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之醉红尘11 心中有景

“存着?你想做什么?”折颜突然觉得这孩子的想法甚是清奇。折颜双臂抱在胸前,盯着凤九,这孩子本性单纯,但向来胆大妄为,若不是这样,怎么敢将比她爷爷还要年长、高高在上的东华帝君拉入万丈红尘?

凤九看了折颜一眼,一脸认真,“人人都说奇货可居,我讨一滴存着,到时候谁需要我就可以卖个好价钱。”

“卖……卖个好价钱?”折颜简直想上吊,也不知道是谁,以前看帝君手背上起了一些小口子,连忙跑去做了木芙蓉花膏,屁颠屁颠地帮人家涂了,生怕渗出一丝血气。

果然,如果喜欢一个人,他的一根头发丝儿都是金贵的。如果那个人成了旁人,他的一切都不会再放在眼里了,更莫说放在心上。

折颜暗自叹了一口气,就听凤九说,“折颜上神,其实你是想说这丹药很珍贵,让我按时吃,对不对?”

“对,对极了。”折颜朝凤九伸出一个大拇指,然后背了手,往狐帝的仙府走去。才走了几步,顿住了,帝君前面说:“生能尽欢,死亦无憾。”这是什么意思?

想到这儿,心下一惊,飞身而起,前往太晨宫。

太晨宫,帝君坐在大殿之上,收起手中的玄思镜,嘴角噙了笑意,“九儿,你真是敢想,要讨一滴赤金血存着。这还不算,还要卖个好价钱。”帝君摇了摇头,拿起面前的古籍翻阅,才翻阅了两页,复又放下,“九儿,这世间,只有你配喝我的赤金血,要喝多少都行。别说是赤金血,你就是要我的性命,我也愿意双手奉上。九儿,我是有一些打算,可是,万一……”帝君抬手抚着鬓角,只觉得头疼欲裂。

折颜一阵风似的卷进大殿,帝君抬头看过来,一脸莫名其妙,“你这是?”

折颜长舒一口气,幻出一把折扇摇着,强装镇定。盯了帝君半晌,走过去在帝君右手边落座,“东华,你在谋划什么?”

“谋划?”帝君挑眉,“为何这样问?”

“你先前在桃林说生能尽欢,死亦无憾。以我对你的了解,你不会无缘无故说这些怪话。你想怎样?”折颜脸上尽是肃穆神色。

帝君自嘲一笑,“九儿现在完全不认识本君了,本君还能怎样?”

“东华,让她离开,是你的决定。她不认识你,对她是好事。这不正是你想要的?”折颜说着突然觉得这个事情很好笑。

你不能给人家未来,让人家离开。人家离开了,忘了你,你又不甘心,你开始贪恋人家对你的好,贪恋人家在你面前温言软语,贪恋人家的点点滴滴。如今摆出一副五内俱焚的模样,是要给谁看?

折颜看向帝君,“东华,原本你跟小九这段缘分,外人不应该说什么。”折颜观察着帝君的神情,斟酌措辞。

帝君看过来,“那就不要说。”

“不是,东华,你我同窗多年,几十万年的交情,有些话,不好听,我也得说说。”折颜顿了顿,看帝君挑眉看着自己,便一鼓作气,“诚然,一个美貌又玲珑剔透的小姑娘,爱慕你崇拜你成日围着你转,所有心思都放在你身上,是一份不可多得的幸运和美好。但是,你自认消受不起这份幸运,便让她离开了。她离开你过她自己的生活,是你想要的结果。以后,至于她忘了你亦或记得你,都不再跟你有任何关系。这个,你明白吧?”

“本君不傻。”帝君口气冷淡。

折颜极力忍住翻腾的气血,忍不住起身,来回踱步,一副气急败坏的模样,“不傻?那你这要死要活是要给谁看?”

“本君要死要活?何以见得?”帝君看着折颜着急上火的模样,突然觉得有些好笑,“折颜,你何时开始这般婆婆妈妈了?带青丘那一窝小狐狸的后遗症?折颜,本君有些好奇,你当年聘礼都送到了霓裳门上,霓裳拒绝了你的求亲,这已经够丢脸了。后来,你怎么还成了白止和霓裳的证婚人?不尴尬?”

“翻这些老黄历做什么?”折颜老脸一红,这段黑历史也只有你东华帝君敢拿出来取笑。

诚然,从水沼泽学堂开始,自己就对狐后霓裳一见钟情,期间费尽心思紧追不舍,谁知霓裳只钟情白止那块榆木疙瘩,那人除了耿介忠厚,一无是处。

对于霓裳的选择,折颜常以种族的优势安慰自己。你喜欢白止,不就是因为他跟你一样,是一只九尾狐吗?

话说,天地始开,诸灵自生,中有狐形而九尾者二,其阳者即白止帝君也,其阴者即君后也。白止与霓裳善良而富有智慧,拜于父神座下,后结白首之缘。

折颜陷入往事,难免神色凄凉,谁知帝君毒舌惯了,轻咳一声,“在外人看来,你对青丘的那一窝狐狸崽子尽心尽力,他们出门做了什么坏事,都会报上你的大名。你与白止夫妇的交情也是一桩美谈,可你当真不是故意的?当年在他们爹娘身上跌的跟头,要从他们子女身上找补回来。”

“你……”折颜指着帝君,气急败坏,“你扯上这些做什么?要说,那白凤九时常在外惹是生非,我也没少花心思去善后,这账记你身上?”

“记。”帝君倒也爽快。

折颜将手中的折扇啪地一声拍在手上,“你是她什么人?东华,我看你贼心不死。”

“你的感觉很敏锐。”帝君一派风轻云淡。

折颜瞪大了眼睛,上前几步,停在帝君面前,盯住帝君,提高声音,“你要打三生石的主意?”


要二更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