她对秀莲的亏欠和背叛,甚至是杀人凶手的罪名。

只能庆幸,越是荒诞和夸张,越是不被观众理解和狗血的剧情,在剧里出现的这种爽感,至少替代了我们对现实生活的满载而归吧。

文章已同步至公众号「被窝里的人」,如有雷同纯属巧缘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